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CAD中用命令畫直線,CAD中如何畫一條固定長度的直線 又如何按比例畫直線 就像工程圖紙中,他們標著長度是1500之類的那種

時間 2022-03-23 20:29:16

1樓:

1、cad左下角有乙個xy平面,這個平面交點的原點。

第乙個:起點座標(10,50),下一點座標(20,60),把這兩個資料看成乙個平面座標,把這兩個點連起來構成的一條直線。

2、第一點 (10,50 )第二點@20<60。這個指的是以(10,50)為起點,逆時針旋轉60度具長度為20長的一條直線。(為什麼是逆時針呢,因為cad在預設的時逆時針,當然可以用un命令設定為順時針旋轉。)

2樓:

因為你開啟了動態輸入,cad將輸入的40,-145當做相對座標處理了,只要關閉動態輸入即可。關閉的方法是點選最下邊一排按鈕中的dyn按鈕,使其彈起來。

3樓:桃裡

是斜線才是正確的,因為你的下一點的時候,x方向已經偏離了40個點,

4樓:白山之北

當然是斜線了 你畫的第二個點是以第一點為座標原點的 第乙個點又是以座標系原點為原點的。

畫完第乙個點後,按f9,往下拖然後輸入145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調整繪圖狀態的系統變數欄裡的倒數第二格顯示「dyn」點選一下,就可以從相對座標狀態切換至絕對座標狀態了。注:dyn意思是動態輸入的意思。

6樓:嚴金鷹

我用autocad畫起了啊?你是不是沒在autocad經典狀態下畫的?實在不行先把正交開啟再畫。

cad中如何畫一條固定長度的直線?又如何按比例畫直線?就像工程圖紙中,他們標著長度是1500之類的那種.

7樓:酸菜魚的娛樂

1、電腦開啟autocad,然後點選左側工具欄中的直線命令,或者直接輸入直線命令l。

2、點選直線後,指定直線的第一點。

3、指定第一點後,輸入長度1500,然後按空格鍵確定。

4、確定長度後,1500的直線就畫好了。

5、畫好直線後,點選工具欄中的快速標註。

6、選擇快速標註後,選擇要標註的直線,然後空格確定。

7、確定標註後,用滑鼠把標註拖出來就可以了。

8樓:

在cad畫圖中,可以使用命令或者圖示進行操作

在你的問題中,涉及兩點:1.如何畫直線 2.如何對所畫的直線進行標註

1.使用命令畫直線 在命令作圖區域下方的命令列輸入 line或者l

然後回車,用滑鼠在畫圖區域任意位置按一次右鍵,然後根據命令列的提示在命令列輸入你想要畫的直線的尺寸,然後回車確定。如果你看不清,那可能是因為比例問題,你只要滑動滑鼠中鍵就可以放大或縮小你畫的直線了

2.標註(直線)

標註——線性標註或對齊標註

其中,如果標註的是垂直或是水平距離選用「線性標註」,如果是非水平或垂直距離則選用「對齊標註」

祝你好運,你可能還會對標註後的文字顯示由疑問,你可以滑動滑鼠中鍵放大檢視,或者在「標註」——「標註樣式」裡修改文字的大小來檢視。

cad中怎麼畫直線 5

9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畫直線的步驟如下:

1.首先讓我們開啟cad進入繪圖介面。

2.然後可以開始直線的繪製,輸入「l」就會彈出公式窗,接著按空格即可。

3.接著我們確定第乙個點,可以隨意點選,也可輸入座標來確定。

4.我們可以直接輸入距離,也可滑鼠拖拽定點。這樣就解決了cad中畫直線的問題了。

10樓:庹宕

首先在鍵盤打入l,再左鍵點螢幕任意點為起點,用滑鼠選擇直線的方向,再在鍵盤上輸入直線的長度,右鍵結束

11樓:

f8把正交開啟,line回車,任意指定直線起點,輸入直線長度值,回車,搞定。

如何在在cad三維圖中畫直線

12樓:刀智敏勢簡

和二維一樣,選定直線命令-圖面上點一點(或你指定的點)-移動滑鼠至你所希望的方向-輸入數字(如2000,都是mm),回車,

三維許多命令都是一樣的,除了,拉伸、切角等記住三維最常用命令:多段線、合併成多段線pe、拉伸ext、差值su、掃略sweep、座標ucs、塊合併uni.

足夠你畫出任何三維了

13樓:萊問楓魚冉

l回車輸入一點例如0,0,0再輸入別一點10,10,0這就是線,輸點或者直接點兩點,就是直線

因為你畫的線都是在xy面上畫的,如果想在另乙個面上畫,你就得靠移動座標軸來實現

怎樣用cad畫一條15厘公尺的直線? 5

14樓:輕煙談生活

用cad畫一條15厘公尺的直線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cad軟體,在軟體左上角有個直接功能模組,把滑鼠放在圖示上面一會, 出現直線的功能說明。

2、點選直線功能,在編輯視窗中,滑鼠左鍵點選,拖拉,會產生線段。其中有兩個數值,乙個是「距離」,另外乙個是「角度」。

3、輸入線段的距離,輸入15為例,那麼線段就是15cm;按tab鍵跳到輸入角度框,輸入30,表示直線水平向上30°角。

4、畫了一條,再畫第二條,可以根據上方的劃線原則設定線的屬性。

5、畫完後,滑鼠右鍵,選擇「確認」,這樣整條線段就算完成了。

6、如要對圖形進行補充畫圖的時,選擇直線功能後,十字標直接點選原本已經畫好圖的端點,就是以這個端點開始畫圖。

15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輸入 un,空格,設定圖形單位為公釐。

輸入l,空格,對檢視空白處單擊,輸入150,空格,空格。

這樣15厘公尺的直線就畫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你不是一開啟就畫出來是15cm的線的,因為cad預設是英吋的單位。你要重新新建乙個空白文件,選擇無樣板公制開啟,再輸入命令,l 空格 任意點一點 15 0空格 這樣畫出來才是真正的15cm。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定起始和結束點的座標

或用相對座標輸入長度

18樓:智德真空鄭

鍵盤出入l,空格,滑鼠點到起始點,輸入150,空格,空格。就好了

19樓:大金解答

按快捷鍵l 輸入150

大家好!autocad中如何通過輸入絕對座標畫直線? 謝謝!

20樓:4終

1、首先進入到cad軟體中,在工具欄中點選直線工具或直接輸入line命令,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繪製視窗中確定直線的第乙個點,如下圖所示。

3、在確定第二點之前,先要輸入@這個符號,如下圖所示。

4、然後輸入座標值,也就是相對座標,如下圖所示。

5、這時可以看到,輸入確認之後,如下圖所示,直線就畫出來了。

21樓:輕煙談生活

autocad中通過輸入絕對座標畫直線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新建乙個圖形,可在其中找到x、y軸及其相交點即原點所在位置。

2、然後我們先點頂端工具欄中的「直線」命令,也可以在鍵盤上輸入「l」+空格這個快捷命令進入畫線命令。

3、然後來看怎樣輸入絕對座標值,絕對座標是以原點為參考物的,點選了「直線」命令後,命令欄會提示輸入第一點,輸入「13,13」,表示畫線的起點位置的x、y軸距離原點都是13。

4、然後我們輸入有長度及角度的相對座標值,即在鍵盤上輸入「@30<5」,表示畫一條長度為30,與x軸的角度為5度的直線。

5、則得到畫好的直線如下圖中紅色箭頭所指。

6、再在鍵盤上輸入「@66,-10」(圖中綠框),表示以剛才所畫直線的端點為原點,在x軸上偏移66,y軸上向下偏移10,進行畫線。

7、則得到畫好的直線如下圖中紅色箭頭所指,即得到了另一條直線。

8、對所畫的兩條直線進行相應的尺寸標註,與所輸入的值符合。

22樓:別來傷害

l,第一點:輸入0,0;第二點10,0;直線長度為10就畫出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輸入@,正常預設輸入的座標就是絕對座標。

24樓:

在cad下面的物件捕捉上面右鍵——設定——動態輸入——指標輸入——設定——選擇絕對座標。 關掉動態輸入 ok

或者:輸入第一點座標確認後,輸入第二點的時候直接輸入。

如果第二點加@,表示從上一點的相對位置開始計算。而非絕對座標。

cad常用繪圖命令中直線命令有幾種方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cad繪圖中直線命令常用方式有三種:

1.用滑鼠標直接點選直線的圖示(也可從選單欄,繪圖直線)。

2.命令欄直接輸入line。

3.可以直接輸入預設狀態下的快捷鍵l。

26樓:匿名使用者

點 座標 方向 角度

在auto cad繪圖中能繪製直線或線段的命令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line(直線)

xline(射線)

ray(單向射線)

o(偏移,要有現成線才行)

以上命令都可以。

cad的直線命令是多少,cad中怎麼畫直線 5

超級生活與生存 cad的直線命令是多少?在cad製圖時需要惠州各種型別的線條,直線就是其中的一種,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在cad製圖初學入門中,使用line xline ray pline mline命令均可生成直線或線段,但唯有line命令使用的頻率最高,也最為靈活。為保證物體三檢視之間 長對正 寬相...

CAD畫與兩圓相切的直線,在CAD裡怎麼畫一根直線與兩圓相切

用最近點捕捉的那個命令啊 在cad裡怎麼畫一根直線與兩圓相切 青山腳下一棟房 畫兩個圓 在點直線命令 然後輸入 tan 命令靠上乙個圓就會出現切點標誌 確定後 在輸入 tan 命令靠在另個圓上 就行了 操作很簡單 就是兩個tan命令 捕捉到切點 直線 第乙個圓上點一下 捕捉到切點 直線 第2個圓上點...

CAD線怎麼畫不出來,CAD畫直線怎麼老是提示指定下一點,直線就是畫不出來

間。當你畫的圖形尺寸太大,就顯示不全。其實很簡單,用實時縮放就可以了,輸入z a,就行。最簡單的辦法,雙擊滑鼠滾輪,就行了。看你正方形所在的圖層是不是關掉了列印。你可以進入la圖層管理器裡面看看列印樣式那裡是不是勾掉了正方形所在圖層。或者說正方形所在圖層的defpoints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