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妃中誰最美

時間 2022-01-05 21:35:09

1樓:就看看爆發戶

在中國歷史上的各朝各代中,關於美人的故事層出不窮,比如最有名的古代四大美女,還因她們的傳說演化出了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等形容驚人美貌的詞語。而距離我們最近的清朝,自公元2023年皇太極建朝以來,一共產生了11位皇帝,他們的後宮中也有不少姿色動人的皇妃,那這些皇妃中究竟誰最美呢?

一、慈禧

慈禧太后是咸豐帝的妻子,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是乙個心狠手辣的老太太,其實這位老太太在年輕時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美人。據《清史稿·后妃列傳》記載,慈禧自己曾經直言:「宮人皆以我為美。

」可見她的容貌在當時已經屬於上等。

即便慈禧後來年紀大了,保養得也是非常好,她不但飲食講究,還非常愛惜自己的一頭秀髮。美國畫家卡爾曾來到中國為慈禧作畫像,他也對其稱讚過,說慈禧**白皙細嫩宛如少女,頭髮烏黑亮麗。

二、珍妃

珍妃是清末光緒帝的寵妃,與她一同進宮的還有姐姐瑾妃。但是瑾妃體型微胖,容貌也並不出色,自進宮以來就從未受到光緒的關愛。反倒是妹妹珍妃,因為容貌生得端莊秀麗,唇紅齒白,一直深得光緒的獨寵。

不過這在慈禧太后的眼裡是不能容忍的,她屢次對珍妃進行刁難和懲罰,手無實權的光緒雖然心疼卻又無能為力。光緒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慈禧太后在出逃時將其投進殺害。比起她的坎坷命運,瑾妃要幸運多了,起碼度過了平淡卻安穩的一生。

三、令妃

令妃是乾隆帝的妃嬪,電視劇集中魏瓔珞的原型,她堪稱絕世美人。自從富察皇后去世後,令妃魏佳氏就一直是他身邊最為信任的人。她原本是漢族出生,入宮時是乙個宮女,後來憑著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一步步走上皇貴妃的位子。

畫像中的令妃容顏俊美,標準的瓜子臉上兩彎柳葉眉,難怪乾隆帝會對她動心。

令妃曾10年間為乾隆生下6個兒女,其中十五皇子永琰就是後來的嘉慶帝。不過可惜的是,乾隆一直到去世都沒有將她封為皇后,還是嘉慶繼位後對生母進行的追封。或許在乾隆心中,皇后的位置一直是留給「白月光」富察氏的。

四、婉容

說起末代皇帝溥儀,也不得不提到他的末代皇后婉容。婉容進宮時成婚時,溥儀已經退位,只是保留著住在紫禁城中的特權。與她一起冊封的還有皇妃文繡,文繡的顏值其實非常有一般,但婉容是當時公認的容貌清新脫俗的美人,並且多才多藝,簡直是貴族小姐中的典範。

2023年,隨溥儀搬到天津居住以後,婉容還大膽地嘗試新式著裝,她燙了捲髮還穿上高跟鞋,和二三十年代的影星們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不過這位末代皇后晚年卻十分淒涼,不僅被溥儀冷落還沾染上菸癮,最後不幸在獄中病逝。

以上四位清朝著名的皇妃們都是在後宮中相貌出類拔萃的美人,不過每個人的審美有所差異,你們認為誰才是清朝最美的人呢?

2樓:魚與魚塘

香妃最美,香妃是新疆美人,她身上有著獨特的香味,她的美是獨一無二的。

3樓:zhangyu婷婷婷

我覺得應該是甄嬛,因為甄嬛如果不美的話,也不會引起這麼多的事端,而最後甄嬛也是後宮中實力最強的人。

4樓:娛樂小魚熊

清朝皇妃中珍妃最美,她也是光緒皇帝最為寵愛的妃嬪。

光緒的皇妃是誰

博學駒 妃子 珍妃,謹妃 姓他他拉 皇后 隆裕皇后 那拉氏 光緒只有一後二妃3人。光緒十五年正月二十日,19歲的光緒皇帝舉行大婚典禮。光緒的一位皇后兩個妃子都是慈禧做主選的,皇后不是別人,正是慈禧親弟弟桂祥的女兒葉赫那拉氏。慈禧選自己的侄女為皇后,為的是在把朝政交給光緒後,還能利用皇后來控制和操縱皇...

十二星座中誰最惹男生喜歡,誰最美

是煩 按最漂亮算的話 第一名 天秤女 天秤座的人應該是十二星座出最多俊男美女的一個星座了。天秤座的女生理所應當排在了第一漂亮的位置。他們的舉手投足令人迷人。第二名 天蠍女 天蠍座的女生,也是十二星座裡相對漂亮的一個星座,她們神祕的氣質,姣好的身材 容顏,迷倒了多少男生。第三名 女 座的女生總是如那白...

你認為火影忍者中誰最帥,誰最美呢?

我認為火影忍者中佐助最帥,雛田是最美的,和劇中的人物相比,他們兩個人形象才是最好的。鳴人是最帥的,因為他是這個動畫片裡面的主角,而且也是乙個非常具有正能量的人。我認為在火影忍者中宇智波佐助最美,他雖然性格比較冷酷,但其實他的形象特別的帥。個人認為,論外表,男的波風水門帥,女的照美冥最美 論內在,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