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接地與靜電接地有什麼不同,兩種接地該如何接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接地:裝置接地要求比較嚴格,按實際要求不同應該保證接地電阻在0-100ω以內。應採用合格的接地樁打入地面1米深左右。裝置接地兼顧了防靜電接地與防雷的作用。

靜電接地:靜電接地只要求簡單的將需要接地的裝置接觸地面即可,接地電阻只要小於10的10次方歐姆就合格。但實際操作中,防靜電接地最好電阻越小越好。

因為接地電阻小的話還可以有效的起到防雷的作用,這就相當於裝置接地了。

防靜電工程中靜電防護區的地線較為常用的敷設方法有兩種:

1、專從埋設的地線接地體引出的接地線,單獨敷設到生產線的防靜電作業崗位。以便做靜電洩露之用,單獨敷設的接地導線通常使用大於1mm厚,越25mm寬鍍鋅鐵皮或用截面大於4~6mm2的銅芯軟線單獨引入;

2、採用三相五線制供電系統中的地線,引出電源零線的同時,單獨引出大地地線作防靜電接地母線,工程上稱謂“一點引出電阻隔離”,電源主變電箱至大地的接地電阻應小於4ω。

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接地必須是金屬,靜電接地可以不是金屬。兩種接地不說誰都知道呵呵

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段幹素枝青未 接地極 正確叫法為 接地體 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接地線 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 接地體 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接地端子 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 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 接地端子排...

保護接地跟保護接零有什麼區別,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是使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

隧道防雷接地裝置養護維修時有什麼要求

回憶 雷電具有強烈的破壞作用,為了保證系統避免受雷擊,需要設定防雷裝置。接地裝置是系統安全執行所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接地裝置和防雷裝置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才能夠發揮安全及保護作用。雷電具有強烈的破壞作用,為了保證系統避免受雷擊,需要設定防雷裝置。接地裝置是系統安全執行所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接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