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不可以帶手機法律,國家法律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時間 2021-09-20 18:2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規定初中生不能帶手機。但是如果你學校有規定的話,應當遵守學校裡的規定,因為學校會從教學和秩序方面,作出對你們一些約束,出發點應該是為你們能好好學習,不分心,應當遵守。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哪條法律也不會規定初中生是否可以帶手機,這個規定是你所在的學校自己規定的,如果學校沒有規定,恰好你得自製能力較好,那麼你可以帶

3樓:斑斕碧落遠

法律沒有明文規定,這時候要聽學校的規定。但是如果你違反校規帶手機上學,校方是有權暫扣你的手機,但必須保管妥當,若對你的財物即手機造成損失(丟失磕碰不歸還等),學校有義務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學習就可以帶!如果你們老師沒收你的手機,你可以對她說「公民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呵呵……開個玩笑,小盆友,好好上課吧!

你把手機帶到學校裡是不是玩遊戲或者出於給別人炫耀的原因呀?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你趁早打消這個念頭,畢竟你現在的一切都是你父母給予你的,你的未來需要你自己用現在的學習來掌控,學習不好,以後可不要羨慕別人的手機比自己的好哦~聽媽媽和老師的話,長大才能成為成功的人!

5樓:朱博律師

法律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實踐中,一些學校會制定校規,禁止中學生帶手機到校。隨著社會的發展,手機作為一種通訊工具,同時也是一類社交工具,尤其是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甚至成為了學習工具,它已經成為了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故不建議學校強行禁止學生帶手機。

手機畢竟只是一種工具或者手段,永遠不可能也不會替代人與人的直接交往,中學生帶手機還是要適時、適度。尤其不能玩物喪志,在上課或其他活動中玩手機,影響正常學習或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沒有明文規定,如果不影響學習就可以帶

國家法律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法律依據,憲法賦予公民通訊自由和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的權利。

手機是通訊工具學校無權禁止,其他檔案和法規與憲法相衝突了就是無效的,但是憲法還規定享受自己的合法權利的時候不能損害國家,集體,社會的利益和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

如果你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侵害了其他人的權益,那麼你將不在享有這個權利,例如上課玩手機影響了老師教學和其他同學聽課,侵犯了他人的受教育權,集體的休息時間你玩手機影響了他人休息侵犯了他人的休息權。

所以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但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無權沒收或暫扣學生的物品。

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學生作為公民享有對自己物品的享有權和進行自行處置的權利 ,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個人財產沒收、損壞、遺失,否則要予以賠償。

按照法律規定沒收是一種行政處罰,必須由執法機關依據法律規定進行處罰,老師既不是行政執法人員,也沒有法律依據,無權沒收公民的財物,他們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學生可以到教育局投訴,甚至可以提起訴訟。

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來說,在沒有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老師是沒有權利沒收學生物品或「代為保管」的。

沒有當事人同意的「代為保管」是強行轉移財產的占有,亦是對個人合法財產所有權的侵犯。

8樓:qq的勾k先生

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比如陽江市。

為了加強對手機的管理,在新學年開學之際,陽江一中發布了手機禁令,禁止學生攜帶手機進校或在校內使用手機。

校方不會採取搜身等方式對學生進行檢查,但一旦發現學生帶手機回校,將視為違紀行為扣分,這也是學生量化考核標準之一。同時校方還會將手機扣下來轉交給家長保管。為了方便學生與家長聯絡,該校已經在學校800多個宿舍安裝了200卡座機**。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沒有規定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學校有規定學生不允許帶手機上學,卻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以及扣押手機。

因為《物權法》有明文規定任何人都不能侵犯別人的個人財產。而學校更沒有權利去沒收。雖然個別學校是公辦學校。

但學校永遠都不能成為執法單位,而某些學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此規定與法律相沖,它便是違法規定照例應該廢除。

學校沒有沒收、扣押學生財物的權利,違反了《民法通則》私人財產(書)神聖不受侵犯的的規定,即扣押與沒收,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其實質是搶劫,以非法占有他人財產為目的,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佔他人財產,老師的這種行為是屬於使用老師這種特殊的身份,強行奪走學生的財產,屬於刑法規定的其他方法。

相關法律法規:

《物權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物權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無權占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物權法》第三十五條規定,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初中生可以帶手機嗎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帶手機入校園其實是有利有弊的,就算一定要帶也要約法三章。

第一,是對學習有影響,初中生不想**,將手機視為乙個純粹的通訊工具。青少年學生自控力弱,手機一旦發生震動,總忍不住拿出來看,這樣上課時就會影響學習。

第二,就是會造成學生之間的攀比,家庭條件好的學生拿著功能多,效果好的手機,攀比便不可避免地造成。

但是現在的初中生對手機的需求已經生根,如果學校禁止,學生便會轉去地下,表面上看大家都不用,其實暗地裡可能會每個人書包裡都揣乙個。所以即便可以帶也要約法三章。

比如,在上課時必須關機,老師還要正確指導學生使用手機,用來查查資料,把手機的用途只是做為乙個工具來使用。

11樓:皎月

上學是不可以帶的。

在家可以。

初中生到底可不可以談戀愛 如題謝謝了

可以呀,如果你真的找到乙個很適合你的人,這是可以的,但是不可以耽誤學業,畢竟要等到成年後才能真正考慮這些問題。如果你以後沒有乙份好的工作,沒有好的收入,對方的家長是很難同意的。以個人來看,是可以的,但你不可以為了談戀愛而不想學習,因為現在有很多學生都是在初中時就想談戀愛了 我給你乙個建議 現在是學習...

當兵可不可以帶手錶,和帶手機去

鷹志說史 義務兵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軍人可以帶手錶的,士官和軍官經過申請可以使用手機需使用經過加密的部隊制式手機。中國的兵役分為現役和預備役。現役是指公民自入伍之日起至退伍之日止,在軍隊中所服的兵役。在現階段,凡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兵種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服役的公民,現役分為軍官的現役和士兵的現役...

高中生可不可以化妝

茶館話娛樂 我建議你高中期間簡簡單單淡妝塗個防晒之類的不要化濃妝。高中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化妝花費的時間,可不僅僅是在鏡子前梳妝打扮的時間。不贊同化妝的原因一是購買化妝品的金錢問題二是化妝花費的時間問題。你又覺得自己的衣服有些學生氣,又開始逛 想要換不同的風格。爸媽給的零花錢不夠,你又不好意思跟他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