紅外監控攝像頭在晚上能照出彩色影象嗎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對於紅外線,由於其波長範圍很廣(0.7微公尺到1000微公尺),從最上面的光譜圖我們看到紅外波段佔的地方比整個紫外,可見加起來還要大。於是就需要對紅外波段進行分類。

跟紅外成像有關的只是靠近可見光的一小段。

分法如下:

近紅外(0.7微公尺到1微公尺),短波紅外(1微公尺到3微公尺),中波紅外(3微公尺到5微公尺),長波紅外(8微公尺到12微公尺)。

而在現有的裝置上,基本沒有把紅外分開,只把紅外當做一種"顏色"處理,所以得到的只有黑白的。

我們說的可見光,波段只有400~700nm(大致上是,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範圍,不同的人的範圍也不一致),我們就分出了7彩色(也有6色的),而紅外的波段我們劃分的很寬廣,700~14000nm(大致上),即使是紅外攝像頭也能探測700~1200nm的範圍。

2樓:習慣未語先笑

不能。紅外監控攝像頭在紅外燈開啟時,存在大量的紅外光,此時肯定不會使用紅外濾鏡過濾掉紅外光,只能使用全透濾鏡並切換成黑白影象。因為在有大量紅外光的場景中,沒有辦法很好做到精確的白平衡,所以一般的彩色監控攝像頭在sensor之前都會有紅外濾鏡以起到過濾紅外光的作用。

經過一段時期的快速發展,大部分安防監控廠商針對常規場景(白天)監控方面的技術趨於成熟,差距較小,但夜視效果則參差不齊。而夜間低照度環境是監控中需要重點關注的,此時更能體現出各廠家的真正實力。未來各廠商會投入更多資源研究和提公升監控攝像頭低照度效果。

另一方面,良好的低照度效果也是採購方重點考量的因素,它對實現24小時監控、保留證據、打擊犯罪都會有很大幫助,這也是今後監控攝像頭競標效果pk的關鍵環節。

低照度監控攝像頭,顧名思義是指能在極低的光照情況下可以實現清晰彩色的辨識影像、實時連續畫面的監控攝像頭。低照度監控攝像頭一般分成暗光級、月光級、星光級,它們分別指光照為0.1lux、0.

01lux和0.001lux及以下。關於低照度監控攝像頭具體照度要求,cctv產業在技術規格方面並無統一標準,因此當前也無法定義其最低照度為何值則可稱其為低照度監控攝像頭。

而且最低照度與鏡頭的光圈大小(f值)、增益(agc)、紅外燈開關狀態等條件均有關係,因此比較不同監控攝像頭的最低照度水平需要在相同的環境下對影象效果進行比較。現在市面的主流監控攝像頭都宣稱彩色影象的最低照度在0.01lux以下,同時也註明了測試條件:

f(1.2)、agc on。

3樓:smile小魔仙

可以的 增加光源就可以 比如超市裡 夜間的時候 紅外攝像機的錄影 就是彩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在晚上拍出彩色**,那麼就用白光燈的攝像機吧 。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足夠的燈源下才行,沒燈源或不夠都只能是黑白影象。

6樓:

有燈光才能照處彩色的。沒有燈光是黑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加 閃光燈 高頻高速 隱蔽 **??

攝像頭監控在晚上開著是不是會亮?

8樓:觀望捷達

攝像頭夜間他會有紅外,所以他是會亮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攝像頭分為幾種 有些是夜間專用監控器 夜裡的拍攝很清晰 普通的攝像頭夜裡拍畫面比較迷糊

10樓:日久生情

監控攝像頭有兩種燈會亮。

第一種,紅外燈。

在攝像機鏡頭周專圍的燈就是紅外燈,當光線不足屬時會自動開啟,所以有帶紅外燈的攝像機(即「夜視攝像頭」)晚上開著紅外燈就亮,紅外燈沒亮有可能是攝像機沒有在執行,也有可能只是紅外燈壞了,攝像機還是在執行的,只不過拍出來的畫面一片漆黑。

第二種,工作指示燈。

在攝像機後方有乙個小燈,那個就是工作指示燈(也有些監控攝像機不帶指示燈的),工作指示燈只要攝像頭有在執行就會亮,只不過亮度不高白天比較難發現晚上容易看到。

工作指示燈沒亮,說明攝像機沒有在執行。

11樓:重慶龍行

攝像頭如果是帶紅外線夜視的,那你可以看到紅點一樣的光。

12樓:陳同學

是的。那個指示燈是夜視指示燈,不是電源指示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攝像頭有bai兩種燈會du亮。

第一種,紅外

zhi燈。在攝像機鏡頭周圍dao的燈就是紅外內燈,當光線不足時會自動開啟容,所以有帶紅外燈的攝像機(即「夜視攝像頭」)晚上開著紅外燈就亮,紅外燈沒亮有可能是攝像機沒有在執行,也有可能只是紅外燈壞了,攝像機還是在執行的,只不過拍出來的畫面一片漆黑。

第二種,工作指示燈。在攝像機後方有乙個小燈,那個就是工作指示燈(也有些監控攝像機不帶指示燈的),工作指示燈只要攝像頭有在執行就會亮,只不過亮度不高白天比較難發現晚上容易看到。工作指示燈沒亮,說明攝像機沒有在執行。

監控攝像頭有兩種燈會亮。

第一種,紅外燈。在攝像機鏡頭周圍的燈就是紅外燈,當光線不足時會自動開啟,所以有帶紅外燈的攝像機(即「夜視攝像頭」)晚上開著紅外燈就亮,紅外燈沒亮有可能是攝像機沒有在執行,也有可能只是紅外燈壞了,攝像機還是在執行的,只不過拍出來的畫面一片漆黑。

第二種,工作指示燈。在攝像機後方有乙個小燈,那個就是工作指示燈(也有些監控攝像機不帶指示燈的),工作指示燈只要攝像頭有在執行就會亮,只不過亮度不高白天比較難發現晚上容易看到。工作指示燈沒亮,說明攝像機沒有在執行。

純手打,望採納

聽說紅外線監控攝像頭夜裡有****,那麼在白天也有****嗎?

14樓:池慨

紅外沒有****。而且白天紅外不工作,只是在光線暗的時候起到補光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夜視功能,我估計是你聽錯了吧,要有****,那還得了。

所謂夜視,就是通過釋放紅外光被攝像頭的機芯所捕捉成像,晚上就能看得見了,而且晚上的影象是黑白的,且便宜的紅外攝像頭還有光圈,效果跟白天的差距是很大的,一般也就能看個輪廓。

所以攝像機在白天光線充足的時候會自動調整為彩色模式,影象清晰度很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線監控攝像頭:

燈芯 發出波長不被人眼識別的 不可見光。

ccd或cmos 可以感應到此型別的光源, 所以就能在晚上看清楚。

監控攝像頭在晚上沒燈時看得見人嗎?

17樓:飛鷹

如果不是紅外攝像頭,沒有燈光是看不到人的。只有帶有紅外線照明器的高速球型攝像機才具有夜視功能。紅外球形攝像頭能在完全無光的情況下,通過高速球上的紅外燈發出的肉眼不可見的紅外光成像,實現在毫無燈光的情況下也能監控。

根據選用的不同的紅外燈型別,能達到從30公尺到200公尺的紅外實際照射距離。目前紅外球形攝像頭的紅外照明分為多種,主要有led紅外燈;陣列式紅外燈;雷射紅外燈;氙氣型紅外燈;點陣式紅外燈等。

18樓:晞晨

紅外攝像頭是不需要光線就可以看得見人的。如果不帶紅外的,晚上沒燈是看不見的。

紅外攝像頭在光線稀少或沒有光線的時候程黑白影象。如果不帶紅外的,在沒燈的情況下連輪廓也無法看清。

彩色攝像機:適用於景物細部辨別,如辨別衣著或景物的顏色。因有顏色而使資訊量增大,資訊量一般認為是黑白攝像機的10倍。

黑白攝像機:是用於光線不足地區及夜間無法安裝照明裝置的地區,在僅監視景物的位置或移動時,可選用解析度通常高於彩色攝像機的黑白攝像機。細分種類,還可以分長焦、短焦、變焦、模擬、網路、高速、固定、雲台等種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攝像頭是不需要要光線的,光線稀少或沒有光線的時候程黑白影象,如果不帶紅外的,晚上沒燈是看不見的,輪廓也不見

家用用紅外攝像頭做監控好嗎紅外線攝像頭有無線嗎

是不是選擇紅外攝像機與效果無關,關鍵是看你ccd的清晰度,一般家用 選擇彩色480線,黑白520線的就ok了,紅外攝像頭有無線的,但還是需要就近取電,也就是說 電源線還是少不了的,還要注意,攝像機一般是使用的12v的直流電源,裝修時要考慮攝像機電源的安裝位置。無線紅外機在 上隨便一搜尋大把的,但要注...

攝像頭的紅外夜視燈有什麼用,監控攝像機紅外燈亮了卻沒有夜視效果什麼原因

zhurenyan水瓶 紅外夜視燈,是攝像頭夜晚進行紅外夜視的。紅外夜視攝像頭是指在無可見光或者微光的黑暗環境下,採用紅外發射裝置主動將紅外光投射到物體上,紅外光經物體反射後進入鏡頭進行成像,就能拍攝到黑暗環境下人們肉眼看不到的監控畫面。夜晚拍攝的監控畫面通常為黑白影象。紅外夜視攝像頭的特點 1 夜...

警察看見監控能抓到人嗎,攝像頭看到人警察能查出那個人來嗎

能抓到人。1 看案情有多大,如果在當地能排上號,會根據錄影資料尋找進一步的線索找出犯罪嫌疑人,一般能抓到。如果排不上號,一般不會投入太多警力去找。2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 經盤問 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