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變壓器有哪幾種接地方式?且各試用於什麼場合

時間 2022-01-05 21: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外殼接地,所有變壓器的外殼按規定必須接地,就像其他電氣裝置的外殼一樣保護接地;中性點接地(tn系統),在地面電網的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使用者端的中性線再進行重複接地;礦井的變壓器中性點不允許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變壓器只有外殼接地方式 零線是不能接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方式的安排應盡量保持變電所的零序阻抗基本不變。遇到因變

壓器檢修等原因使變電所的零序阻抗有較大變化的特殊執行方式時,應根據規程規定

或實際情況臨時處理。(1)變電所只有一台變壓器,則中性點應直接接地,計算正常保護定值時,可只考慮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正常執行方式。當變壓器檢修時,可作特殊執行方式處理,例如

改定值或按規定停用、起用有關保護段。

(2)變電所有兩台及以上變壓器時,應只將一台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執行,當該變

壓器停運時,將另一台中性點不接地變壓器改為直接接地。如果由於某些原因,變電

所正常必須有兩台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執行,當其中一台中性點直接接地的變壓器

停運時,若有第三台變壓器則將第三台變壓器改為中性點直接接地執行。否則,按特

殊執行方式處理。

(3)雙母線執行的變電所有三颱及以上變壓器時,應按兩台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方

式執行,並把它們分別接於不同的母線上,當其中一台中性點直接接地變壓器停運時

、將另一台中性點不接地變壓器直接接地。若不能保持不同母線上各有乙個接地點時

,作為特殊執行方式處理。

(4)為了改善保護配合關係,當某一**路檢修停運時,可以用增加中性點接地變壓

器台數的辦法來抵消線路停運對零序電流分配關係產生的影響。

(5)自耦變壓器和絕緣有要求的變壓器中性點必須直接接地執行。

電力變壓器的中性點是否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零線接地。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系統的優缺點:

(1)優點:對電源中性點接地系統,若發生某單相接地,另兩相電壓不公升高,這樣可使整個系統絕緣水平降低;另外,單相接地會產生較大的短路電流is ,從而使保護裝置(繼電器、熔斷器等)迅速準確地動作,提高了保護的可靠性。

(2)缺點:對電源中性點接地系統,由於單相短路電流is 很大,開關及電氣裝置等要選擇較大容量,並且還能造成系統不穩定和干擾通訊線路。

(1)在110kv及以上的高壓或超高壓系統中,一般採用中性點接地系統,其目的是為了降低電氣裝置絕緣水平,免除由於單相接地後繼續執行而形成的不對稱性。

(2)工廠供電系統採用電壓在1kv~35kv,一般為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因工廠供電距離短,對地電容小(xc大),單相接地電流小,這樣可以執行一段時間,提高了系統的穩定性和供電可靠性,對通訊干擾小等優點。

在煤礦井下,我國、西德等國禁止中性點接地,其主要目的是為安全,減小了單相接地電流,但即使小的單相接地電流,煤礦井下也不允許存在,因此在煤礦井下,安裝有檢漏繼電器,就是當電網對地絕緣阻抗降低到危險值或人觸及一相導體或電網一相接地時,能很快地切斷電源,防止觸電、漏電事故,提前切斷故障裝置。

(3)1kv以下的供電系統(380/220伏),除某些特殊情況下(井下、游泳池),絕大部分是中性點接地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絕緣損壞而遭受觸電的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要求:

1、國家電網採用「三線一地」方式遠距離高壓輸電,也就是說,零線(中性線)是接地的。

2、作為終端的電力變壓器的金屬外殼從安全方面考慮也必須可靠接本地。「接地」和「接本地」這兩個概念是有所區別的,「接本地」的含義應該理解為「盡可能就近接地」。

3、終端電力變壓器二次側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向使用者供電,零線也是接地的。

4、為了防止電器裝置的外殼帶電危及人身安全,通常都要求將電器裝置的外殼接本地。

5、儘管在正常情況下零線也是接地的,但電器裝置外殼的接地端絕對不能接零線,因為當零線在遠端斷開時,近處原來的零線就通過用電器變成了火線,這樣很危險!所以安全插座多乙個「本地端」的道理就在這裡。但遺憾的是,「本地端」常常沒接本地線而成為安全隱患。

6、如果三相電流基本平衡,確實零線電流也就接近於零,這也是「三相四線」電纜中零線比相線細的原因所在。不過一定要知道,如果輕易取掉零線而三相電流不平衡時,這個供電線路上幾乎所有電器都將因中性點發生偏移而不能正常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你是什麼設計。供電系統分為 tn系統: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裝置外露部分與中性線相連。

根據電氣裝置外露導電部分與系統連線的不同方式又可分三類:即tn—c系統、tn—s系統、tn—c—s系統。

tt系統: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氣裝置外殼採用保護接地。

it系統:電源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或通過高阻抗接地),而電氣裝置外殼電氣裝置外殼採用保護接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接地系統的設計,不同的系統設計要求是不一樣的。

變壓器容量有哪幾種,變壓器有哪些規格型號?變壓器容量有哪些?

這是沙茶君 1 單相變壓器 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2 三相變壓器 用於三相系統的公升 降電壓。3 乾式變壓器 依靠空氣對流進行自然冷卻或增加風機冷卻,多用於高層建築 高速收費站點用電及區域性照明 電子線路。4 油浸式變壓器 依靠油作冷卻介質 如油浸自冷 油浸風冷 油浸水冷 強迫油迴圈等。變壓器...

電力變壓器有哪些故障及其危害,電力變壓器的故障和不正常執行狀態是?

下蛋下蛋總是下蛋 1 焊接處滲漏油 主要是焊接質量不良,存在虛焊,脫焊,焊縫中存在針孔,砂眼等缺陷,電力變壓器出廠時因有焊藥和油漆覆蓋,執行後隱患便暴露出來,另外由於電磁振動會使焊接振裂,造成滲漏。對於已經出現滲漏現象的,首先找出滲漏點,不可遺漏。針對滲漏嚴重部位可採用扁鏟或尖衝子等金屬工具將滲漏點...

低壓配電的接地方式有哪幾種,低壓配電系統的常見接地型式有那幾種?

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對各接地方式供電系統的規定 根據iec規定的各種保護接地方式的術語概念,低壓配電系統按接地方式的不同稱為tt系統 tn系統 it系統。其中tn系統又分為tn c tn s tn c s系統。下面對各種供電系統做扼要的介紹。1 tt方式接地供電系統 tt接地方式是指將電氣裝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