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梁標註符號2 16 (2 12)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

結構平面圖中在梁的下部標註2φ20+2φ18 g4φ12 φ8@100/(4)

表示:該跨內梁下部縱向鋼筋四根,

2φ20表示角部2根20圓一級光圓鋼筋,

2φ18中間2根18一級光圓鋼筋hpb235;

g表示構造鋼筋即腰筋。構造鋼筋四根12一級光圓鋼筋,梁腰兩側各兩根;該跨梁箍筋為四肢箍,間距100mm。

在鋼筋圖中,常採用如下表所示的符號表示不同等級和品種的鋼筋。

鋼 筋 種 類

熱軋鋼筋

ⅰ級鋼筋 φ

熱處理鋼筋

ⅱ級鋼筋 φ

碳素鋼絲φ s

ⅲ級鋼筋

刻痕鋼絲φ k

ⅳ級鋼筋

鋼絞絲φ j

冷軋鋼筋

冷拉ⅰ級鋼筋 φ l

冷拔低碳鋼絲φ b

冷拉ⅱ級鋼筋 φ l

冷拉ⅲ級鋼筋

冷拉ⅳ級鋼筋

③、鋼筋圖例和標註方法:

注:鋼筋圖中鋼筋的標註形式如下:

其中:小圓圈內填寫編號數字、 n 為鋼筋根數、φ為鋼筋種類的代號(此例代表ⅰ級鋼筋)、 d 為鋼筋直徑的數值(單位為 mm )、 @ 為鋼筋間距的代號、 s 為鋼筋間距的數 值,鋼筋間距一般是指兩根鋼筋中心線之間的距離。

2樓:法院樓

(2/12)為架立筋

梁配筋圖中標註(2φ12);2φ16是什麼意思

3樓:誠信的馮榮

分好以前復括號內2φ制12,意思就是說梁上部架立鋼筋採用2根12的,在有原位標註鋼筋的位置就用原位標註中的鋼筋兼做架立鋼筋,就不布置這兩根12了,打括號表示架立筋;

分號以後的2φ16意思是梁下部為2根16的通長鋼筋。

4樓:閻王頭

2是根數16是鋼筋直徑

梁鋼筋配筋圖標註(2φ12);3φ16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梁鋼筋配筋圖標註(2φ12);3φ16:2φ12就是二根12mm的鋼筋,3φ16,就是三根16mm的鋼筋,記得採納呀,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梁 部有兩根

(2φ12) 不伸入支座的鋼筋;下部鋼筋為

3φ16

7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是架立筋,和非通長筋是不同的,它是搭接非通長筋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5467567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第二根12mm。第三根16mm

地梁原位標註為2φ16+(2φ12),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位標註2φ16+(2φ12):其中2φ16為通長筋,不可與支座處負加筋搭接;(2φ12)為架立筋,應與支座負加筋6φ20其中的2根搭接。此梁配筋是有問題的,如2φ16+(2φ12)配置正確,那支座處應為2φ16+4φ20;如支座處6φ20配置正確,那原位標註應為2φ20+(2φ12)。

這種情況一般都得經過設計進行變更為原位標註2φ20+(2φ12)。支座處配置為:2φ20通長,2φ20與(2φ12)搭接,另2φ20為負彎矩筋。

11樓:旁人

「地梁原位標註為2φ16+(2φ12)」?原位標註裡不可能有通長、架立之分,是集中標註吧!

支座處的6φ20中應有2φ20替代了2φ16鋼筋,而在跨中應用2φ16鋼筋可靠搭接換回來(位置在角上)。此事不能找設計進行變更,去丟人現眼啦!這是施工技術人員份內的事。

除非設計支座應該4φ20+2φ16.

建築施工圖中,4φ12;2φ16是什麼意思

12樓:518姚峰峰

4φ12就是4根直徑為12mm的hpb235鋼筋(一級鋼),

2φ16就是2根直徑為16mm的hpb235鋼筋。

延伸:建築圖紙的鋼筋符號詳細資料: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梁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五、 標註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n4φ18

(-0.100)

4φ25 6φ25 4/2 6φ25 4/2 6φ25 4/2 4φ25

□———————————□———————□———————————□

4φ25 2φ25 4φ25

300×700

n4φ10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梁7,有三跨,斷面寬300,高700。

y500×250 表示梁下加腋,寬500,高250。

n4φ18 表示梁腰中抗扭鋼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0.100 表示梁上皮標高。

鋼筋混凝土粘結錨固能力可以由四種途徑得到:①鋼筋與混凝土接觸面上化學吸附作用力,也稱膠結力。②混凝土收縮,將鋼筋緊緊握固而產生摩擦力。

③鋼筋表面凹凸不平與混凝土之間產生的機械咬合作用,也稱咬合力。④鋼筋端部加彎鉤、彎折或在錨固區焊短鋼筋、焊角鋼來提供錨固能力。

為了保護鋼筋、防腐蝕、防火以及加強鋼筋與混凝土的粘結力,在構件中的鋼筋外面要留有保護層(圖3.3.3)。

根據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梁、柱的保護層最小厚度為25mm,板和牆的保護層厚度為10~15mm。

正筋就是正彎矩筋,簡單的說,就是對於受彎構件來說,如梁板等,下部受拉的部位的鋼筋,對於連續梁板,一般就在跨中, 同理,負筋一般在支座處(上部受拉)

通長鋼筋就是指在所標的區段內通長設定,直徑可以不相同,可以採用搭接連線形式,保證梁各個部位的這個部分鋼筋都能發揮其抗拉強度,而且兩端應按受拉錨固的鋼筋

貫通筋是指貫穿於構件(如梁)整個長度的鋼筋,中間既不彎起也不中斷,當鋼筋過長時可以搭接或焊接,但不改變直徑。貫通筋既可以是受力鋼筋,也可以是架力鋼筋。

支座有負筋,是相對而言的,一般應該是指梁的支座部位用以抵消負彎矩的鋼筋,俗稱擔擔筋。一般結構構件受力彎矩分正彎矩和負彎矩,抵抗負彎矩所配備的鋼筋稱為負筋,一般指板、梁的上部鋼筋,有些上部配置的構造鋼筋習慣上也稱為負筋。當梁、板的上部鋼筋通長時,大家也習慣地稱之為上部鋼筋。

至於端支座負筋,中間支座負筋就是兩端的和中間的

蓋筋又名蓋鐵、扣筋,通常設定在板的支座(端支座,中間支座),位置在板的上皮,其作用是抵抗板的負彎矩,也可以叫板負筋

現在板中差不多都有兩層,下層筋都是通長的,應該叫主筋,而板負筋是架起來的,板負筋根據設計的不同也不一樣,有板上全放的,也有不全放的,不全放的設計一般是長度有樑短跨的1/4

吊筋是將作用於混凝土梁式構件底部的集中力傳遞至頂部,是提高梁承受集中荷載抗剪能力的一種鋼筋,形狀如元寶,又稱為元寶筋。

主要作用是:由於梁的某部受到大的集中荷載作用,可能會使梁上引起斜裂縫,特別是力作用在受拉區內,為了使梁體不產生區域性嚴重破壞,同時使梁體的材料發揮各自的作用而設定的,主要布置在剪力有大幅突變部位,防止該部位產生過大的裂縫,引起結構的破壞,就必須配吊筋了,還要加配附加箍筋。

「腹筋」 作用:梁的抗扭 它在設計上屬構造配筋,即力學上不用設計計算具體力的大小,按國家設計規範的構造要求查得此資料。當梁高大到一定要求時,就得加設腰筋,按多少、加多大規格按構造要求規範查得。

1、 什麼是負彎矩:在彎矩圖上(如果你學過結構力學你可以跳過這一部分),向上彎起的彎矩是正彎矩,反之,向下彎起的彎矩就是負彎矩;打個比方,你用手拗乙隻筷子,向下拗的時候,是筷子下部先斷;這是正彎矩,向上拗的時候,是是筷子上部先斷,這是負彎矩;明白了正負彎的區別,你就可以往下看了;

2、為抵抗負彎矩而設定的鋼筋就叫負彎矩筋,在工地上常常簡稱為「負筋」,一般來說,常碰到的負彎矩筋有兩種,一種是樓板與梁交接的地方,也就是樓板「生根」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在樓板受力的影響下,應該是梁面受力,對樓板來說,這就是負彎矩筋,一般長度為跨過梁面1公尺左右;另一種就是梁的支座處,因為梁支端兩端受向下的彎矩,在梁支座處,存在負彎矩,這是乙個關鍵部位,常按錨固要求放一定的負筋

2、 依據gb50010-200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梁集中標註的問題,梁集中標註問題

fly勇敢的心 兩肢箍的梁配筋,沒有必要再標架立筋。四肢以上箍筋的梁必須標註架立筋。假如四肢箍筋的梁標註了四根通長筋 在同一排 沒有架立筋也不是錯的,只是中間兩根在樑端增加了不必要的錨固而已。詞目 標註 拼音 bi o zh distancepole 在跑道上標示距離的牌柱 pin 擲環遊戲中的目標...

怎樣看懂樑的標註,樑的集中標註怎麼看?

kl是框架樑,拼音開頭字母組成,括號中的1表示樑是1跨。450 700表示樑截面是寬450mm,高700mm。8 150 4 表示箍筋為直徑8mm 一級圓鋼,間距150mm佈置,括號中4表示箍筋為四肢箍。10 25 6 4,表示樑上部貫通鋼筋10根直徑25mm的鐵,分兩排放置,靠上一排為6根,靠下一...

圖紙梁標註這樣標註的是什麼意思,這是框梁的圖紙,兩側標註的鋼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報廢圖。明顯看出綠色部分是鋼筋的標註。白色部分是其他什麼字或標註錯誤的貼上到圖上的,或是標註錯位。請諮詢原設計單位。這是框梁的圖紙,兩側標註的鋼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這是梁的平面整體標註方法製圖規則中,最基本 簡單的標註。應該自學圖集就知道。集中標註 這裡有三排,kl4 2 200 400表示4 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