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怎麼治療,成人齲齒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7-23 19: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刷牙,刷夠3分鐘.至少每天兩次,可以試用杏林集聖惠蟲牙方,清熱敗火,消炎定痛,補腎固齒,能達到除蟲固齒防蛀之效。.

蛀牙,也叫蟲牙,其實並不是蟲子咬的,而是你每天吃飯的殘留物經過無氧環境發酵後產生的酸性物質腐蝕了你的牙冠,也叫牙釉質.形成了黑斑.牙醫通常會幫你先把已經被腐蝕的黑斑磨掉,如果很深已經傷到牙髓也就是牙神經的話就要把牙神經燒掉,疼是不疼的,但這顆牙就變成死牙了.

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沒有營養再運送到那裡而已,不過畢竟不如活牙好了,所以勸你儘快去**.磨完之後牙醫會用填充物給你把洞補好,這樣就不會讓曝露的牙齒內部再受到腐蝕.我那時候是24小時不能刷牙.

以後只要你注意刷牙,好好保護,不要咬過硬的東西,一定能有健康的牙齒的.

2樓:不愛刷牙的熊

齲齒俗稱蛀牙,是細菌感染腐蝕造成的,**主要是看你蛀洞的深淺了,較淺的把齲洞上的感染組織磨掉,補上人工材料就好了。深的傷到牙神經的你會很疼,目前科學手段還不能殺死神經上的感染組織而又不傷神經,只能把牙神經一起取出,然後把牙內用牙膠尖充實,把蛀洞補上,防止再次感染。

3樓:葉殿

有感染到牙根、牙髓或有痛的話,要先做牙齒**,沒有的話就去掉蛀了的部分直接補回去就行了。

**齲齒如何**

4樓:蓤追20掀o融

齲齒俗稱蟲牙、蛀牙,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未經**的齲洞是不會自行癒合的,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

齲齒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複合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的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其特點是發病率高,分佈廣。是口腔主要的常見病,也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與癌腫和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

如果牙齒齲壞程度比較大,則可能就需要進行根管**,甚至有可能需要進行牙齒拔除等,主要還是需要看患者自身牙齒情況做判斷。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經過一段時間便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破壞,最後出現齲洞,這就是齲齒。

齲齒根據發展程序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方法也有所不同,前齲因為沒有損傷牙髓,可直接消毒補牙即可,中齲和深齲都是不同程度的損傷了牙髓,就需要做根管**。揭開髓腔,去掉根管壁上的感染物,通過專門工具,削切去除受感染的牙本質,在根管達到無菌狀態下填充封閉整個根管系統。石家莊永齊口腔

6樓:

齲齒的常見致**素有兩種,偏愛甜食的飲食習慣和口腔清潔不到位。**牙齒齲洞的方法叫齲洞充填術,又稱補牙。齲洞**的目的就是終止齲壞的發展,復原牙齒的外形,恢復牙齒的功能,保護牙髓組織。

7樓:鄭州植得**

一般是就醫進行合理的消炎及對症**,在炎症不適消除後進行合理的修補,避免菸酒熬夜勞累受涼,早晚刷牙,經常漱口

都是蛀牙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輕微的重牙不是什麼大事情?只要是注意口腔衛生,一天刷兩次分,早晚刷牙要細緻一些,把牙縫,的雜誌刷淨,刷牙時裡外豎著刷牙面橫著刷就可以了。

9樓:博愛瑞成口腔

20歲左右是牙病高發期,建議從20歲以後能養成一個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的習慣。

既然有牙洞,及時不要防止再有牙齒因為齲壞而脫落當然是最好的,也是預防醫學的主要原則

脫落的牙齒也最好能及時修復,如果經濟條件有限,可以先做一個活動義齒,以防牙齒間移位而出現縫隙,導致更多的齲齒。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就是個牙醫。不用刻意增多刷牙平次。你這屬於輕微的。

說實話不是蛀牙,而是牙結石,因為刷牙不勤導致的發黑。只要正常刷牙,一段時間過去後這些牙結石會掉落下來的。多注意口腔衛生就好了。

11樓:鄭州植得口腔

蛀牙要看牙齒齲壞的程度,有沒有感染到牙神經,如果沒有感染到牙神經,可以直接充填,如果牙神經發炎或者根尖發炎就需要進行根管**了。

12樓:山東美維樂

現蛀牙,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補上,趁著還沒有疼痛症狀的時候,如果牙齒洞底離神經還很遠,一個星期倒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要是離近了,可能也就是這一個星期就會有疼痛.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3樓:永華口腔

可以做齲洞的封閉,也可以拔除,這要看齲病的程度和你自己的意願。如果你的蛀牙很嚴重,已侵犯到牙髓,建議拔除,如果沒有侵犯牙髓,可以做個齲洞的封閉。建議在以後的生活習慣中,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和保護好牙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作一個全面檢查,讓醫師作一個**方案,然後系統充填、補牙、或**。不要怕麻煩,為了健康,作出點犧牲是值得的。平常也可心瞭解點牙病知識,最好對每個牙齒的健康情況作到心中有數。

15樓:

一般說來蛀牙產生的原因歸結起來有三個要素,即口腔內細菌的作用,常吃含糖

量高的食物,以及容易形成蛀牙齒質,這三個要素共同作用形成了蛀牙。

牙齒出現蛀牙齲壞那麼是建議儘早**的,時間久了,口腔唾液分泌,食物殘渣遺留,是非常容易造成牙齒缺損變大,炎症擴散,最終導致牙齒缺失脫落的。

針對已經掉了的牙齒及時進行鑲牙修復,有齲壞的及時補牙處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16樓:

預防齲齒:粘性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為牙菌斑中的致齲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經代謝後產生的有機酸致齲性很強。因此,要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飲食後要刷牙。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17樓:home劉濤濤

1個人飲食習慣少甜酸性食物。2衛生習慣保持好,每天兩至三次正確刷牙。輔助用牙線清潔鄰面。3早防早治,即定期看牙醫

18樓:唐牙科

都是蛀牙的 這個就要趕快去處理了 平時牙刷到位 多吃點粗糧 蛀牙不處理到位 到時候你滿口的牙齒都要掉的 你掉的那顆 可以選擇做烤瓷牙 也可以選擇做種植牙 可以多瞭解一下

19樓:上海皓諾口腔

儘快去做**吧 要是時間長了就麻煩了

20樓:郎益濯玥

恩!去看牙醫比較好!

21樓:奉梓瑞彥靈

一定要去.你的情況可能是鄰近牙髓了.先進行封藥觀察看是否會引起疼痛.不會的可以進行修復**.痛的話要先進行根管**後修復

22樓:荀寶穀梁琛麗

還是去看一下的好,有時蛀牙會引起很多疾病的,千萬不要忽視這個小小蛀牙哦

還有您以後要注意飲食衛生和空腔清潔了,不然會有更多蛀牙,這樣就不好了

23樓:東莞美齒**

蛀牙的處理,要根據蛀牙牙齒損壞的面積來說。如果說損壞面積比較小,沒有傷到牙髓,做補牙的**就可以。使用補牙材料填補在牙體缺損處來修復牙體。

如果說牙齒蛀牙的面積很大,傷到牙髓,採取根管**減輕後續的蛀牙發生的疼痛,從而**蛀牙。

根管**就是要去除牙神經,再對牙體進行修復,建議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

24樓:重慶樂樂欣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

狗狗細小怎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露露得了細小,在醫院檢查過了,不過沒有在醫院買藥,是在網路上找了愛寵寵物買的,他們說能保證治好的,而且藥也不貴我就買了,結果貓咪吃藥才第三天就口吐白沫,第四天早上起床我發現貓咪已經死了,愛寵寵物是**。

26樓:吳哥電影

網上的安醫生獸醫是**,狗狗不是細小偏要說是,還要求買他們的藥,狗狗吃了沒效,**

27樓:何鈺楊詩

帶去正規的寵物醫院**,越早**的希望越大,醫生會根據狗狗自身情況來進行**,如果自己不是專業的寵物醫生最好不要在家自行**,以免延誤病情,耽誤**時間

28樓:李龍號家常事

**一個不靠譜的細小藥,亞龍寵物的藥太坑了,說能治好細小的,狗狗剛吃完病情更重了,第二天就死了,騙錢的

29樓:棄甲少年狂

小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

30樓:子曰丸子

狗狗得了細小,沒送去醫院,在網上遇到慕斯寵物,說藥***什麼的,就相信了,然後我被騙了630元,付錢了就拉黑,大家要小心。

兒童齲齒怎麼辦?

31樓:

齲齒是由於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作用和牙齒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時口腔內有許多細菌。 兒童齲齒要及時做填充處理。

兒童齲齒的早期**比較簡單:將齲壞的牙齒組織去除後將齲洞用特殊的材料充填起來,可以阻止齲病的進一步發展,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如果錯過了早期**良機,齲病從淺發展到深,最終會導致牙髓炎或根尖周炎,**起來就比較困難。

口腔檢查,兒童應每半年或一年檢查一次,以便早日發現齲齒,早期充填。淺層齲齒如能早期發現、早期**,不僅可以阻止齲齒的發展,而且可以恢復牙齒形態機功能,同時淺齲操作簡便,充填物不易脫落。所以、及時發現淺層齲是**兒童齲齒的有利時機。

3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齲齒怎麼辦?#星知計劃#

33樓:東莞美齒**

齲齒從專業角度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三種,**方法如下:

1、輕、中度:無臨床不適症狀,距離神經較遠,可進行齲齒充填**,俗稱補牙,簡單、有效,一次**即可解決問題;

2、重度:齲齒較深,累及神經,需進行根管**,去除發炎神經,充填空腔,可保留牙齒,行使其功能,**較為複雜。

建議根據齲齒的輕重來選擇複雜或簡單的**方法。

齲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34樓:aoi聖誕

**齲病的目的是終止病變的發展,保護牙髓的正常活力,恢復牙的形態和功能專。需根屬

據患者的年齡和齲壞的部位、程度等採取不同的**方法,除少數情況下可以用磨除法、再礦化**和藥物**外,絕大多數的齲壞都需要採用充填術進行**。

一、磨除法磨除法適用於大面積淺齲、不易形成洞壁且充填物固位不好的乳牙。方法是用磨石磨除齲壞組織及銳尖、銳緣,並磨光表面,以消除食物和菌斑滯留的環境,終止齲病的發展。

二、藥物**藥物**適用於**尚未形成缺損的淺齲,也可用做磨除後的輔助**。常選藥物有75%氟化鈉甘油、8%氟化亞錫等。這些含氟化物的藥物可在牙面形成氟磷灰石,能促進釉質脫礦區再礦化,增強牙齒抗酸能力,從而終止病變發展。

三、再礦化**再礦化可通過人工方法實現,礦化液含有不同比例的鈣、磷和氟化物,通過含漱和區域性塗擦,已脫礦的釉質可發生再礦化,從而**齲齒。

四、充填術充填術是**齲病最有效且應用最廣泛的方法。充填術是採用牙體外科手術去淨齲壞組織,並將洞製備成規定形狀,在保護牙髓的情況下,用人工材料填充洞型,以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的**方法。

當門牙齲齒怎麼辦?

35樓:生存即痛苦

當然要去醫院**,並進行牙齒修復,因為前牙齲齒比較影響美觀

肺炎怎麼治療,肺炎如何治療?

中醫上肺炎,病證名。出 麻疹活人全書 為內 兒科常見病之一。又名肺閉喘咳 肺風痰喘。以發熱 咳嗽 痰多 喘憋等為特徵。古代與現代所說的肺炎尚不一致,但說明這種熱性病是麻疹最易出現的合併症。宜疏風宣閉 祛痰平喘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用麻杏石甘湯加銀花 連翹 黃芩 板藍根 魚腥草等。重症用三黃石膏湯加減...

如何治療咳嗽,咳嗽怎麼治療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川貝蒸梨,放冰糖。先把梨洗乾淨在梨的頂部開個口把梨裡面的內心挖去,放上川貝粉 在中藥店買 然後放冰糖隔水蒸。大概20分鐘,這樣就可以了。不妨試試看,應該很好的。咳嗽如何 咳嗽吃什麼好?得甫唚琰清茶。咱們下面談談食物的咳嗽 1 冰糖。本草再新 說 冰糖能 止咳嗽,化痰涎 宜...

鼻炎怎麼治療?鼻炎如何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我也是有鼻炎的,之前鼻子一直都不太舒服,後來去了醫院做了個雷射 感覺就好多了。你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過敏源檢查,然後看下你是不是有對什麼東西過敏。再對症下藥就行了。平時也要注意保暖。鼻炎是怎麼形成的?若遇受涼 淋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