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足球運動員沒籃球運動員愛紋身,為什麼

時間 2021-06-07 19:51:12

1樓:

可能有兩種原因:

足球比籃球受傷率較高。紋身不能捐血。

籃球主要以nba為主,美國地區比較流行紋身。

足球球星為什麼愛紋身

2樓:全球體育

中國杯中國隊0-6輸給了威爾士隊,1-4輸給了捷克隊。除了這兩場輸得有點慘的比賽之外,球場上還有一幕也引發了大家的關注——中國隊球員的紋身都被遮擋了。其實不光是這場中國杯的比賽,包括u23國家隊對陣敘利亞u23隊的比賽中,國奧隊的球員也用膠布以及緊身衣遮擋了身上的紋身。

在中國隊vs威爾士的比賽中,韋世豪遮擋了自己的紋身

有**報道:這是由於足協決心整頓文身問題,開展健康文化教育,並將在未來出臺具體措施。據瞭解中國足協接下來將在整個足球圈整頓文身問題,國家隊更要有責任成為提供健康文化的表率。

至於如何在各級國家隊、職業聯賽、青少年足球中開展健康文化教育,中國足協將會有具體的措施。

這個訊息見諸報端之後,引發了截然不同的反響。有贊成的,有反對的。先提一個問題:

為什麼對抗性的、有大量肢體接觸的球類運動的男性運動員會偏愛紋身呢?我們沒有具體的紋身球員佔比的資料,但是從大家日常關注的nba比賽或者是歐洲足球聯賽當中就能找到不少有紋身的球員,其中不乏知名球員。為什麼他們要紋身呢?

給你個紋身的理由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說說紋身的歷史。紋身這個現象有非常古老的歷史。現存人類最早的紋身就是今年在一具埃及木乃伊的屍體上發現的,能夠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之間。

不光是在埃及,在世界各地的古代文明當中都能找到紋身。中國古代也有紋身,比如《水滸傳》當中的“九紋龍”史進就是因為身上的九條龍形紋身而得到了這個諢號。

人類學上說不同的紋身有不同的意義——標識、恐嚇、宗教祭祀的需求、紀念、裝飾、懲罰、美容等等。那麼在足球這個語境當中,我們可以試著來分析一下球員紋身的心理。

拳王”泰森在參加活動時展示了自己的紋身

首先是標識。在紋身的巴布亞人中,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獨特的專用圖案,一旦有人抄襲了其他部落的花紋,輕則引起口角糾紛,重則導致部落戰爭。我們也能在球員、球迷身上找到類似的心理動機:

身上紋一個俱樂部隊徽或者標誌物來表達對球隊的忠誠。某種程度上來說,現代運動俱樂部替代了遠古時代的部落,成為了一群人向心力的所在。

其次是紀念。前nba球員馬庫斯·坎比右臂上有兩個中文紋身,“勉”和“族”。一個是用來鼓勵自己要勤奮,另一個是記住家人。

貝克漢姆上半身有二十多處的紋身,不少都和他的家庭有關,比如紀念孩子的出生,向妻子維多利亞示愛,紀念故去的父親等等。有些則是為了表達他對人生的態度,比如中國球迷比較熟悉,他有一個“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中文紋身。但我們也能發現,在貝克漢姆剛出道的時候,他也沒有紋身。

貝克漢姆紋身具有紀念和威懾的多重目的

這裡涉及到球員紋身的第三種動機:威懾。這點在對抗激烈的運動當中尤其明顯。

nba球員當中紋身球員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以至於不紋身的球員反而是一個新聞,比如像霍華德、韋德、哈登、保羅和威少沒紋身,他們沒有紋身的理由也各種各樣。比如像霍華德是因為宗教的關係、韋德和保羅是從小父母約束、威少覺得紋身不夠潮流、哈登是因為怕痛。

但是,大多數nba球員都有紋身。他們想要傳遞什麼資訊給自己的對手?——我不好對付,我很強大等等。

這種威懾作用在戰爭中很明顯。北宋時候的名將狄青因為人長得很俊美,需要帶著猙獰的面具出陣來威懾對手。貝克漢姆紋身大概也是處於相同的想法——人長太帥了,不新增點紋身,無法向自己的對手顯示自己的雄性氣概。

第四可能性是團隊文化。我們曾經和大家討論過為什麼在一些運動隊當中會存在欺負菜鳥的情況。其中一種動機就是在接納新人之前必須進行考驗。

紋身成為了一種球員加入團隊的“儀式”。還有一種是想要通過紋身表達對自己身體的控制。這是一個比較深的心理動機。

有人表述說紋身會上癮,多數也是出於這種心理原因。

禁紋身背後是觀念衝突

大致上,球員紋身的動機無非就是以上幾種。都說足球是和平時期的戰爭,那球員的紋身自然就是這種競爭心態的結果。所以,我們在對抗激烈的團隊運動當中,比較容易發現有紋身的男性運動員。

相反,在一些隔網運動或者說技巧類運動當中,紋身運動員就不多見了,但也有像林丹、張繼科。

林丹是少數有紋身的羽毛球運動員

紋身為什麼在最近幾年的時間逐漸流行起來?這其中不乏演藝明星的引領。他們的紋身讓人們對紋身的觀念也產生了變化。

另外,年輕人也更多願意通過嘗試紋身來表達自己的個性。但是不少觀念比較保守的人依舊對紋身抱持著負面的影響。有**報道說,這次足協出臺政策整肅球員紋身的原因就是邀請了幾位足壇元老看了國奧的比賽,結果元老們對球員們的紋身非常不滿。

恐怕在他們看來,球員就不該和紋身掛鉤,要展現個性的話,需要用腳說話(其實這兩者之間也沒有什麼關係)。足壇元老們的看法也代表了相當一部分否定球員紋身的人。不過這樣的觀點並沒有得到網民的支援(53%的人反對,43.

5%支援)。考慮到網民相對更加年輕,這次由紋身引發的觀念碰撞看上去更像是代際矛盾。

再說回中國足協約束紋身。一個行業協會有權力約束行業內的員工到底應該以怎樣的儀表出現在消費者的面前,就像房地產中介都需要穿西裝一樣。另一方面,中國球員也該自己琢磨一下,如果不是球隊成績太差,對他們的紋身恐怕也不會有那麼大的非議。

“球踢得那麼差,居然還紋身”——這種邏輯很奇怪,但的確有它的市場。

坎比用紋身了激勵自己和銘記家人

話說回來。足協約束了紋身能提高中國隊的成績嗎?紋身和足球隊的成績沒有任何正相關或者負相關的關係。

梅西紋身,c羅不紋身的。至於“不紋身於是就能把注意力集中到足球上”,這個邏輯也說不通——真不想琢磨足球,你總能找到一種方法來打發時間吧?

歸根結底,足協作為國家足球政策的最終制定者應該更多地去研究一下怎麼去提升中國足球的整體實力。足球是一種需要在球員個性和團隊一致性上進行完美平衡的運動。個性太強,球隊可能一盤散沙,但如果球員沒有個性,也別指望會有什麼好的成績。

梅西手臂上的紋身是真的嗎?換句話說,是永久性的嗎?為什麼現在很多足球運動員都喜歡在手臂上紋身?紋身

為什麼足球運動員那麼多紋身的,按吧裡的說法,都是不

3樓:蘇州未來青訓

因為穿著統一隊服,能夠體現個性的地方很少。所以足球運動員會在髮型,球鞋,紋身方面進行個性化表現。礙於髮型對於顏值的重要性所以一般不輕易改變,以及球鞋經常被贊助只能穿一款,紋身成為較保險的個性方式。

另外足球運動員經常會希望自己有好運氣(某些隊甚至迷信風甚囂),紋身類似好運符。

為什麼同樣是黑人,nba的黑人都喜歡紋身,而黑人足球運動員很少紋身

4樓:super___陳

紋身是美國或者說西方國家的一種特有的文化,紋身裡面的東西都代表他們的信念或意志。有些人喜歡把自己重要的東西用圖案或者文字的形式紋在身上,有些人喜歡那些好看的圖案或者文字。這並不侷限於nba的球員中,而是整個西方社會的一種文化。

至於足球還真不知道來。

人們紋身的動機是什麼?足球、籃球運動員身上的紋身有什麼意義?

5樓:雨神盧小曼

原來紋身是在戰爭死亡後有獨特的標記,現在紋身在歐美是一種時尚,但是在中國許多年長者還接受不了

6樓:痴狂

個性展示。給自己貼標籤,讓人一下就知道是他。

為什麼日本足球運動員基本沒有紋身

7樓:菜鳥

在日本文身是很嚴格的,只有山口組的***那些才能紋,沒經過人家同意你亂紋想找死嗎?再說小日本的素質是世界上出了名的好的,你以為個個學中國人動不動學西方人放洋屁紋些在身上,真的是老祖宗的好東西一樣沒保留,外國人的素質好的東西一樣沒學會,壞的樣樣玩的門精的。

足協禁止球員紋身,那麼古代的足球運動員有沒有紋身

8樓:巨蟹

據記載中國古代紋身最早出現在周代越人,最初由圖騰崇拜和刑法逐漸演化為裝飾。到了唐代,紋身已經十分盛行。而中國古代足球運動,也就是蹴鞠最早起源於春秋戰國時齊國臨淄。

經過多年的發展,到了唐宋時期,出現了充氣的足球,並且產生了以蹴鞠為生的足球藝人。由此可見,古代足球運動員有很大機率是有紋身的。

足球籃球哪個工資高,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哪個的工資高

1全部足球吧!英鎊很值錢的!還有足球也是世界上第一體育運動!看是不是明星球員吧。而且不管是哪個都和你無緣就是了。單單論年薪的聯賽的超級巨星的話 應該是籃球 應該是足球,我確定。足球高 但是籃球平均高 應該是籃球,我確定。足球吧,普遍盡是如此呢 看你技術,你技術不好看誰會要你 超級球星對比的話差不多,...

足球運動員身體好還是籃球運動員身體好

籃球運動員的身體更加結實,足球運動的身體更加靈活,各分千秋。足球運動,是一項偉大的體育運動,足球是全球通用的語言。足球可以彌合社會 文化和宗教分歧。足球促進個人發展和成長,培養團隊協作和公平競爭精神,建立自尊並開啟新的機會之門,進而可以促進整個社會和各個國家的福祉 團隊精神。一支球隊是一個團體,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