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度多大的板,需要設定溫度鋼筋,最好有標準出處,謝謝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之何勿思

依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

10.1.9 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gb50010-200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筋是防止構件由於溫差較大時而裂縫設定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溫度筋的長度計算同板內負筋的分布筋計算一樣.如圖紙上設計有溫度鋼筋時可參照分布鋼筋的長度進行計算.

如下所示: 溫度筋的長度=淨跨-兩側負筋伸入板內的淨長+2*搭接(計算設定中所設定的搭接長度) 溫度筋的根數= (淨跨-兩側負筋伸入板內的淨長)/溫度筋的布置間距+1 但現在一般受力筋可以起到溫度筋的作用,所以有些工程不單獨配了(我在網上搜了,你看看你需不需要

3樓:百笑狂生

是這樣,在03g101中明確規定,板跨大於等於4.5公尺(雙向),要求在板的中間無鋼筋處加溫度變形筋,用6的鋼筋,間距200

注意,如果是雙層雙向的板,是沒有這個鋼筋

溫度變形筋與板的負彎矩鋼筋搭接150mm就可以

現澆樓板鋼筋用多大,鋼筋間距多少?

4樓:嫵媚的

現澆樓板鋼筋和鋼筋間距分析如下:

(1)板中受力鋼筋的常用直徑:板厚h<100mm時為6~8mmm;h=100~150mm時為8~12mm;h>150mm時為12~16mm;採用現澆板時受力鋼筋不應小於6mm,預製板時不應小於4mm。

(2)板中受力鋼筋的間距,一般不小於70mm,當板厚h≤150mm時間距不宜大於200mm,當h>150mm時不宜大於於1.5h或250mm。板中受力鋼筋一般距牆邊或梁邊50mm開始配置。

5樓:桂劉威

樓板鋼筋10公釐就可以,距離十五到十八厘公尺,最好雙層

6樓:pipi無敵鐵金剛

有五種解決方案。

具體方案如下:

解決方案1:

負筋長度1,面層負筋二級鋼直徑10公釐,間距200公釐,板厚度100公釐.5公尺,直徑10公釐,間距300公釐。分布筋一級鋼直徑8公釐,底層鋼筋雙向二級鋼直徑8,或直徑10公釐,間距200公釐,間距150公釐c20混凝土。

解決方案2:

分布筋一級鋼8釐。負筋長度1m,間距200mm,板厚厚度100mm---120mm,底層鋼筋雙向一級鋼8釐,面層負筋二級鋼10釐間距200mm,間距200mm這個是雙向板。

解決方案3:

得看設計的荷載啊。如果是自建多層住宅,這麼大跨度,板厚不應小於120,板筋最好雙向10個的**鋼,間距150左右;扣筋8個或10個的**鋼間距150左右,長度最好1.2公尺 。

分布筋6個的一級鋼就好。

解決方案4:

直徑6mm的一級鋼,間距150-200mm之間,雙層雙向,板厚一般為100-120mm,應該沒問題。

解決方案5:

樓板厚度10~12cm 鋼筋3級鋼 直徑8 公釐 鋼筋間距10~15cm 保守點的話鋼筋雙層雙向好了。

7樓:裝修工

請問26㎡現澆鋼筋用多大!間距多大?

在梁板式現澆鋼筋樓板中,主梁,次梁,板的經濟跨度是多少

8樓:春風化雨時

在梁板式現澆鋼筋樓板中主梁跨度一般可取 5~8m;次梁跨度一般可取 4~7m;板跨度一般取 1.5~3m為宜。

經濟跨度就是在該跨度上設計的梁 在造價上最經濟。

經過施工與設計的綜合經驗調查,框架建築一般主梁在柱間距在7.2~8公尺之間最經濟,因為這樣不但材料比較合適,而且對與空間的分割和功能的使用都比較好。

磚混結構的建築主梁一般在3.0~3.9之間較為合理.對建築整體的成本比較合適。

建築的設計應該從整體的結構體系分析,不能單純的從資料看,因此對待一些特殊工程還要經過精密計算才能得出經濟合理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梁:5~8m

次梁:4~6m

板:1.7~2.5m

10樓:風靜無

主梁6-8公尺,次梁4-6.5公尺,板2.5公尺--3.5公尺,正好取板厚100mm

樑的跨度怎麼解釋啊,樑的跨度和板的跨度分別是什麼?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怎麼樣來決定樑的間距和板的大小長度?

說通俗點吧。一個框架結構是講力的傳遞的,比如板的支座是樑 樑的支座是柱 柱的支座是承臺。等等。支座就是受力以及固定作用等很多作用。而跨就是一個支座到另外一個支座的距離 還不懂就去看圖集11g101 1 一般來講,設計中常用的樑的跨度有3種 1.淨跨 即相鄰支座見的淨距離,不含節點區尺寸 設計構造時考...

承重大梁6米跨度需要多大鋼筋,求,跨度6米鋼筋懸空樑能承重多少

橘落淮南常成枳 只給跨度卻沒有說明所需承載的荷載以及採用的材料要求,無法計算。1 需要知道樑高 寬度,板厚度 樓板載荷 樓板厚度 混凝土標號 樑載荷 樑上是否有牆 鋼筋等級 等等很多資料才能計算的。2 跨度7.6米的樑高度是0.65米,跨度6.5米的樑高是0.55米 3 樑 簡支樑 的高度一般取跨度...

12米跨度中間沒柱要使多大的樑承重

假面 通常來說,樑的高度取跨度的 1 8 1 14,樑的寬度取 1 2 1 3樑高。樑承託著建築物上部構架中的構件及屋面的全部重量,是建築上部構架中最為重要的部分。依據樑的具體位置 詳細形狀 具體作用等的不同有不同的名稱。大多數樑的方向,都與建築物的橫斷面一致。定位線之間的距離 如跨度 柱距 層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