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平面圖上一般普通標註幾道尺寸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輝秀英狄亥

1.外部三道尺寸:1.門窗尺寸,參照軸線定位,2.軸線間尺寸,3.建築總長度,

2.內部尺寸:1.所有內門窗的定位及尺寸,2.所有非承重牆體的定位及尺寸,

3.構件尺寸:如陽台,空調板、雨棚、自行車坡道,室外台階及殘疾人坡道都需要定位標註尺寸。

2樓:

可分為兩個部分(1)外部尺寸:有三道,即第一道西部尺寸(建築物構配件的詳細尺寸如窗寬和位置),中間一道為定位尺寸(軸線間尺寸),第三道尺寸為總尺寸(建築物外輪廓尺寸,如總長、總寬)(2)內部尺寸:一般表示房間的淨長、淨寬、牆厚及內牆上的門窗的位置及大小。

"建築平面圖的三道尺寸"是指在建築平面圖中,所有外牆一般應標註三道尺寸線。"第一道"為外牆皮到軸線,軸線到門、窗洞口,和門窗洞寬及其到軸線的起止尺寸直到另一端的外牆皮。"第二道"為房間的開間(各橫向軸線之間的距離)或進深(各縱向軸線之間的距離)尺寸,即定位軸線尺寸。

"第三道"為房屋的長或寬度的滿外總尺寸,它應是第一道細部尺寸的總和。也就是:總尺寸即建築物外圍尺寸,定位尺寸即門窗洞口距相鄰軸線尺寸,細部尺寸及軸線到單位構件及單位構件之間的尺寸。

建築平面圖的外部尺寸一般分幾道標註?各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道!第一道:門窗等;第二道:開間、進深等;第三道:建築外牆總尺寸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般兩道就夠了軸線及總長度 施工圖一般標註三道

建築平面圖標註外部尺寸時,其中中間一道尺寸一般標註的是什麼尺寸

5樓:楊柳風

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門窗、樓梯、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

最裡面一道尺寸標註的是中間是軸線間距。

6樓:書生封侯意

中間是軸線間距,外部是總尺寸,最裡面是細部尺寸

房屋建築圖中平面圖的尺寸標註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平面圖標註的尺寸有外部尺寸和內部尺寸。

1、外部尺寸

在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各標註三道。最外一道尺寸標註房屋水平方向的總長、總寬、稱為總尺寸;中間一道尺寸標註房屋的開間、進深,稱為軸線尺寸(注:一般情況下兩橫牆之間的距離稱為「開間」;兩縱牆之間的距離稱為「進深」)。

2、內部尺寸

應標註各房間長、寬方向的淨空尺寸,牆厚及軸線的關係、柱子截面、房屋內部門窗洞口、門垛等細部尺寸。

3、標高、門窗編號

平面圖中應標註不同樓地面高度房間及室外地坪等標高。為編制概預算的統計及施工備料,平面圖上所有的門窗都應進行編號。

4、剖切位置及詳圖索引

為了表示房屋豎向的內部情況,需要繪製建築剖面圖,其剖切位置應在底層平面圖中標出,其符號為「  」,其中表示剖切位置的「剖切位置線」長度為6~10mm;剖視方向線應垂直於剖切位置線,長度應短於剖切位置線,宜為4~6mm。

5、軸線、外邊線、牆體厚度、門窗洞口、預留洞、垛子等。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平面圖內容:

1、建築物及其組成房間的名稱、尺寸、定位軸線和牆壁厚等。

2、走廊、樓梯位置及尺寸。

3、門窗位置、尺寸及編號。門的代號是m,窗的代號是c。在代號後面寫上編號,同一編號表示同一型別的門窗。如m-1;c-1。

4、台階、陽台、雨篷、散水的位置及細部尺寸。

5、室內地面的高度。

6、首層地面上應畫出剖面圖的剖切位置線,以便與剖面圖對照查閱。

求大神,一道土木工程製圖的問題。 建築平面圖中一般標註三道尺寸,中間道尺寸應標註( )尺寸。

8樓:諸誌正

三道分別是:總尺寸、軸線尺寸、細部尺寸。

9樓:學痕楊

中間道尺寸應標註(軸線 )尺寸

建築平面圖上尺寸標註有何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c1代表1#窗(編號順序並無特別規定),c1-1,代表c1窗的乙個分支,比如高空間建築上下有多排窗,而在c1上方跟c1同寬的窗,可能高度不一或開啟方式不同,為區分c1並更人性化表示,而標註為c1-1等.

建築平面圖的外部尺寸一般分幾道標註?各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1樓:夫忠候珍

三道!第一道:門窗等;第二道:開間、進深等;第三道:建築外牆總尺寸

建築平面圖中應標註內部尺寸和外部尺寸,內部尺寸要標註什麼部位的尺寸?外部尺寸應標註幾道尺寸線,分別

12樓:感化人間

內部尺寸用來標註細部尺寸,外部尺寸標註三道尺寸線,從外到內依次是:總尺寸,軸間尺寸,細部尺寸

13樓:zwb啟東

最外部是建築物外邊尺寸線,中部是開間軸線尺寸線,內部是門窗、門窗垛的尺寸線。

建築平面圖的外周邊一般普遍標註哪三道尺寸?

14樓:祖國的野草

第一道:門窗洞口尺寸

第二道:軸線尺寸

第三道:總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紅線,包括道路紅線和建築控制線

道路紅線是當基地與城市的道路相接壤,相鄰紅線即為城市道路紅線。

建築控制線又叫後退道路紅線。

建築平面圖,建築平面圖的定義是什麼

旁人 各層建築平面圖是最重要的建施圖,排位在施工圖第一分冊的前面。它表達出了各層樓的房間功能佈局 層內標高關係 室內交通 各構件相互關係 及有關修建需要,使用需要的詳細尺寸等等。特別是首層平面圖,交代清楚了室內外的關係 與上層的關係 疏散路徑 本層的定位 剖面號位置 相接的室外構件 如明溝 散水 臺...

基地總平面圖和建築平面圖有什麼區別

旁人 基地總平面圖是整個基地範圍內的所有建築物的平面及尺寸以及相互位置 包括標高 關係 圍牆 道路 門房 綠化 等設施的現狀圖 建築平面圖則是單棟樓房的底層 或其它層 的房間佈局 牆 柱 門窗 走道 樓梯 陽臺,入口 散水 明溝 臺階等等的平面位置 尺寸以及本層的標高,和必要的標註 註明等。 一個是...

如何在auto cad建築平面圖裡快速查詢門窗編號數量

chen陳超超 在cad圖上任何處單擊右鍵,在快捷選單中選擇 查詢 設定 查詢範圍 一般為全圖,不用去另設它 在查詢字串中輸入要查詢的門窗編號,並選中 縮放為 即能把你要查詢的物件找到。怎麼在cad圖紙中快速查詢門窗數量 如何在cad中快速查詢門窗數量 天正cad裡怎樣快速查詢同一型號門窗的數量 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