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怎麼畫與三圓相切的圓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海邊的風

如圖所述繪製「與三圓相切的圓」需要用到「相切、相切、相切」命令,具體如下:(本例基於autocad 2016版本,其它版本略有出入)

如圖所示,單擊「相切、相切、相切」命令。

提示「指定圓上的第一點」,移動滑鼠至圓內側圖線位置,單擊指定第一點,如圖所示。

提示「指定圓上的第二個點」、「指定圓上的第三個點」,參照上一步驟,指定第二點、第三點,結果如圖所示。

參照上述步驟,在三個圓外側圖線位置,指定第一點、第二點、第三點,結果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circle畫圓命令,再輸入3p,要求指定點前先輸入tan再選擇乙個圓,分別指定三個切點!!!

命令: circle 指定圓的圓心或 [三點(3p)/兩點(2p)/切點、切點、半徑(t)]: 3p

指定圓上的第乙個點: tan (先輸入定圓上的第二個點: tan

指定圓上的第三個點: tan

3樓:z貓小卓

然後把物件捕捉開啟,物件捕捉設定有交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相切-相切-相切

5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圓——相切、相切、相切

指定三個切點就ok了

cad裡面怎麼畫與已知三個圓相切的圓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生成圓的方法為三點相切,然後把除了相切的其他所有物件捕捉都禁用,然後按提示欄的提示選擇三個切點(自動捕捉到的)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畫圓命令裡有個三點(3p),選擇這項輸入3p,

然後捕捉三個圓的切點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三點-開啟捕捉-切點

再在已知三個圓找出切點,就可以出現所要的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圓-相切,相切,相切命令,選那三個圓就會自動畫上你要的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三點畫圓法,啟用切點捕捉功能,就可以了

cad中怎麼畫三維圖,CAD中怎麼畫三維圖?

皮吉孛載 理解ucs座標系的概念。ucs座標的轉換就相當於三維軟體裡的前視 右視 上視等基準面之間的參照轉換。注意的是在cad裡不管是拉伸 旋轉或是掃瞄,所定義的線必須是封閉的,所以通常會用到多段線 pl 命令,當然也可以用直線命令,最後用 pe 命令來合成。定義成塊也是一種方法。 cad一般畫三維...

CAD中如何畫旋轉樓梯,怎麼在CAD裡畫旋轉樓梯的平面圖圖?

電大中人 1 畫乙個圓環,然後以圓心作兩條射線,然後以這兩條射線為修剪邊,修剪出踏板的形狀。2 以上面的圓心為圓心作圓,這個圓的半徑,就是上面那個圓環的內圓的半徑。作的這個圓,作為樓梯的支柱 投影 3 使用region命令將1中的踏板和2中的圓,變成面域。得到兩個面域。4 環形陣列踏板面域,然後逐個...

在CAD中如何畫規則的波浪線,CAD怎麼畫規則的W型波浪線?

先畫出規則點再用樣條曲線去連,簡簡單單的.cad怎麼畫規則的w型波浪線? 人醜少出門 設定好極軸的增量角,直接用直線畫啊,角度用極軸控制,長度就捕捉點,不嫌費事的畫就這樣畫下去就可以了 門窗幕牆設計培訓 就這兩種畫法,等待你去開發第三種畫法。學cad,別鑽死角,很耽擱時間,把基本命令用熟了,再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