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類接地,什麼叫做接地?接地可以分為哪幾類?

時間 2022-07-23 19:00:11

1樓:

d類接地是指:300伏以下電器外箱接地,防止觸電

2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 電阻值(評定標準) 接地場所 備註

a類接地工程 10ω以下 高壓機器的外箱 防止電壓上公升,查出事故電流

b類接地工程 r≦150/i 三相變壓器的低壓側的一端子, 沒有2秒以內可自動切斷的裝置

單相變壓器的低壓側的中性點, (由於高低壓的混觸,當對地電壓

變壓器的混觸防止板 在低電壓側的電位上公升150v)

時可防止因高低壓混觸帶來的

注:r:接地電阻、i:高壓電路的一接地線電流 危險.

d類接地工程 100ω以下 300v以下的低壓裝置的外箱, 防止觸電事故

高壓用及其儀表用變換的二次側電路

c類接地工程 10ω以下 超過300v的低壓(600v以下)裝置的外殼 防止觸電事故

3樓:純白記憶

d種接地相對電壓300v以下電器外殼接地,接地電阻100歐姆以下.

接地的四種基本類別有哪四種?這四種是什麼意思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接地,保護接地,工作接地,遮蔽接地。

1、防雷接地分為兩個概念:一是防雷,防止雷擊造成的損害;二是靜電接地,防止靜電造成的損害。隨著儲罐陰極保護應用的日益廣泛,其保護效果越來越受到重視,防雷接地規範與陰極保護規範之間的矛盾日益突出。

2、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結構、線路桿塔等危害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3、工作接地是指電力系統的一點(如中性點)直接接地,或通過消弧線圈、電阻等與接地金屬直接連線,如變壓器、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等。

4、遮蔽接地是消除電磁場對人體危害的有效措施,也是防止電磁干擾的有效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接地:為保證電力裝置達到正常工作要求的接地,稱為工作接地。中性點直接接地的電力系統中,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或發電機中性點接地。

2)保護接地:為保障人身安全、防止間接觸電,將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進行接地,稱為保護接地。保護接地的形式有兩種:

一種是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經各自的接地保護線分別直接接地;另一種是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經公共的保護線接地。

3)重複接地:在中性線直接接地系統中,為確保保護安全可靠,除在變壓器或發電機中性點處進行工作接地外,還在保護線其他地方進行必要的接地,稱為重複接地。

4)保護接中性線:在380/220v低壓系統中,由於中性點是直接接地的,通常又將電氣裝置的外殼與中性線相連,稱為低壓保護接中性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已經回答得很全面了,以他的為參考

什麼叫做接地?接地可以分為哪幾類?

7樓:秒懂百科

接地:工作接地、防雷接地和保護接地

8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為了把電流洩放入地,需要將電氣裝置的某個部位用金屬導體與大地牢靠地連線起來,這就叫接地。

接地裝置按其作用可分為以下四種:

(1)工作接地。工作接地是在電力系統中,店裡裝置為執行需要而設定的接地。

(2)保護接地。保護接地是將電力裝置的金屬外殼與接地裝置連線。以防裝置絕緣損壞而使外殼帶電危及人身安全和裝置的安全而設定。

(3)防雷接地。防雷接地是為雷電保護裝置向大地洩放電流而放置接地。

(4)防靜電接地。防靜電接地是為放置靜電對易燃油、天然氣儲罐和管道等產生危險作用而設定的接地,用來釋放靜電電荷。

常見的接地種類有哪些?

9樓:wuli柾國喲

工作地接、保護接地、保護接零、重複接地、防雷接地、防靜電接地、遮蔽接地、隔離接地

拓展資料:

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

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保護原理不同。

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斷電源;接零保護的原理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在絕緣損壞後碰殼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時,利用短路電流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迅速動作。二是適用範圍不同。

根據負荷分布、負荷密度和負荷性質等相關因素,《農村低壓電力技術規程》將上述兩種電力網的執行系統的使用範圍進行了劃分。

接地的作用主要是防止人身遭受電擊、裝置和線路遭受損壞、預防火災和防止雷擊、防止靜電損害和保障電力系統正常執行。

接地是為保證電工裝置正常工作和人身安全而採取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通過金屬導線與接地裝置連線來實現,常用的有保護接地、工作接地、防雷接地、遮蔽接地、防靜電接地等。

接地裝置將電工裝置和其他生產裝置上可能產生的漏電流、靜電荷以及雷電電流等引入地下,從而避免人身觸電和可能發生的火災、**等事故。

10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接地線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埋到地底下的,另外一種是接好線直接插在地板上的。

首先,入戶有三條線,分別是相線l,中性線n和地線pe。入戶後,相線和中性線接到2極的總開關,之後接到配電母線。最靠近主開關的是漏電開關rcd,此rcd開關為系統的插座提供電能和執行線路保護。

確定電氣主接線型別要根據當地變電站和發電廠以及用電負荷的容量和電壓等級來確定,不同的電氣主接線適用於不同的場合,與電壓等級,容量,進出線數目有關,帶旁路與雙母線的作用也不一樣,所以要綜合考量,看所給的資料和要求。

接又被稱作是安全回路線,是用來直接連線地球的線,當有高壓電的危險時期,高壓會通過接地線將危險直接轉嫁給地球,稱得上是一根生命安全線。

用來連線主要的接地線的接地母線應該由橫截面不小於50平方公釐的軟銅線製成,或者也可以用橫截面不小於方公釐的鍍鋅鐵線製成,也可以用厚度不小於4公釐以及橫截面不小於100平方公釐的扁鋼製成。

11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1、工作接地:是指發電機、變壓器的中性點接地,主要作用是加強低壓系統電位的穩定性,減輕由於一相接地,高低壓短接等原因產生過電壓的危險性。

2、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人的方式。

3、保護接零:是指電氣裝置正常情況下不帶電的金屬部分用金屬導體與系統中的零線連線起來,當裝置絕緣損壞碰殼時,就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短路電流流經相線——零線迴路,而不經過電源中性點接地裝置,從而產生足夠大的短路電流,使過流保護裝置迅速動作,切斷漏電裝置的電源,以保障人身安全。

4、重複接地:當系統中發生碰殼或接地短路時,可以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當零線發生斷裂時,可以使故障程度減輕。

5、防雷接地:針對防雷保護裝置(避雷針、避雷線、避雷器等)的需要而設定的接地。

對於直擊雷,避雷裝置(包括過電壓保護接地裝置在內)促使雷雲正電荷和地面感應負電荷中和,以防止雷擊的產生;對於靜感應雷,感應產生的靜電荷,其作用是迅速地把它們匯入地中,以避免產生火花放電或區域性發熱造成易燃或易爆物品燃燒**的危險。

6、防靜電接地:裝置移動或物體在管道中流動,因磨擦產生靜電,它聚集在管道,容器和貯灌或加工裝置上,形成很高電位,對人身安全及對裝置和建築物都有危險。作為靜電接低,靜電一旦產生,就匯入地中,以消除其聚集的可能。

7、隔離接地: 把干擾源產生的電場限制在金屬遮蔽的內部,使外界免受金屬遮蔽內於擾源的影響。也可以把防止于擾的電器裝置用金屬遮蔽接地,任何外來干擾源所產生的電場不能穿進機殼內部,使遮蔽內的裝置,不受外界干擾源的影響。

8、遮蔽接地:為了防止電磁干擾,在遮蔽體與地或干擾源的金屬殼體之間所做的永久良好的電氣連線稱為遮蔽接地。所以遮蔽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12樓:愛在普羅旺斯

防雷接地、工作接地、保護接地、抗干擾接地

什麼叫重複接地,什麼叫做重複接地

鄭東泉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公尺做一次接地。對於距接地點超過50公尺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

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段幹素枝青未 接地極 正確叫法為 接地體 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接地線 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 接地體 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接地端子 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 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 接地端子排...

什麼是接地銅棒

接地棒,又名接地極,接地網。具有優良的導電性能和機械強度,廣泛用於電網接地,天線接地,機房接地,鐵塔接地,建築物接地等。電鑄銅接地極 電鑄銅接地棒是選用柔軟度比較好,含碳量在0.10 0.30 優質低碳鋼,採用特殊工藝將高導電的電解銅均勻的覆蓋到圓鋼表面,厚度在0.25 0.5mm,該工藝可以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