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哪些,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那些??(論文)

時間 2022-06-26 19:55:02

1樓:牽著你的手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發明、更新、完善、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戰術、規則、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體態、素質、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更準、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中而的。 由此,自籃球運動建立百餘年來,國際籃球組織及各國籃球界人士不斷研究探索,提出了種種新觀點,出現了多種新技術、新戰術,使籃球運動內容更豐富,活動更富於魅力。因而出現圍繞空間的對抗,使籃球運動巨人化,稱之「巨人運動」、巨人們的「空間遊戲」等。

透過現代籃球運動的本質,其特點可概括成以下幾個方面

一、特殊的空間對抗規律特點

二、專項內容結構的多元性特點

三、競賽的多變性和綜合性特點

四、健身性、增智性特點

五、社會性、群眾性特點

六、競賽的商業化特點

2樓:mr文

先看看nba的**然後自己練練

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那些??(**)

3樓:吖東

採訪:t-mac,多麼艱難,你逆轉了比賽,你得到了13分(麥蒂笑),在剛剛過去的45秒內(他是這麼說的沒錯),當時是怎麼回事?

麥蒂:這很難做到,一切皆有可能,我們一直堅信,就是像這樣,我們就是這樣試著去創造奇蹟,在最後我們來回4個回合,(火箭熊走過)我不知道我是怎麼面對對方防守隊員運球穿插其間,(停頓、聳肩)你知道,我的意志很堅定,就像龍捲風一樣席捲賽場。

採訪:你們在最後1分鐘內做了2次戰術犯規,當你面對鄧肯打了4分時,你是否覺得「嘿,我們可以贏下這場比賽?」

麥蒂:哦,這就是我們的關鍵,當我打了4分時,信心又來了,然後隊友通過一切機會在狹小的空間把球傳給我,我就準備好了向前衝。

採訪:但是你們仍然落後很多,他們拿有球權,他們最後底線發球,你是怎麼拿到球的,你怎麼想?

麥蒂:嗯,我們利用他們的分心,他們仍拿著球,但他滑到了,球向我滾來,我當時唯一做的就是拿起球,我不想打成平局,所以我仍然持球過來,投出了三分球,球就進了,(陶醉,笑,這裡聽不出來了)

採訪:...(沒聽出是誰)可以去看回放,但這就是你為什麼是nba的得分王。

麥蒂:我很感激我們做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面有,摘抄部分就可以了

學籃球有什麼好方法

5樓:我與籃球

可以左右拉球,然後八字繞球最後可以側下方撥球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聯絡,特別是體前變向和平衡,堆突破有很大好處,還有練習好彈跳,投籃的話跳投堆腰腹力量要求高,也要注意健身

7樓:灬丿小黃黃

每天早中晚各做5組以上的俯臥撐、下蹲起、仰臥起坐、墊腳。對於彈跳和身體碰撞力有好處。做完之後可以做20-40分鐘的投籃(這個期間就是要找對自己的投籃姿勢,舒服為主、防冒為輔)、運球(單手、雙手、雙手同時),另外再訓練自己的集中和反應力。

這些都是基礎,基礎練的紮實了才可以學一些動作、花式活著說是街頭

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那些??(**)

8樓:繁花一笑淚傾城

第一,寫研究日記。每個學生都把開展研究性學習過程中的體會和理解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為研究性學習總結階段寫研究體會積累原始資料。

第二,所有的日記、調查表、調查分析等研究性學習過程中的原始記錄都轉化為電腦記錄,保留原始記錄。

第三,不管是採訪還是問卷調查還是親身實踐都需要有原始的資料、資料記錄,查詢到的資料必須註明**、資料名稱、資料發表時間、作者等,以此培養學生嚴謹的科學態度和科學習慣。

第四,在開展研究性學習的過程中,提倡資源的共享、互補和拓展。網路交流(bbs、留言版、qq、e-mail等一切網路工具)在研究性學習中起著重要的作用,網路的開放性、互動性、個性化等特點為研究性學習提供了豐厚的資訊資料。在科技水平發達的社會裡,網路這一強大的資訊平台在籃球研究性學習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籃球鍛鍊價值研究從哪些方面

9樓:文葦

首先,籃球是一項運動專案,可以鍛鍊身體。準確開說可以鍛鍊心臟,肺部,還有關節,肌肉等等。它不像跑步那種運動,打球的時候有靜有動,又有跳,鍛鍊的部位很多又不至於累得太狠。

其次,它是團隊專案。這就要求你如何平衡個人和他人關係了,培養你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還有如何鼓勵隊友處理隊友與隊友之間的關係……這個是很重要的。

籃球教學中,採用哪些教學方法,並詳細說明

哪些籃球運動員穿13號球衣,有哪些籃球運動員穿過7號球衣?

勝噠噠噠 13號在nba很少人穿 因為西方人似乎不太喜歡用13這個數字。不過還是有些人穿13號。史蒂夫 納什 菲尼克斯太陽 德朗特 韋斯特 波士頓凱爾特人 昆廷 羅斯 洛杉磯快船 梅米特 奧科 猶他爵士 大衛 哈里森 印第安納步行者 凱文 卡託 底特律活塞 維爾特 張伯倫 wilt chamberl...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哪些?

小蟲的肉肉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 宮城快速跑動 閃過對方一名防守球員把球閃電般的拋到前場,正好被3分線上的三井抄上 三井雙腿一併做出投籃準備都工作,對方另有一名防守隊員高高躍起 三井卻突然橫跨一大步,落在邊上早就約定好的最佳位置上。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

現代籃球運動的特點

冉澤 籃球運動最大的本體運動特徵,在於它的運動方式是圍繞高空的球籃和籃球而集體攻守對抗,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高空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籃筐中去而。所以說 高 是籃球競技的運動目標,準 是籃球運動的目的,由此說在高速度 高強度的對抗條件下爭高求準是籃球運動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