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用紅外攝像頭做監控好嗎紅外線攝像頭有無線嗎

時間 2022-01-18 14:10:31

1樓:從容昨天

是不是選擇紅外攝像機與效果無關,關鍵是看你ccd的清晰度,一般家用 選擇彩色480線,黑白520線的就ok了, 紅外攝像頭有無線的,但還是需要就近取電,也就是說 電源線還是少不了的,還要注意,攝像機一般是使用的12v的直流電源,裝修時要考慮攝像機電源的安裝位置。無線紅外機在**上隨便一搜尋大把的,但要注意選擇ccd晶元的,型號我就不列了,免得有做廣告的嫌疑!建議電源採用12v2a的標準電源!

2樓:安徽合肥監控

有沒有紅外線的區別是當夜晚沒有足夠的光線時,自帶紅外攝像機的紅外燈會自己啟動,一般家用的攝像機,只有攝像機能達到420線1/3sony這個引數就可以了。

3樓:

家用監控用家用網路攝像機比較好,帶紅外、可以通過無線接入無線路由器、也可以插卡錄影省電,可以隨時隨地看到家裡的情況,很適合家用。

福愛迪電子

4樓:美谷安防科技

當然有的,看你監控什麼地方,如果你距離遠,選擇的紅外燈質量也要高。

家用就安裝網路攝像機,這樣又方便,費用又低。

5樓:木奇大頭

應該效果不是很好,沒有無限的吧,

家裡想裝4個無線紅外的監控攝像頭,攝像頭我有了,還需要需要什麼裝置才能看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無線紅外的監控攝像頭,需要以下:

網路錄影機、顯示器、網路、攝像頭電源,攝像頭支架

無線wifi監控攝像頭可以遠端監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wifi監控攝像頭是可以遠端監控的,一般有兩種方式:

一、部分wifi攝像頭有自帶的雲服務。大致使用步驟:

1、攝像頭設定網路引數通過路由器連線網際網路。

2、註冊雲服務,設定攝像頭是不關聯。

3、在有網際網路的情況下,登陸雲服務即可遠端監控。

二、沒有雲服務,就需要通過公網ip,直接訪問攝像頭。該方式需要網路有獨享公網ip,部分寬頻網無法實現。

判斷步驟:

1、ip138查詢公網ip

2、查詢路由器wan ip,在路由器設定中檢視系統狀態。

如果公網ip與路由器wan ip相同,則可以使用這種方式遠端監控。

繼續設定步驟:

1、攝像頭設定網路引數通過路由器連線網際網路。例攝像頭ip為:192.168.0.200,監控瀏覽埠:8008

2、設定路由器**,以tplink路由器為例:

3、這樣就可以在有網際網路的情況下,在瀏覽器中使用網路公網ip+:埠號(如:200.200.200.200:8008),來遠端監控

8樓:

可以,操作流程看明細。

一、系統的功能

2. 遠端報警與遠端撤設防功能

家庭無線遠端監控系統的無線攝像頭,能夠監視15公尺範圍內的影象,並且在第一時間內將報警資訊傳送到使用者的手機和客戶端軟體上。使用者使用電腦或手機客戶端軟體,可遠端方便地對監控場所進行設防和撤防管理。

3. 網路儲存影象功能

4. 其備夜視、雲台等控例功能

選擇帶有紅外夜視功能的無線攝像機,在無光線的環境下也能正常攝像。如果使用360度旋轉雲台,還可以使監控範圍大為擴充套件,避免監控死角,使乙個攝像機達到多個攝像機的使用效果。

5. 手機互動監控功能

手機是移動性最強的監控工具,智慧型手機上可以安裝功能強大的監控客戶端軟體,而普通的非智慧型手機則可以利用手機上的瀏覽器方便地杳看實時和歷史的監控影象。當發生報警時,手機會收到帶監控影象鏈結的簡訊,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簡訊中開啟監控影象。不習慣使用手機瀏覽器的使用者,還可以傳送簡訊到服務號碼,系統自動回覆當前影象鏈結的簡訊,使用者可在簡訊中開啟監控影象,同時還可以利用手機簡訊進行撤設防等操作。

二、系統的組成

系統由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ap 、無線攝像機、modem 、電源、網路型硬碟錄影機、聲光警報器、計算機終端等裝置組成。如果系統需要防盜探測功能,可以選擇使用網路w 硬碟錄影機(nvr),利用網路nvr 進行移**像偵測、防盜布防和自動錄影。

三、裝置選型

1. 無線遠端監控攝像頭的選擇

市場上無線遠端監控攝像頭有兩種型別,一種是wifi 無線攝像頭,另一種是3g 無線攝像頭。兩種攝像頭特色鮮明,wifi 無線網路攝像頭,**便宜,技術成熟,安裝時不需要佈線。安裝和姍加攝像機數目鬱比較方便,上網成本比較低。

缺點是wifi 無線網路攝像機安裝時需按說明書做些簡單的網路配置後才能正常使用,同時網路攝像機到無線路由器的距離一般要求在30一100公尺範圍內,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就需要採用專用天線或就近安裝無線路由器,同時在無線路由器使用較密集的地方,還需要設定無線路由器的工作頗段。3g 網路攝像機石侈動.1u 一sujma 型、襖通wcdma 型和電信cdma2000型,需要在攝像機中插人對應的手機卡。

採用3g 網路攝像機的優點:使用簡單,不需要任何配置即可使用;不需要佈線,不需要使用者自行搭設熱表、任何網路,內建鋰電,只要在有手機網路的地方就可以使用。但是**昂貴,使用後期成本高成本高。

考慮到wifi 無線遠端攝像頭技術成熟性,**低廉,後期使用成本低,本文選擇wifi 無線攝像機作為系統元件。wifi 日無線攝像機內登了cpu 和web 作業系統,通過web 瀏覽器,可以使用遠端訪問的方式檢視網路攝像機的實時畫面,而且允許管理員在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管理和控制網路攝像機。有多個應用程 序可以實現包括最多32個攝像機的畫面的影象監控、影象錄製以及抓拍等功能。

選擇wifi 無線攝像機,需要考慮下列幾個因素。

首先是裝置的尺寸和重量。輕便、小巧的裝置便於安裝,便於隱蔽,是做安全防範監控最好的選擇。安裝裝置時可以不使用工具,使用螺釘固定在吊頂、隔牆上或者粘接在 家用電器上。

中型的,帶有底座或者支架的攝像機,**便宜,但是安裝必須使用電鎚或者電鑽,使用膨脹螺栓固定在牆壁上,不便於隱蔽,安裝複雜,不建議使 用。其次是夜視功能的選擇,夜視功能需要有紅外輔助光源. **略貴一些,但是用於防盜探測效果最好。

再次是品牌的選擇,家用安防無線攝像機最好選擇網路廠商推出的產品,雖然在監控效果上不及專業影象廠商的產品,但是使用簡便,配置簡單,方便使用網際網路訪問。

最後是影象清晰度的要求,高畫質網路攝像機解析度為640x480,基本能夠滿足日常監控的需要. 而且**低廉,是市場主流。720p 或者1080p 的高畫質攝像機,監控效果好,影象清晰,但是**是標消攝像機的兩倍以上,同時對路由器和網路頻寬要求更高,所以尚未得到普及。

2. 無線路由器的選擇

無線路由器是一般家庭必備的無線產品,**低廉,使用方便。但是由於遠端監控需要很大的資料流量. 同時家用無線攝像機發射功率比較低,所以最好使用發射功率比較高,cpu 頻率在434mhz 以上。

內存在64m 以上的的無線路山器。

3. 硬碟錄影機的選擇

9樓:藍雪兒飛舞

無線wifi監控攝像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監控裝置能正常連線到網際網路的話,當然可以遠端連線檢視。

11樓:邵長華武學院

可以的,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遠端監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這個和無線有線沒關係了,只要在內網下,選擇一台可以內網訪問的裝置,零遁的內網訪問裝置不錯可以了解下。

攝像頭的紅外夜視燈有什麼用,監控攝像機紅外燈亮了卻沒有夜視效果什麼原因

zhurenyan水瓶 紅外夜視燈,是攝像頭夜晚進行紅外夜視的。紅外夜視攝像頭是指在無可見光或者微光的黑暗環境下,採用紅外發射裝置主動將紅外光投射到物體上,紅外光經物體反射後進入鏡頭進行成像,就能拍攝到黑暗環境下人們肉眼看不到的監控畫面。夜晚拍攝的監控畫面通常為黑白影象。紅外夜視攝像頭的特點 1 夜...

紅外監控攝像頭在晚上能照出彩色影象嗎

不能對於紅外線,由於其波長範圍很廣 0.7微公尺到1000微公尺 從最上面的光譜圖我們看到紅外波段佔的地方比整個紫外,可見加起來還要大。於是就需要對紅外波段進行分類。跟紅外成像有關的只是靠近可見光的一小段。分法如下 近紅外 0.7微公尺到1微公尺 短波紅外 1微公尺到3微公尺 中波紅外 3微公尺到5...

紅外LED燈能做什麼啊,攝像頭的紅外led燈珠能DIY點什麼東西

一般用在監控的夜間照明用,由於紅外線人眼不可見,所以不會讓人覺察。但是攝像頭對紅外線是敏感的,可以反映出紅外線照明下的情況。 通俗點說吧,只要相鄰的物體存在溫度差,高溫物體就會向低溫物體傳遞熱量,主要通過紅外輻射的方式,就是說高溫物體在往外放射紅外線,紅外線人的肉眼不能 紅外led燈能做什麼啊 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