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麼畫緩和曲線,在CAD中如何畫緩和曲線

時間 2022-05-03 10:25:12

1樓:雪琳戀庚

方法一:

1、在cad中畫出切線長

2、執行程式: 在命令列中輸入hh回車

3、選擇兩條切線,然後輸入曲線半徑如:2204.5回車4、輸入緩和曲線長,如270,繪圖完成!

方法二:

用巨集,網上有cad畫緩和曲線的巨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一種簡單的辦法可以做到。望頂。

輸入導線:pline命令繪製1、2、3各點,其對應座標如下

x1=213.7748 y1=92.1117

x2=313.7748 y2=92.1117

x3=399.6787 y3=143.3026

繪製通過zh、hz、qz、hy和yh各點的與路線導線相切的含緩和曲線的平曲線。

通過計算,五個點的直角座標為:

zh:x=232.9548 y=92.1117

hy:x=285.3608 y=94.4667

qz:x=311.8101 y=99.2371

yh:x=336.9780 y=108.6801

hz:x=383.6319 y=133.7401

使用真樣條曲線命令繪製含緩和曲線的平曲線的基本操作步驟如下:

command: spline(啟動真樣條曲線命令)

object/:232.9548,92.1117(通過zh)

enter point :285.3608,94.4667

close/fit tolerance/:311.8101,99.2371《通過qz>

close/fit tolerance/:336.9708,108.6801《通過yh>

close/fit tolerance/:383.6319,133.7401《通過hz>

close/fit tolerance/:《加如回車》(選擇輸入切點的模式)

enter star tangent:232.9548,92.1117 (輸入起點切點)

enter star tangent:383.6319,133.7401 (輸入終點的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記得一點了 家裡沒cad 憑印象 : 現畫直線 然都中心點拉一下

網上給的:快捷鍵pl,畫樣條曲線

在cad中如何畫緩和曲線

4樓:向天致信

在autocad中畫緩和曲線比較困難,目前常用的畫法有autolisp程式法(需要已知曲線要素)、座標指令碼法(需事先計算好各特徵點及其他點為的座標)、曲線命令法(需事先準備各特徵點座標),現分別介紹如下:

畫法一:緩和曲線autolisp 應用程式一、製作緩和曲線autolisp 應用程式複製autolisp程式源**,開啟「記事本」,貼上進去後,另存為檔名「緩和曲線.lsp」,儲存型別為「所有檔案」(autolisp程式源**見附件 ) 二、載入緩和曲線autolisp應用程式

三、在cad中畫出切線長。

四、執行程式在命令列中輸入hh回車。

五、選擇兩條切線,然後輸入曲線半徑 如:2204.5,回車。

5樓:

用樣條曲線命令spline

也可以先用pline命令畫折線,然後用pedit命令將折線擬合成樣條曲線

6樓:豆品姜河靈

快捷鍵pl,畫樣條曲線

7樓:辛文琴元楓

如果是不規則的曲線可以採用樣條曲線命令,輸入spline命令後分別點起切點回車回車即可;

如果是想畫精確的曲線,可採用圓弧命令來完成,圓弧命令在繪圖工具欄下,有很多種畫法,你按需輸入即可;

還有一種是當曲線半徑未知時,但知道再相切直線點,就可以利用倒角命令來操作了,輸入倒角命令再輸入倒角半徑,分別點起兩道線即可直接完成曲線。

在autocad中怎麼畫緩和曲線

cad中的樣條曲線應該怎樣畫,cad樣條曲線怎麼畫?

雙木阿林 cad畫樣條曲線的步驟?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跟小邯學制圖 cad中畫擬合樣條曲線的方法 cad樣條曲線怎麼畫?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樣條曲線命令只有1個選項 物件 2.物件 啟動樣條曲線命令輸入 o 啟動物件命令,選擇先前用 pl 畫多段線命令畫好的物件,然後用pe命令變成樣條曲...

CAD的樣條曲線具體怎麼畫,新手求教CAD中樣條曲線如何畫

雙木阿林 cad畫樣條曲線的步驟?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跟小邯學制圖 cad中畫擬合樣條曲線的方法 新手求教cad中樣條曲線如何畫 雙木阿林 cad畫樣條曲線的步驟?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cad樣條曲線的使用方法 cad畫樣條曲線的步驟?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你點enter 和spacebar ...

CAD中如何畫旋轉樓梯,怎麼在CAD裡畫旋轉樓梯的平面圖圖?

電大中人 1 畫乙個圓環,然後以圓心作兩條射線,然後以這兩條射線為修剪邊,修剪出踏板的形狀。2 以上面的圓心為圓心作圓,這個圓的半徑,就是上面那個圓環的內圓的半徑。作的這個圓,作為樓梯的支柱 投影 3 使用region命令將1中的踏板和2中的圓,變成面域。得到兩個面域。4 環形陣列踏板面域,然後逐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