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完的房子開著窗戶能住嗎,剛裝修的房子一直開著窗戶能入住嗎

時間 2022-07-27 01:00:05

1樓:房老師

陽光是過了油漆的保養期(苯系物的高度釋放期),剛裝修完的房子開著窗戶能住,是因為不會因為環境密閉,使有有害氣體的濃度公升高。

2樓:申斐斐

剛裝修完房子一般情況下都要開著窗戶,目的是把室內殘留的有毒有害氣體排岀去,但是不能急著住進去。主要還是身體健康為第一重要,吸入了有毒有害的氣體,對身體的影響是長期的,即使開著窗戶,也會產生不良後果。最好是敞開窗門,乙個月左右可以入住,入住後也要經常開窗戶,因為氣體揮發速度比較慢,有個過程,讓有害氣體完全揮發掉,至少要半年左右的時間。

3樓:ylxiong2008設計熊

裝修完的房子只要是按國家標準來施工的基本是沒有問題,主要看你選的公司或者看你購買的家私家電、木地板、窗簾等等是不是合格,因為有些產品不合格導致室內的空氣甲醛含量超標,超標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得病,,最好是先檢測一下空氣質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裝修如果用環保材料,剛裝修的房子開著窗戶也能住人。但老人小孩的抵抗力差,就要注意了。

5樓:

剛裝修完的剛裝修完的房子嗎開著窗戶也是不能住的,必須得開窗戶通風乙個多月以後再住人,這是最安全的。因為現在的裝修材料不怎麼環保,怕對人身體有害,最好還是通風乙個多月住是最安全的。

6樓:世璿

剛裝修完的房子,不要急著住,通風開窗三個月以後再住,因為即使再環保的材料,也有一定的汙染性,身體健康畢竟是第一位的。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剛剛裝修竣工的房子,開著窗戶能否入住?著要從室內外空氣質素說起。

曾經有人做過實驗,就是在新裝修的房子測量室內外空氣質素,結果開窗通風15分鐘後,室內外空氣質素就基本相同了,從這個角度來說,新裝修的房子一直開著窗戶,入住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不過有乙個事實是,冬季開著窗戶就不現實了。這是必須考慮的因素,因為只要室內甲醛超標,就不可能幾個月內達標,所以,即使現在開窗通風入住,也要測量室內空氣質量,一定是要接近質量達標,才可以入住,那樣經過幾個月開窗通風,到了冬季關閉窗戶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8樓:yyl非凡

剛裝修的房子最好是開窗通風3個月以上,房間裡放盆水,防止屋內乾燥牆體與木工結合部位、家具開裂,每天有三四個小時就行,屋裡在放幾盆綠蘿,所有家具門敞開,等入住了在家具裡放包活性炭,活性炭要定期拿到太陽下曬。

9樓:靈龍浪跡天涯

剛裝修完的房子是要經常開窗通風的。最好還是不要住了,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超標的,要放一段時間再住。

10樓:昝志義

能住,為什麼不能住啊?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剛剛裝修過的房子最好還是不要住在裡邊,對身體傷害很大,所以還是不要住在裡面為好,如果實在是沒有地方住還是可以住的

剛裝修完的房子開著窗戶能住嗎

11樓:

剛剛裝修完畢的新家,裝修中使用的塗料、建材和家具都有可能成為環境汙染源。新房裝修後什麼時候可以入住,不能簡單看時間長短。裝修完畢最好進行一次裝修汙染檢測,如果裝修後室內空氣達標,就可以立即入住;如果房子裝修後室內空氣仍未達標,應先進行治理,確保居住的整潔和環保。

剛裝修完的房子,要留些時間通風、散味,通風散味期間,由於空氣過於乾燥,再加上長時間開窗通風,可能會引起牆面開裂、地板起翹等問題,建議通風期在各房間都放盆水提公升濕度。

裝修時即使選購產品時所有產品都是環保的,也需要至少7~10天的通風。天氣晴朗的日子,可以白天開窗通風,晚上關窗;遇上大風天氣或者霧霾比較嚴重的日子,可適當縮短開窗時間。

12樓:魚泡網

剛裝修完的房子的話,開著窗戶也是可以住的,一般可能是會有甲醛這些東西,但是估計含量也不會超標,除非你做的木質一些東西比較多的,很精細化的裝修,不然一般還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要是找些除甲醛的估計也就是圖乙個心理安慰吧,個人覺得用處不是太大。

早裝修完早點搬進去住也是可以的,還是比較不錯的也是比較容易的,很多人都在使用的方式,好好利用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即使按照國標檢測室內空氣是否超標的現場準備標準,也只是幾個小時。開窗在散發異味(排出有毒物質)的同時,也會散發水分。一直開著會造成木作、桌布、家具……等快速失水,容易造成木作開裂,桌布開口等問題。

建議這樣開窗:每個窗子的開窗角度都不要大,能有兩~三個指頭併排寬度即可,同時家裡各個房間放清水,主要是為了保持空氣濕度。同時放些甲醛清除劑(某寶網可買),或者柚子皮,喝過曬乾的茶葉,菠蘿皮等等。

注意,剛剛裝修好的房子還是不要住的好,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損害自己的身體。

14樓:

可以的,買點綠植會更好些的

15樓:1顆心守已

剛裝修的房子開著窗戶是有好處的,因為剛裝修的房子內部含有大量的甲醛,而甲醛對人身體是有傷害的,開著門窗可以盡快的使甲醛散發,去除甲醛的方法還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在房間內種植一些花卉植物,比如吊蘭、蘆薈、君子蘭等綠色植物,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消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2、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也可以去除部分氣味。

3、在房間內擺放部分的活性炭,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三天左右再將活性炭在陽光下晾曬後重新使用。

剛裝修的房子一直開著窗戶能入住嗎

1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剛裝修的房子開著窗戶是有好處的,因為剛裝修的房子內部含有大量的甲醛,而甲醛對

回人身體是答有傷害的,開著門窗可以盡快的使甲醛散發,去除甲醛的方法還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在房間內種植一些花卉植物,比如吊蘭、蘆薈、君子蘭等綠色植物,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消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2、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也可以去除部分氣味。

3、在房間內擺放部分的活性炭,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三天左右再將活性炭在陽光下晾曬後重新使用。

17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剛剛裝修好的房子,

還是先透氣一段時間吧,

再入住進去。

房子裝修好乙個月天天開窗戶可以入住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看時間長短,如果室內裝飾後空氣達標,那麼,就可以立即入住;反之,如果房子裝修後雖然已經半年以上但室內空氣仍未達標那麼仍然不能入住。

根據國家《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的有關標準,室內裝飾工程應當在竣工7天後或交付使用前進行室內空氣質量驗收,也就是說裝修竣工後至少要過7天並經過空氣質素驗收合格才可入住。

裝修去除異味的方法彙總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

去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急急急!!!甲醛超標 開著窗戶可以入住嗎?

19樓:煙火迷離

甲醛超標,開著窗戶如果甲醛味道低於0.08就可以入住。甲醛超標,標準是0.

1以下就可以,嚴格就是0.08以下,使用產品去除,多通風一下。 1、通風加植物,這個是植物可以吸收釋放在空氣中的甲醛,通風可以把大量釋放的甲醛釋放出去,這樣的效果就是比較好,只是活性炭會很慢,配合通風。

2、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均勻5nm。 3、植物對於甲醛的去除只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因為植物是無法將甲醛完全清除的。甚至過重的甲醛超標可能會導致植物本身的死亡。

而且植物吸收甲醛的主要方式還是依賴於光合作用的,一到晚上或者是雨天就沒有多大作用了。但是通過德國品質環康除醛酶就可以去除這種不足。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還是先不要著急入住

通風兩個月之後檢測數值還是超標的 說明了甲醛是不能完全依靠通風就可以揮發的 甲醛存在於家具 木板 窗簾 沙發等 並且會持續揮發 對人身體的危害比較大

去甲醛的方法有很多 通風是最直接的一種 還可以通過植物 活性炭吸附 等來解決 但是最靠譜的還是找一家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來檢測一下 並交給他們來治理 治理之後甲醛達到國家標準範圍後 再入住 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21樓:舊三秒

甲醛超標對昆蟲有影響嗎?

22樓:尚品宅配

1,在裝修過後,我們的家裡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這些氣味大多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開窗通風來讓這些氣味散去,但開窗通風真的有效嗎?有時會使氣味稍微散下去,但有時卻是氣味變得更複雜。

2,裝修完的屋子開窗通風有一些方法。在剛裝修完時,千萬不要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要有選擇的開窗通風。可以半開,上開或下開等。

如果要是全部開的話就會對剛裝修好的房子產生一些危害。兩周後就可以全開通風了。

3,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以使室內空氣更好的流通,從而減少室內有毒氣體的濃度。但開窗通風並不能從源頭上解決這個問題。遇到通風不暢的房間,甲醛濃度仍然不會有所減低。

像天氣不好的情況下,開窗通風也是沒有用的。並且現在室外的空氣汙染也比較嚴重,室外pm2.5也比較高,開窗通風不見的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開窗也不能隨時隨的開窗,所以開窗通風不能解決室內所有的問題。

5;綠色植物吸收甲醛?

大家都知道綠色植物有進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可以買一些綠色植物放在家裡淨化空氣。

比如:虎尾蘭

虎尾蘭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部分有害氣體,比如: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虎尾蘭堪稱臥室植物,最適合放在臥室內使用。即便是在夜間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據有關研究表明,六棵齊腰高的虎尾蘭就可以滿足乙個人的吸氧量。

在室內養殖虎尾蘭配合使用椰維炭,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還能在夏季減少開窗換氣。

月季月季花是很常見的一種花,這種花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不僅能夠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苯酚等有害氣體,還能夠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23樓:飛吧小蛋蛋

通風和炭包都沒用,除甲醛還得靠這三樣

新房裝修除甲醛,多數人可能想到的是通風和炭包,作為目前大家認知比較高的兩種除甲醛方式,通風和炭包真的能起到比較好的除甲醛作用嗎?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詳細的**一下通風和炭包除甲醛的真實效果。

1、通風有效但耗時長、易**

通風對散發新房甲醛是有作用的,但同時我們知道甲醛的釋放周期長達3-15年,光靠通風除甲醛是治標不治本的,一關窗的話汙染又會再出來,只靠通風的話是沒辦法**的,所以通風只能作為輔助條件,不可全依賴通風。

2、炭包吸附量有限,需定期曬或更換

炭包是也是大家比較常用的,足量使用的話,確實也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不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炭包的吸附量是有限的,不要放家裡就不管了,一定要及時的晾曬和更換,以免出現吸附飽和造成二次汙染。

對於新房除甲醛來講,並不是說簡單一兩種方法就可以完全清除的,再好的方法也不能完全依賴,多種有效方式組合淨化才是新房除甲醛的正確之道,那麼除了通風和炭包,我們還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科學有效的加速甲醛淨化。

方法一:擺放綠植

綠植中的吊蘭、綠蘿、紅豆杉等都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作用,在家裡適量的擺放一些,不僅能起到一定的淨化室內空氣作用,同時對居室環境也能起到不錯的裝飾美化作用。

方法二:百藻納分解

百藻納是環保工程師們比較推崇的材料,它相比活性炭而言,吸附淨化速度要更快一些,而更重要的一點是它能分解甲醛,使用的過程中是不需要晾曬的,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使用起來更為方便便捷,對於急住同時有沒有時間打理晾曬的人群比較適合。

方法三:空氣淨化機

空氣淨化機是需要密閉門窗使用的,而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都需要開窗通風,所以空氣淨化機比較適合不能開窗的天氣或晚上關窗的時候使用,這樣可以彌補不能開窗通風時間段的淨化,有利於縮短淨化的時間週期。

方法四:分解媒噴塗

家具等板材是室內汙染的主要**之一,並且汙染物都在板材內部,只靠自然散發的話,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最快最直接的方法是滲透內部進行淨化,採用百藻噴劑對家具板材等進行噴塗,可以滲透並誘導分解甲醛,對加速淨化縮短淨化週期有很大的幫助。

孩子住剛裝修好的房子有那些危害,剛裝修完的房子入住對身體有害嗎

土巴兔裝修 現在剛裝修好房子裡面有甲醛的味道超標的話嚴重可以導致死亡,有些小孩住進去可能會引起白血病這些案例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出現了很多,所以說是現在用的好多材料都說是環保的,可是立即住人的話畢竟都是化學產品最好還是讓房子透透氣,先不要住人放一段時間再住進去,小心為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剛裝修好的房...

有剛裝修完房子的朋友嗎,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眾易居裝修網 前段時間家裡剛剛裝修完,裝修需要的注意事項很多,你也可以到眾 易 居或者土巴兔這些詳細了解。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現在80 的新房甲醛都是超標的,裝修材料用的比較好的,超標的比較少,比較差的一般都在2倍以上。房子剛裝修完,什麼時候可入住 拼狗網路科技 正常人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正...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考慮除甲醛之前建議先檢測,看看室內甲醛含量是多少再決定如何除甲醛。一般超標不多,也不急著入住的,可以用開窗通風的方式,另外再搭配著放點活性炭就可以了。超標多,或急著入住的,可以考慮找正規的甲醛治理公司除甲醛,正規的甲醛治理公司會先用燻蒸液把汙染源頭的甲醛快速釋放出來,然後再用藥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