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 pkpm satwe中特殊構件定義鉸接梁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把支座處定義為鉸接,則此處彎矩為零,相應跨中彎矩增大。如果你的支座處是構造柱,或者是一片牆,你就可以把支座處定義為鉸接,這樣的彎矩會更真實。

2樓:

在鋼結構中,次梁有時候為了顯示應力方便,按主梁布置

在下框架上門鋼中,系杆的布置按兩端鉸接,需要用到特殊構件定義

不對之處請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結構設計主要是概念設計,軟體只不過是用來簡化計算的工具,當你想改變結構中力的傳導途徑的時候,就需要給構件提供特殊定義來實現。

例項方面我還不太懂,因為我是個學生,我簡單說下 ,僅供參考,有待高手作答。譬如要做個雨棚,挑出2公尺,按照規範應該不適合做挑板,需要做挑樑,但是pkpm中的次梁大部分都是按照主梁做的,那麼在pkpm中挑樑的計算都是按照主梁來計算的,就不太合適了,所以需要構件定義成你需要的。

4樓:懵懂的大白

你板厚設為0,這時你板上仍然可以布荷載,即荷載還是會進行傳遞;開洞後無法布荷載,這樣傳遞到梁、柱上的盒子就會減小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同了嘛 板厚為0 相當於此處不設板 比如樓梯開間處 而板開洞 預設此處有板 施工時要考慮

pkpm中特殊梁補充定義在什麼情況下定義成鉸接?

6樓:匿名使用者

鉸接其實只是一種理想的連線方式,在沒有計算機的年代,大家算次梁和主梁連線的地方時,若準確計算那裡的彎矩的話工作量太大,就按鉸接處理,這時可以理解為次梁樑端可以出現裂縫。後來有了計算機,又有了pkpm,那麼就可以讓電腦解決了。但是在手算年代留下的習慣還在有些地方延續,主要是因為手算過的工程師現在都做了總工,說得算,呵呵。

其實是否按鉸接取決於設計者的意圖。你允許這裡出現裂縫,那就設鉸接,否則不設。比如有的連梁抗剪不夠,怎麼調整模型都不夠,那就把它搞成兩端鉸接,即為**時,此梁兩端立刻裂掉,對整體結構剛度沒有絲毫貢獻,即不考慮其剛度。

是否設為鉸接其實各有利弊。不設的話計算比較準確,樑端會有彎矩。但一旦樑端出現裂縫(有可能是人為因素,比如野蠻裝修),跨中立刻吃緊,會有安全隱患,則還要加大跨中鋼筋,造成不必要浪費。

而設了鉸接,按實際的主梁抗扭剛度來說,次梁樑端就會有裂縫出現,可能會有業主投訴。

我的做法是不設鉸接,一半是嫌麻煩(呵呵),一半是怕出裂縫,然後再把跨中加大5%配筋。

你的問題應該是問梁和牆垂直相連吧,我認為和主梁相連是一樣的,因為牆的平面外剛度也不大。

梁何時定義為鉸接,在pkpm特殊構件定義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次梁有高差,那得看你高差是多少,約束作用等。不見得一定要定義成交接,

pkpm設計框架結構梁什麼情況可以定義成鉸接

8樓:o壞貓貓

一般都不點鉸接,抄但如果你在計算時出現梁配bai筋圖vt超限及抗扭超限,du也就zhi是鋼筋紅了,而且註明是vt,這時你就dao

需要在次梁上點鉸接。

還有就是梁的一端在柱子上,一端在主梁上,這種情況可在主梁那端點鉸接,我的經驗是紅了才點,不紅就不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次梁可以定義成鉸來接。但是除非次

源梁導致主梁扭轉過大的情況才會用這種方法,原則上所有次梁都按主梁建模。這樣算出來的情況比較符合計算假定。

主框架梁原則上都不能打鉸處理。除非是那種單跨的樁承臺梁,可以出此考慮。

pkpm鋼框架結構建模如何實現梁柱鉸接?

10樓:

在satwe,的接pm生成satwe資料裡的特殊構件補充定義裡可以定義鉸接~

11樓:ts設計師

定義鉸接………………………………………………

請教高手算命,請教高手算命

出生前後節候 寒露 農曆1981年9月11日17時10分 霜降 農曆1981年9月26日20時13分 立冬 農曆1981年10月11日20時9分 小雪 農曆1981年10月26日17時36分 霜降出生 星座 天蠍座 農曆1981年9月26日20時13分 1981年10月26日17時36分 農曆一九八...

請教CS高手,請教CS高手

因為他知道 你的op密碼 真是的,怎麼只說一半 這個問題只存在於cscn 版本中,由於www.cs cn.net漢化cs時,在server.cfg和listenserver.cfg檔案中加入了一行 rcon password www.cs cn.net 所以可以用 www.cs cn.net 這個密...

請教古文高手,文言文高手請教

雖生死榮辱轉戰於眼前,曾未入於胸中,那麼變異的四時風花雪月不是過眼煙雲嗎?邵雍 伊川擊壤集 序解讀 在前線不斷地打仗,我對於死亡 生存 榮耀 恥辱這些東西,從來就沒有放在心上。但是人生中總會有美好的記憶,過往的種種美好已經不在了,回憶過去有諸多的無奈與感傷吧。即使是死亡 生存,尊榮 恥辱在面前交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