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接地方式最好,什麼接地方式最好

時間 2022-06-26 20:10:04

1樓:北京某君

做接地,有資質的安裝公司就能弄,防雷接地則因由具有防雷設施安裝資質的安裝公司來做,不是隨便找個單位就能弄得。

印象中前者好象是掘地一公尺,放入銅排五公尺長,或者是五公尺乙個打三根鐵樁,然後用銅條焊起來。細節我應該是記錯了,但是規模應該就是這種規模。

聽你的意思,單位有物業,有物業按說就應該有接地設計啊,起碼是有圖可查,能找到地線系統啊。你們那兒難道沒有麼?

三相四線制入戶的地方,所謂地線應該從重複接地點引出,三線五線制入戶的地方,所謂地線就是那根pe線。它也應該在入戶點做重複接地,無論那種接法其中黃綠線那根,就是保護用的"地線"了。

保護地線應該每年春天由有資質的部門來檢查。記得接地電阻應該用類似於遙表的東西檢測,要求是接地電阻4歐姆。

另外,樓上說的接水管子絕對不行,漏電時有可能電到接水的人。打雷的時候有可能波及周圍所有靠近水管子的人和電器。將外殼接零線上更不可以,萬一三相不平衡外殼就該麻手了。

你那麼幹,將來出了事兒就是你的,刑事責任絕跑不了。

當然,如果是為了單位某一台儀器能工作,不妨在空地上跑個坑,埋個厚銅排下去,澆點鹽水,把電器的「地線」引到這上頭來。還要記得一定要使用漏電保護器。這樣弄當然也是不合規矩的,但是它至少是安全的。

2樓:郭衛國

接地的目的的二個,一是安全,二是等電位;你接地的目的估計就是要作到等電位,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大興土木,每個樓都會做接地的,圍樓轉三圈就會發現的,然後屋內的三孔插座最上面的那根線接到接地體上,你只需要將你裝置的接地端與這個地線相連就可以了。

接地的三種方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接地的三種方式:直接接地、不接地、經消弧線圈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不單是中性點接地,還包括用電裝置外露可導電部分與接地極連線的方式。可分為tt系統、tn系統(tn-c、tn-s、tn-c-s)、it系統。前乙個字母是變壓器中性點與接地的關係,後乙個字母表示的是用電裝置外露可導電部分與接地極連線關係。

另:中性點接地還有經小電阻接地的、與不接地、經消弧線圈接地都歸在it系統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接地,保護接地,保護接零

電氣接地方式有哪幾種?具體有什麼區別?

6樓:暴走少女

電氣接地方式有八種

1、工作接地:是指發電機、變壓器的中性點接地,主要作用是加強低壓系統電位的穩定性,減輕由於一相接地,高低壓短接等原因產生過電壓的危險性。

2、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人的方式。

3、保護接零:是指電氣裝置正常情況下不帶電的金屬部分用金屬導體與系統中的零線連線起來,當裝置絕緣損壞碰殼時,就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短路電流流經相線——零線迴路,而不經過電源中性點接地裝置,從而產生足夠大的短路電流,使過流保護裝置迅速動作,切斷漏電裝置的電源,以保障人身安全。

4、重複接地:當系統中發生碰殼或接地短路時,可以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當零線發生斷裂時,可以使故障程度減輕。

5、防雷接地:針對防雷保護裝置(避雷針、避雷線、避雷器等)的需要而設定的接地。對於直擊雷,避雷裝置(包括過電壓保護接地裝置在內)促使雷雲正電荷和地面感應負電荷中和,以防止雷擊的產生;對於靜感應雷,感應產生的靜電荷,其作用是迅速地把它們匯入地中,以避免產生火花放電或區域性發熱造成易燃或易爆物品燃燒**的危險。

6、防靜電接地:裝置移動或物體在管道中流動,因摩擦產生靜電,它聚集在管道,容器和貯灌或加工裝置上,形成很高電位,對人身安全及對裝置和建築物都有危險。作為靜電接低,靜電一旦產生,就匯入地中,以消除其聚集的可能。

7、隔離接地: 把干擾源產生的電場限制在金屬遮蔽的內部,使外界免受金屬遮蔽內於擾源的影響。也可以把防止于擾的電器裝置用金屬遮蔽接地,任何外來干擾源所產生的電場不能穿進機殼內部,使遮蔽內的裝置,不受外界干擾源的影響。

8、遮蔽接地:為了防止電磁干擾,在遮蔽體與地或干擾源的金屬殼體之間所做的永久良好的電氣連線稱為遮蔽接地。所以遮蔽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7樓:

一般常見的接地有以下四種:

1.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也叫系統接地,是根據電力系統正常執行方式的需要而將網路的某一點接地。例如將三相系統的中性點接地,其作用為穩定電網對地電位,從而可使對地絕緣降低,還可以使對地絕緣閃絡或擊穿時容易查出,以及有利於實施繼電保護措施。

2.保護接地

保護接地也叫安全接地,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由於絕緣損壞有可能帶電,為防止其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設的接地。

3.防雷接地

這是為了讓強大的雷電流安全匯入地中,以減少雷電流流過時引起的電位公升高,例如避雷針、避雷線以及避雷器等接地。

4.防靜電接地

為了防止靜電對易燃、易爆物如易燃油、天然氣貯罐和管道的危險作用而設的接地。

接地的作用總的步說可以分為有兩個:保護人員和裝置不受損害叫保護接地;保障裝置的正常執行的叫工作接地。這裡的分類是指接地工程設計施工中考慮的各種要求,並不表示每種「地」都需要獨立開來。

相反,除了有地電訊號抗干擾、裝置本身專門要求等特殊原因之外,我們提倡盡量採用聯合接地的方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接地

接地做為一種措施,起源於強電技術,由於強電電壓高、容量大,容易危及人身和

裝置的安全。因此,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電氣裝置的外殼、底盤、機座都應與大地良好的連線成等電位,從而在故障狀態下能確保人身和裝置的安全。電器裝置保護接地的方式有兩種:

(1) 保護接零

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的中性線即為保護接零線,它是電路環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在

供電系統中是不允許零線斷開的。

(2) 保護接地

除零線以外,另外配備一條保護接地線,它與電子電氣裝置的外殼、底盤、機座等金屬部件相連,一般情況下,保護接地線是沒有電流流動的,即使有電流也是非常小的漏電流,所以說保護接地線上是沒有壓降的,使與之相連的電子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呈現地電位。

9樓:都市道迷

2.2 電子電氣裝置接地的分類

一般來說,電子電氣裝置有許多需要接地的部位,由於電路性質和接地的目的不同,必須嚴格加以區分,需要分成若干個子系統,然後接在一起進行總接地。從接地的性質來看,可把接地分為三大類:

(1) 保護接地

電子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底盤、機座用良好的導體與大地連線成等電位,稱為保

護接地,它對電子電氣裝置的安全執行和維護人員的生命安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2) 遮罩接地

為了抑制變化的電磁場的干擾而採用的多種遮罩層、遮罩體,都必須良好地接地,

才能起到良好的遮罩作用。

(3) 系統接地

要使電子電氣裝置能正常的執行和可靠地工作,就必須處理好等電位點的接地題,

這類接地稱之為系統接地。對於系統接地來說,視工作性質和用途的不同,又可分為訊號地、模擬地、數字地、電源地、電腦地、負荷地、外設地等。

3 接地的方式

地線設計是一項重要的設計,也是一項難度較大的設計。在emc設計的初期就進行地線設計是解決emc問題的最有效、最廉價的方法。下面對三大類接地方式分別進行討論。

3.1 保護接地

接地做為一種措施,起源於強電技術,由於強電電壓高、容量大,容易危及人身和

裝置的安全。因此,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電氣裝置的外殼、底盤、機座都應與大地良好的連線成等電位,從而在故障狀態下能確保人身和裝置的安全。電器裝置保護接地的方式有兩種:

(1) 保護接零

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的中性線即為保護接零線,它是電路環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在

供電系統中是不允許零線斷開的。

(2) 保護接地

除零線以外,另外配備一條保護接地線,它與電子電氣裝置的外殼、底盤、機座等金屬部件相連,一般情況下,保護接地線是沒有電流流動的,即使有電流也是非常小的漏電流,所以說保護接地線上是沒有壓降的,使與之相連的電子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呈現地電位。

出於上述目的,各國都對保護接地做了必要的規定,我國的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的保護接地方法表示在圖1和圖2中

3.2 系統接地

為了保證電子電氣裝置正常、穩定和可靠地執行,還必須處理好裝置內部系統中各

個電路工作的參考電位,這種基準參考電位的連線線稱為「系統接地」。

系統接地線即是各電路環節間的靜態動態電流的通道,又是各級電路通過各自的接

地阻抗而相互耦合的途經,從而構成各電路間相互干擾的干擾源。可以肯定的講,電子電氣裝置中的一切抗干擾措施,都毫無例外的與接地有關。因此,正確地接地是抑制躁聲和防止干擾的主要途經。

電子電氣裝置的系統接地方法有三種:

(1) 浮空地

「 浮空」就是不接大地,它的實質是使電路(或裝置)的某一部分與「大地」完全

隔離,以便抑制來自地線的干擾。由於沒有電氣上的聯絡,因而也就不可能形成接地環路電流而產生接地阻抗的耦合干擾。圖3和圖4是兩種浮空地示意圖

接地懸空方式有優點,但也有其不足之處。乙個較大的電子裝置(或系統),必然存在較大的對地分布電容,它的基準電位將會通過分布電容受電磁場的干擾,使得電路產生位移電流,從而影響電路正常工作。分布電容的存在還會產生靜電積累和靜電放電,特別是在雷電情況下,還會在機箱與單元之間產生飛弧,甚至影響操作人員安全。

所以對於比較複雜的電磁環境,「浮地方式」是不太適合的。圖5所示電路中的分布電容用c表示,在外界干擾的作用下會產生干擾電勢,這常常是造成電路工作不穩定的關鍵因素。

(2) 系統地直接接大地

這種接地方式的優缺點正好與浮空地相反,當電子電氣裝置的對地分布電容較大時,

宜採用直接接大地的方式,但要注意選擇接地點的位置和接地點的多少,只要合理選擇,便能把干擾降低到最低程度。

(3) 電容接地方式

經電容把系統地與大地連線起來,接地電容多為高頻電容,它提供「系統地」與「大地」之間的高頻干擾分量的通路,相當乙個高通濾波器,可抑制由對地分布電容所造成的影響。這種接地方式只上適合低頻系統,所用電容應具有良好的高頻特性和足夠的耐壓值,電容量一般為2μf至4μf。

接地系統的分類,電力系統接地方式分類及特點?

小虎丶河 接地系統分為it tt tn三種,其中tn系統 又分為tn s tn c s tn c。tn tt和it這三種接地系統文字元號的含義 第一個字母說明電源的帶電導體與大地的關係,也即如何處理系統接地 t 電源的一點 通常是中性線上的一點 與大地直接連線 t是 大地 一詞法文terre的第一個...

電力變壓器有哪幾種接地方式?且各試用於什麼場合

外殼接地,所有變壓器的外殼按規定必須接地,就像其他電氣裝置的外殼一樣保護接地 中性點接地 tn系統 在地面電網的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使用者端的中性線再進行重複接地 礦井的變壓器中性點不允許接地 電力變壓器只有外殼接地方式 零線是不能接地的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方式的安排應盡量保持變電所的零序阻抗基本不...

低壓配電的接地方式有哪幾種,低壓配電系統的常見接地型式有那幾種?

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對各接地方式供電系統的規定 根據iec規定的各種保護接地方式的術語概念,低壓配電系統按接地方式的不同稱為tt系統 tn系統 it系統。其中tn系統又分為tn c tn s tn c s系統。下面對各種供電系統做扼要的介紹。1 tt方式接地供電系統 tt接地方式是指將電氣裝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