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明了籃球這項運動,籃球運動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2-04-09 11:4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美國人吧,叫史密斯。

籃球運動是誰發明的?

2樓:秒懂百科精選

籃球運動 起源與發展

打籃球這項運動是誰發明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發明

籃球這項運動是誰發明的.?

籃球誰發明的?

4樓:名字裡也有你

詹姆斯·奈史密斯。

籃球,起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於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隨著設施 、規則等的逐步完善,籃球這項運動迅速在世界大多數國家發展起來。

籃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是由誰發明的?

5樓:南韓人玄彬

起源於美國,是乙個叫詹姆斯·奈史密斯的博士發明

現代籃球運動是誰發明的?

籃球運動是誰發明的?

6樓:易書科技

籃球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運動。它是2023年由乙個叫奈史密斯的美國人所發明的。

當時奈史密斯是美國麻州春田國際青年會訓練學校的體育老師,這個學校的體育系主任要求他發明一種冬天能在室內比賽而且能引起學生興趣的團隊運動。於是,奈史密斯開始思索符合要求的運動,當地盛產桃子,每家都有桃筐,孩子們喜歡以桃筐為目標用球練習投準,奈史密斯由此得到啟發,又融合了北美土著印第安人玩的長曲棍球和英國人玩的足球,形成了一種新的室內運動——籃球運動。

參加者不用棍子,也不用腳踢,而是由把球傳來傳去,或者在地上拍(運)球,然後投進目標。每個參加者皆有其自己的位置,投籃最準的為前鋒,個子高的為中鋒,敏捷而反應快的就做後衛。

最初還無法想出以何物為目標,他臨時用木製的小果籃做乙個目標。當時的比賽比較簡單,場地可大可小,上人可多可少。上體育課的學生分兩隊站在兩邊底線,裁判向場中一拋球就算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衝進場地抱球,獲球隊員用傳球、運球的方法接近籃筐,並力爭把球投進對方的籃筐。

因籃子有底,就在兩端桃籃旁安放一架梯子,每進一球就上去取一次。這不但很費時間,又很麻煩。到了2023年,籃圈上開始附上乙個網狀的袋子。

球員投中之後,裁判員就會拉動一條附在網袋上的繩子,使球掉下來。接著籃板也開始採用,這是用來防止看台上的觀眾在比賽時妨礙球員投球而設的。後來人們乾脆把封閉的網線下口剪開,變成了現在這樣沒有底的鐵圈籃筐。

開始人們把這種遊戲叫「奈史密斯球」,或叫「筐球」,但奈史密斯堅決反對,因球要向籃筐裡投,所以就定名為「籃球」。

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哪些,籃球運動的研究方法有那些??(論文)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 發明 更新 完善 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 戰術 規則 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 體態 素質 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

哪些籃球運動員穿13號球衣,有哪些籃球運動員穿過7號球衣?

勝噠噠噠 13號在nba很少人穿 因為西方人似乎不太喜歡用13這個數字。不過還是有些人穿13號。史蒂夫 納什 菲尼克斯太陽 德朗特 韋斯特 波士頓凱爾特人 昆廷 羅斯 洛杉磯快船 梅米特 奧科 猶他爵士 大衛 哈里森 印第安納步行者 凱文 卡託 底特律活塞 維爾特 張伯倫 wilt chamberl...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哪些?

小蟲的肉肉 籃球運動員的精彩細節描寫有 宮城快速跑動 閃過對方一名防守球員把球閃電般的拋到前場,正好被3分線上的三井抄上 三井雙腿一併做出投籃準備都工作,對方另有一名防守隊員高高躍起 三井卻突然橫跨一大步,落在邊上早就約定好的最佳位置上。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