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平面圖時牆體厚度大概要幾厘公尺,畫平面圖時牆體厚度大概要幾厘公尺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匿名使用者

畫平面圖時牆體厚度要按照比例尺來繪製。

磚牆的厚度以我國標準粘土磚的長度為單位,我國現行粘土磚的規格是240mm×115mm×53mm(長×寬×厚)。連同灰縫厚度10mm在內,磚的規格形成長∶寬∶厚=4∶2∶1的關係。同時在1m3 的砌體中有4個磚長、8個磚寬、16個磚厚,這樣在1m3的砌體中的用磚量為4×8×16=512塊,用砂漿量為0.

26m3。現行牆體厚度用磚長作為確定依據,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半磚牆:圖紙標註為120mm,實際厚度為115mm;

一磚牆:圖紙標註為240mm,實際厚度為240mm;

一磚半牆:圖紙標註為370mm,實際厚度為365mm;

二磚牆:圖紙標註為490mm,實際厚度為490mm;

3/4磚牆:圖紙標註為180mm,實際厚度為180mm。

其他牆體,如鋼筋混凝土板牆、加氣混凝土牆體等均應符合模數的規定。鋼筋混凝土板牆用作承重牆時,其厚度為160mm或180mm;用作隔斷牆時,其厚度為50mm。加氣混凝土牆體用於外圍護牆時常用200mm~250mm,用於隔斷牆時,常取100mm~150mm。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你繪圖時擬採用的繪圖比例及繪圖單位有關。若你採用原尺寸輸入法(1:1)、繪圖單位採用公釐時,要畫24牆,則牆體厚度採用240即可。

3樓:劉悅

內牆大多是120,240外牆是370

cad平面圖中牆體的厚度一般為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cad平面圖,如果是平面方案的話,一般的牆體厚度都為200mm或者220mm。 外牆厚度220mm,

200的可能是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它質輕、保溫隔熱等功能,現在普遍試用。 做平面方案220,或者200 皆可。

5樓:

常用砌塊牆 200mm

面層更具情況而定 方案階段 兩側各加20mm(抹灰,還有其他空掛的面層)

小隔牆100mm

如何畫平面圖,平面圖如何繪製

姬覓晴 1 首先準備好畫紙 尺子和畫筆,用尺子畫乙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 然後分別先畫出廚房和陽台,如下圖所示 3 接著再畫出客廳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4 然後畫出兩個衛生間,如下圖所示 5 最後再畫出兩個臥室即可,如下圖所示 受瑜桂美 首先,做好每一樓層的教室和其他實驗室 辦公室的平面分布 第二,...

cad樓梯平面圖怎麼畫,平面圖樓梯怎麼畫

我是一個麻瓜啊 1 單擊 繪圖 工具欄中的 直線 按鈕,再點開 正交 按鈕,繪製樓梯的牆體與扶手,繪製完成進行下一步。2 選擇選單欄中的 格式 然後再點開 點樣式 的命令,在開啟的 點樣式 對話方塊中來選擇 x 樣式。3 選擇選單欄中的 繪圖 然後點開 點 然後再點開 定數等分 的命令,以左邊扶手的...

基坑開挖平面圖怎麼畫呀,基坑開挖平面圖怎麼畫呀?

設想挖好後的基坑,你站在上面往下看,把能看到的所有邊線和尺寸標出來,就是基坑開挖平面圖。 瀛洲煙雨 基坑開挖平面圖畫法 1 首先要測量施工開挖區的現場原始地面標高,根據地質勘中的圖,首先要測量施工開挖區的現場原始地面標高,根據地質勘探報告資料中的地下水位 土質情況和設計開挖深度來確定放坡係數。2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