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有哪幾種,電熱水器分為哪幾種?

時間 2022-02-02 13:25:09

1樓:知識空間寶庫

選擇電熱水器首先應該考慮安全性,可選帶有『隔電牆』技術的電熱水器,即使漏電也萬無一失,對人不會造成危害。

建議選擇深圳明佳實業發展****的「佳源『電熱水器『隔電牆』技術,佳源擁有『電熱水器『隔電牆』技術發明專利。「海爾研發的所謂『防電牆』完全是模仿了深圳明佳實業發展****的佳源『隔電牆』技術!佳源『隔電牆』技術是非常安全的。

2023年4月22日,國家日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對佳源電熱水器產品進行了安全效能方面的全面嚴格檢驗。檢驗通過模擬熱水器內膽水中帶電、使用者地線帶電及測定安全預警電壓等方面對熱水器用電安全進行了全面的檢驗。

實際檢驗結果表明:在同類專案的檢測中,佳源產品的安全檢驗資料是最優異的,目前,中國市面上尚未有其他品牌在安全效能方面能達到佳源的高度。佳源電熱水器在安全技術領域與同類產品相比更成熟、更可靠、更精確。

(國家日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驗報告編號:wts2008—0880)

熱水器簡介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三種。

分 類熱水器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 四種。電熱水器分為儲水式和即熱式又稱快速式電熱水器。電熱水器的特點是使用方便、節能環保,能持續**熱水。

儲水式電熱水器

優點:安裝簡單,不受天然氣樓層氣壓差異的影響。

缺點:體積大,佔空間,洗澡前要提前預熱,一般等30分鐘到90分鐘,等待時間比較長,容易長水垢,損壞健康,需一年除垢一次。

即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快,只需3-10秒鐘即可;熱水量不受限制,可連續不斷供熱水;體積小,外形精緻;安裝方便、使用方便快捷;需多少熱水用多少電,耗能少,健康,即熱式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首選,即熱式代替儲水式電熱水器將成為趨勢。

缺點:功率高,需預留至少2.5-4平方的電線。

速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速度快,熱水量大。是儲水式電熱水器到即熱式電熱水器的過度產品,結合了兩者的優點,等待時間沒有儲水熱水器那麼長,一般在10-15分鐘左右,也不用預留4平方的線,速熱式電熱水器一般在3~5千瓦之間,2.

5的線就足夠。

缺點:洗澡前要提前15分鐘預熱。 速熱式電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

按使用燃氣的種類分為:人工煤氣熱水器、天然氣熱水器、液化石油氣熱水器;

按控制方式可分為:前制式熱水器和後制式熱水器;

按給排氣方式分為:直排式、煙道式、強制排氣式、平衡式、冷凝式;

按安裝位置可分為:室內安裝式和室外安裝式。

由於我國的實際情況和使用習慣,燃氣熱水器目前仍是眾多消費者的首選。而燃氣熱水器的安全問題也是大家最關注的問題。能否及時排走有毒氣體,成為燃氣熱水器安全性的關鍵。

從歐美各國的發展情況來看,強制給排氣式是燃氣熱水器發展的必然趨勢。

特點:優點:熱效率高、加熱速度快、溫度調節穩定、可多人連續使用,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

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方便;水溫恆定,購置費用便宜。一般家庭,使用8公升的機器就夠了;

缺點:使用者怕燃氣中毒;現在搞強制排煙熱水器,使用者在洗澡過程中不能隨時調節水溫,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就先將溫度調好;天然氣**一直在提高,費用高;為了排放產生的廢氣還要裝複雜的燃氣管路,安裝不方便。

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是採用真空集熱管組裝的熱水器,有光照便能產生熱水,可廣泛用於家庭及工業用熱水。 特點是集熱效率高(平均日效率≥0.46)、安全、清潔、節能、保溫效能好、全年可使用、使用壽命較長等。

規格有12支管、15支管、18支管、21支管、24支管等。

太陽能熱水器的注意事項

1、定期進行系統排汙,防止管路阻塞;並對水箱進行清洗,保證水質清潔。排汙時,只要在保證進水正常的情況下,開啟排汙閥門直到排汙閥流出清水就行了。

2、定期清除太陽集容器透明蓋板上的塵埃、汙垢,保持蓋板的清潔以保證較高的透光率。清洗工作應在清晨或傍晚日照不強、氣溫較低時進行,以防止透明蓋板被冷水激碎。

3、注意檢查透明蓋板是否損壞,如有破損應及時更換。

4、對於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要經常檢查真空管的真空度或內玻璃管是否破碎,當真空管的鋇——鈦吸氣劑變黑,即表明真空度已下降,需更換集熱管。

5、冬季氣溫低於0°時,易受環境影響導致管路損壞,需要專業維護。

空氣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的原理是:通過壓縮機系統運轉工作,吸收空氣中熱量製造熱水。具體過程是:

壓縮機將冷媒壓縮,壓縮後溫度公升高的冷媒,經過水箱中的冷凝器製造熱水。熱交換後的冷媒回到壓縮機進行下一迴圈。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

這樣的通過壓縮機空氣制熱的新一代熱水器,即是空氣能熱水器(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按照加熱形式可分為氟迴圈與水迴圈兩類,各有優點,互不排斥;氟迴圈機分為:家用型陽台機、外牆機、廚房機,商用型的壁虎機、閣樓機;水迴圈機可分為:家用型陽台機、露台機、廚房機,商用型的壁虎機、閣樓機,工程型的屋頂機,地面機。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2樓:集涯祭祈

熱水器分為電熱和燃熱

我們家裡比較常見的是電熱水器

但是目前燃氣熱水器比較好

燃氣熱水器裡主要的品牌有:林內、能率、萬和、德意等電熱水器要提前燒水,燃氣熱水器就不用,如果家裡在南方,又沒有暖氣的,建議可以裝燃氣熱水器,冬天洗澡舒服多了

電熱水器分為哪幾種?

3樓:九五是寵兒

分為3種,分別為儲水式、即熱式、速熱式

1、儲水式

按照安裝方式可分為壁掛(橫式)式電熱水器和落地式(豎式)熱水器,壁掛式電熱水器容積通常為40l-100l,落地式熱水器容積通常為100l以上。家用儲水式電熱水器具有安裝方便,出水量大,水溫穩定等特點,但傳統的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速度慢,等待時間較長。

2、即熱式

即熱式電熱水器(行業裡亦稱作快熱式電熱水器)一般需20、甚至30安培以上的電流,即開即熱,水溫恆定,制熱效率高,安裝空間小。

3、速熱式

這是區別於儲水式和即熱式的一種獨立品類的電熱水器產品。1次預熱,即可連續**熱水,無使用人數限制。

4樓:

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

1、儲水式

按照安裝方式可分為壁掛(橫式)式電熱水器和落地式(豎式)熱水器,壁掛式電熱水器容積通常為40l-100l,落地式熱水器容積通常為100l以上。家用儲水式電熱水器具有安裝方便,出水量大,水溫穩定等特點。

2、即熱式

即熱式電熱水器(行業裡亦稱作快熱式電熱水器)一般需20、甚至30安培以上的電流,即開即熱,水溫恆定,制熱效率高,安裝空間小。

內部低壓處理,可以在安裝的時候增加分流器,功率較高的產品安裝在浴室,即能用於淋浴,也能用於洗漱,一般家庭使用節能又環保。根據市場的需求,即熱式電熱水器又進一步分化為淋浴型和廚用型(多稱為小廚寶)。

3、速熱式

主要的速熱熱水器有:預即雙模電熱水器、3d速熱電熱水器、智慧型增容電熱水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貯水式熱水器和即熱式熱水器。貯水式熱水器可分為敞開式和壓力式兩種,敞開式的熱水器為內膽內壓與外界大氣壓相同,這種熱水器不可用於多路供水,而壓力式熱水器的內膽壓力為0.7mpa-0.

8mpa,可以將出水管路接到廚房或其他房間,此種熱水器由於使用高密度聚酯材料保溫,水溫可以保持較長時間;即熱式熱水器是海爾熱水器產品的新貴族,它的外觀輕巧,體積小,節省空間,可以多檔控制,即開即洗,方便快捷,由於該產品的功率較大,對那些線路老化的老樓房則不太適合。

6樓:祖童酒千葉

燃氣熱水器與電熱水器比較,就是即開即用,因此家用首選還是儲水式電熱水器,有兩個衛生間的,各裝一種,更加好了。

7樓:韓東健

深度解析儲水式、即熱式、速熱式三類熱水器的優缺點

8樓:通山美的售後

樓上的講的很清楚了,不過使用燃熱熱水器一定要注意通風

熱水器都有哪幾種型別的?

9樓:小趙愛裝修

熱水器的選擇有哪幾種

10樓:伯林艾開朗

空氣能熱水器的分類主要是根據分類原則來分的話有以下幾種。一種是按照結構來分類,可以分為內盤式與外盤式;一種按使用物件可以分為家用機與商用機;還有按照工作原理可以分為迴圈式與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而迴圈式裡可以分為水迴圈與冷媒迴圈兩種型別。希望能有所幫助。

熱水器的種類有哪些?

11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熱水器市場種類繁多,單從種類上就有三大類: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直排式熱水器,煙道式熱水器,強排式熱水器,平衡式熱水器,室外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電熱水器分為儲水型與即熱型;

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真空管熱水器,太陽能平板熱水器;

z表示直排式熱水器(一般省略不標),d表示煙道式熱水器,p表示平衡式熱水器,bq表示強制排氣式熱水器

超薄強排熱水器:"神州聖火號"超薄強排熱水器由7公升至13公升機身厚度僅為92mm。為了這減厚的11mm,神州獨創精益型火排結構和渦式噴焰燃燒系統,強吸式燃燒方式改變目前熱水器的大氣式燃燒方式,整機技術含量大大提高。

自動雙調」燃氣熱水器:櫻雪「jsq32-16c06型自動雙調」燃氣熱水器可實現水、氣自動雙調,安全限溫、定量放水等一體化應用,填補了國內空白。

「快熱儲水式」電熱水器:萬家樂,該產品預加熱時間只需短短5分鐘時間,其特別之處在於膽中有膽,即輻射熱收集器,作用是當發熱管通電後轉為熱能,利用輻射往外傳熱;阿里斯頓匠心系列電熱水器

外掛程式式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在屋頂資源稀缺的城市小區難於立足,裡邊有產品的原因、有服務的原因、有**的原因等等.海爾太陽能熱水器...

熱效率超100%的熱水器:萬和v100熱水器,熱效率超過102%。萬和凝式熱水器除採用冷凝技術外,還採用了其它六項節能技術,使熱效率遠遠超過普通的冷凝式熱水器。

熱水器有哪幾種型別?哪種好用?

12樓:我愛雪後茫茫

每個家庭必不可少的熱水器究竟應該怎麼選呢?市面上主要有四種,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本文將從不同角度分析其各自優劣勢。

一 **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絕對是重要的指標,畢竟我們追求的是物美價廉。

**: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

但除了標價,我們還應該注重使用時產生費用、使用壽命等。綜合各種條件對比過後,我們發現,空氣能熱水器使用壽命最長,相對於其他類別熱水器,使用過程中也比較省電。

二 安全

傳統的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都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比如燃氣熱水器可能出現的一氧化碳洩漏、電熱水器導電事故等,而新能源的出現改善了這類安全問題。

但各大品牌一直在探索提公升產品的安全性的辦法,比如自淨燃科技,運用了航天技術,使一氧化碳轉化為二氧化碳後再排出,從根源上解決一氧化碳洩露問題,極大地提高了安全效能。

而全新一代的電熱水器搭載防電牆3.0科技,完美解決上一代電熱水器可能存在的安全問題。

三 節能環保

在節能減排方面,新能源熱水器自然是佔優勢的,太陽能和空氣能都是可再生資源,對環境也沒有損害,只是太陽能受天氣限制,制熱效率不如空氣能穩定。

燃氣熱水器熱效率約90%,電熱水器熱效率接近100%,其中即熱式無其他損耗,儲水式因儲水保溫存在損耗,因此系統平均效率主要受保溫效能影響。空氣能熱水器熱效率一般在300%~600%之間,同樣存在儲水保溫損耗。

節能環保方面: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

四 恆溫

恆溫代表的是洗澡時的舒適度,一般來說,即開即熱的燃氣熱水器恆溫性能較好,但會受水壓影響。空氣能熱水器有非常大的儲水箱作為緩衝,並且及時注入新水加熱,恆溫性能算是最好的,太陽能和普通電熱水器稍遜一籌。

恆溫性能:太陽能熱水器<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

但其實每種熱水器都為提公升恆溫性能做出了技術上的改進,搭載雙水伺服的燃氣熱水器對水壓不穩有了良好的應對,變頻瞬熱洗2.0科技也能讓電熱水器擁有海量熱水持續洗浴,在購買這兩種熱水器時,要選擇全新一代科技產品,避免購買上一代過時款式。

五 操作便捷性

燃氣熱水器無論是安裝還是使用都比較麻煩,無法安裝在浴室,也就是要求必須遠端線控才可以在洗澡時按需求調節,相比之下,電熱水器的操作更簡單便捷。

空氣能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條件有限制,便捷性也不如室內的燃氣和電熱水器。

便捷性: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

六 適用範圍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不佔地方,幾乎適用於全部家庭,電熱水器也非常普遍,只要安裝在浴室裡就可以。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體積偏大,安裝條件有限制,而且受天氣影響。

適用範圍: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電熱水器

1.在清洗電熱水器之前,記得拔掉電源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清洗的安全。2.同時關閉冷水閥,然後用扳手拆下氣動閥裝置,接上塑料管,將熱水器內水箱的水放掉。3.然後開啟洩壓閥,用扳手垂直旋轉90度,裡面的水就流出來了。裡面的水清洗乾淨後,會連線到熱水管,通過熱水管衝入內膽。這時候你會發現內罐會...

電熱水器好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方便,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不能片面地判斷哪種更好,只能比較出哪種更符合你的需求更適合在你的家裡安裝。電熱水器簡單可靠 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的好,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室內燃氣熱水器 優點 相對容積和體積都較小,最大的為16公升,體積隨容積變大。方便快捷,即開即用。適用於多路供水。目前市場上有些採用的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即將廢氣強制排放到室外,安全效能相對較好。缺點 洩漏汙染,腐蝕 隱患是此熱水器的缺點,有強排裝置的產品由於必須要有排往室外的通道,多數房型不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