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的十大好處是什麼,籃球的好處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9-20 18:28:24

1樓:吮吸那縷陽光

長個子,提高有氧能力

雖然打籃球對身體的發育各方面都有好處,但最大的好處應該是長個子和提高有氧能力。因為籃球是個“高人”運動,長得高或跳得高都是優勢。一場比賽下來,跳的次數可高達200多次,骨骼所得的生物力學訊號則是“要生存,得往上長”!

提高感統能力

研究表明,很多現代心理或發育疾病都**於人的感統能力出了問題。而人在打籃球時,各種感官都在高度興奮的狀態下工作,互相配合協調。籃球運動也因此成為最佳的感統訓練之一。

提高反應能力

籃球屬於開放型運動技能的運動,需要運動員根據場上千變萬化的瞬間去應變。久而久之,反應時間縮短,反應能力提高。

提高人的決斷能力

和提高反應能力異曲同工。瞬息萬變的球場要求一名運動員果斷地做出什麼時候投球,什麼時候傳球等等的決定。對方的優勢在**?

我們的優勢在何處?如何揚長避短排出最佳陣容?這些決斷能力的練習勢必能夠幫助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大小決策。

提高觀察能力

剛開始學打籃球時,教練總是會提醒我們要學會用眼睛的餘光去同時觀察自己負責的防守對手。其實這就是心理學上的觀察能力。在日常生活中,這種對周圍生活的觀察能力非常重要。

培養膽量和冒險精神

害怕和前憂後慮往往是我們人生進取中的一大障礙,而在籃球重大比賽的緊急關頭,果敢地去嘗試常常是勝利的必需。

敢於面對失敗

參加過競技體育的人都肯定有過失敗的經歷,人生其實也是如此。如何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更上一層樓,則是每一位體育人從失敗的經歷中獲得的最大收穫。

堅毅——不屈不撓的毅力

古人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說的都是隻要堅持就能成功的道理。現代心理學把它叫做“grit”(韌勁)。

美國華人學者angela duckworth的研究發現,“韌勁”是人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高於智商和情商。併成功地用“韌勁”量表來**西點軍校軍官的選拔。而籃球的訓練就是對球員“韌勁”最好的錘鍊。

團隊!團隊!

teamwork(團隊合作)是現代職場上對員工素質培訓中很重要的一點,而籃球本身就是個團隊運動,一個人和一個隊的成功,一定是這個隊集體中的每個人(包括他們的運動技能、技戰術、性格等)的融合。

培養領導力

一支籃球隊的培育實際上是一個系統工程,從選拔隊員,培養技能,技戰術,在心理和打法上把一群人擰在一起,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需要教練和隊員年復一年的努力。

2樓:生為靜止

1、打籃球的男孩身材好

籃球架高3.05米,想要逾越它要麼長得高,要麼跳得高。身材不是萬能的,但沒有身材是萬萬不能的。

2、打籃球的男孩勤奮、執著

打籃球難度高,不經歷足夠的訓練磨礪甚至無法正確投籃。所以會打籃球的人必然在場下有堅持嚴格的訓練,也必然有勤奮,執著之心。

3、打籃球的男孩意志力更加堅強

比賽總有輸贏,人生總有榮辱。歷經勝敗的洗禮,必然磨礪出鋼鐵的意志。

4、打籃球的男孩有團隊精神

許多專案可以憑一個人的超強實力帶領一隊人取得好成績,但在籃球場上絕對行不通。即使你個人能力再強,你也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整場比賽。而場上有任何一個薄弱環節,都會成為對方的突破口。

只有整個隊伍渾然一體,才可能贏得比賽最後的勝利。

5、打籃球的男孩安全

籃球雖然身體接觸多,但受傷機率卻不是很高。不會說三天兩頭傷這兒傷那兒的,整天讓人提心吊膽。

6、打籃球的男孩乾淨

打籃球都會換上籃球褲、籃球鞋,不弄髒平時的衣服,洗澡換衣服也會比較勤。

7、打籃球的男孩反應快

籃球是一項奔跑中的運動,球無時無刻不在傳接。人觸球也是一瞬間的事,要在一瞬間分析好球的速度角度力度旋轉 落點並移動到位準確接球,反應不可能不快。

8、打籃球的男孩抗壓能力強

籃球輪轉換位,每個人都有機會投籃,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關鍵先生,一場場比賽磨礪下來,個個心理承受力倍兒好。打籃球時積極爭搶籃板球,跳起斷球;打排球時儘量跳起,多做扣殺和攔網動作;在足球運動中多練跳起前額擊球動作。

9、打籃球的男孩嗓子好

籃球比賽中隨時要保持高昂的鬥志,要不斷地為自己、同伴提振士氣。常常是一場比賽下來就從美聲喊到了通俗。經過這樣的鍛鍊,帶出去唱k絕對鎮得住全場。

10、打籃球的男孩人際關係好

籃球門檻低,但打得好的人不多,所以經常一個學校打球的人都互相認識,相比於其他專案反而人際圈子更大一些。

3樓:厲害

總的說來,適當的體育運動對身體的健康都是有好處的籃球以其對場地條件的約束很低,在世界範圍內得以很好的開展和普及.

在中國,籃球更是受廣大青少年的歡迎.

一樓說的精練,打籃球可以長個,鍛鍊肺活量,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還可以使自己的平衡能力和彈跳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分不開的.我個人認為打籃球可以讓自己懂得如何與別人團結合作,增強自己的團隊意識,使自己更加有責任心;在球隊落後的時候,可以鍛鍊自己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精神;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觀察力和大局觀.

總之,籃球是一項很不錯的運動,有時間應該玩玩.但是,在打籃球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以免在運動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儘量穿籃球鞋,因為籃球鞋可以很好的減震和防護腳踝.

4樓:之之儲存

一、強身健體

二、培養性格

三、延年益壽

四、增強社會交流能力

五、使生活豐富多彩

六、減少心理壓力,能應對諸多問題

七、在寂寞孤獨時擁有調劑自己的方式

八、瞭解眾多球星的故事

九、擁有更美好的家庭

十、激發你一往無前,無畏艱難,加大你的好勝心

5樓:美籤之家老蔡

鍛鍊身體 ** 長個兒

籃球的好處有什麼作用?

6樓:笑臉藍雨

1、提高反應能力

籃球屬於公開運動技巧的運動,要求運動員適應球場上瞬息萬變的時刻。隨著時間的推移,反應時間縮短,反應能力提高。

2、提高人的決斷能力

提高反應能力。一個快速變化的球場需要一個球員在什麼時候投球,什麼時候傳球等方面做出決定性的決定。有什麼好處?

優勢是什麼?如何避免最佳陣容?這些決策技巧的練習必然會幫助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大大小小的決定。

3、提高觀察能力

當第一次學習打籃球的時候,教練總是會提醒要用眼睛的餘光同時觀察負責任的防守對手。這實際上是心理觀察。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周圍生活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4、長個子,提高有氧能力

雖然籃球對身體的各個方面都有好處,但最大的好處應該是成長和有氧能力。因為籃球是一項“高人”的運動,所以長得高或跳得高是一種優勢。在一場比賽之後,跳躍的次數可以高達200次。

骨骼獲得的生物力學訊號是“生存,成長!”

5、提高感統能力

研究表明,很多現代心理或發育疾病都**於人的感統能力出了問題。而人在打籃球時,各種感官都在高度興奮的狀態下工作,互相配合協調。籃球運動也因此成為最佳的感統訓練之一。

7樓:鬢髮白了

1、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2、而且打籃球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它需要團隊合作,需要身體的對抗,需要敢於挑戰,需要大家的配合,在籃球場上良好的球德可以交到好多朋友。

3、籃球場上汗流浹背的會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伸展,使血液流通,精神百倍.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好處很多例如: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

打籃球真的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哪些,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那些??(論文)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 發明 更新 完善 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 戰術 規則 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 體態 素質 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

世界十大籃球明星是指哪十位籃球運動員

楊博文郎波 1麥可 喬丹2威爾特 張伯倫3科比 布萊恩特4勒布朗 詹姆斯5艾倫 艾佛森6卡爾 馬龍7皮蓬8約翰 斯托克頓9羅德曼10大衛 羅蘋遜 花底小農 喬丹,科比,詹姆斯,拉塞爾,張伯倫,伯德,魔術師,奧尼爾,鄧肯,還有誰。 迷的海 世界十大籃球運動員排行榜 籃球之神 麥可 喬丹 小皇帝 勒布朗...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哪些?

小蟲的肉肉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 宮城快速跑動 閃過對方一名防守球員把球閃電般的拋到前場,正好被3分線上的三井抄上 三井雙腿一併做出投籃準備都工作,對方另有一名防守隊員高高躍起 三井卻突然橫跨一大步,落在邊上早就約定好的最佳位置上。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