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上過梁長度怎麼計算放置幾根鋼筋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甜美志偉

過梁長度一般是過梁淨跨(門洞寬)加梁每端支承長各250mm,設計註明的除外。配置鋼筋一般是上邊兩根12的,下邊3根14的,箍筋一般是8個的間距200。下部配筋比上部大。

舉例:1m洞口的過梁。

兩端都是砌體的,預製長度就是1000+2x250=1500mm。

一端是砌體,一端構造柱或框架柱的,只可能現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50003-2011,對過梁規定如下:

對有較大震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應採用混凝土過梁。當過梁的跨度不大於1.5m時,可採用鋼筋磚過梁;不大於1.

2m時,可採用磚砌平拱過梁。 對有較大振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應採用鋼筋混凝土過梁。

過梁的荷載,應按下列規定採用:

對磚和砌塊砌體,當梁、板下的牆體高度hw<ιn時(ιn為過梁的淨跨),過梁應計入梁、板傳來的荷載否則,可不考慮梁、板荷載。

對磚砌體,當過梁上的牆體高度hw<ιn/3時,牆體荷載應按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否則,應按高度為ιn/3牆體的均布自重來採用;

對砌塊砌體,當過梁上的牆體高度hw<ιn/2時,牆體荷載應按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否則應按高度為ιn/2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

磚砌過梁的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磚砌過梁截面計算高度內的砂漿不宜低於m5;

磚砌平拱用豎磚砌築部分的高度不應小於240mm;

鋼筋磚過梁底面砂漿層處的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5mm,間距不宜大於120mm,鋼筋伸入支座砌體內的長度不宜小於240mm,砂漿層的厚度不宜小30mm。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梁長度一般是過梁淨跨(門洞寬)加梁每端支承長各250mm.放置的鋼筋要根據施工圖的選型來確定

3樓:旁人

過梁長度一般是過梁淨跨(門洞寬)加梁每端支承長各250mm. 過梁的配筋是設計計算配置的。或標準圖集的。如03g322-1等。

4樓:陳瑜

實際施工就是門寬加各一邊10公分的擱置長度就好了,即門寬加20公分,長一點也沒關係,如果是現澆梁,那就加一邊就夠了。鋼筋一般3根10的,有的2根也沒問題。

5樓:

規範要求:預製(現澆)混凝土過梁伸入牆體的長度不能小於250mm。

舉例:1m洞口的過梁。

兩端都是砌體的,預製長度就是1000+2x250=1500mm。

一端是砌體,一端構造柱或框架柱的,只可能現澆了。

過梁的鋼筋工程量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2根14的用於1200以下的洞口過梁,1200以上算個上2根14下2根16的,擱置長度牆厚240或者250算著好了,還是250好點,至少加起來是0.5了,乾淨,箍筋就6的@200的圓鋼設著好了,當然設計一般有過梁做法的。說真的差不了幾個錢的,預算懶得算的話隨便按過梁的混凝土量隨便估點好了,算死還不如少算一面牆的造價來的多。

構造柱和過梁的鋼筋合起來還沒半噸的一般,當然設計說了要如何做那設計說的優先,一般都估計點的,比如牆體的拉結鋼筋,誰吃飽了撐著一根一根去扣門窗,都一面算1公尺上了。要是都算齊,那放射筋啊等有的算了。一些構造柱啊你多設幾個鋼筋的量也可以頂掉過梁的了。

乙個到頂的構造柱的鋼筋就可以頂4-5根過梁的鋼筋錢了

7樓:

鋼筋得按鋼筋工程計算規則來計算。但這些小梁在鋼筋含量基本上沒有多大的變化幅度。可以抽檢乙個斷面,用斷面的方法來估算鋼筋用量(計算精度不怎麼要求高的情況下,一般是能滿足成果的要求的。)

需要注意的是:

1、預製過梁組價中應考慮預製構件的安裝和接頭灌縫。

2、過梁長度一般按:門洞寬度+250mm×2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公釐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公釐,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公釐。

鋼種: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8樓:土豆香棒

是預製過梁嗎,設計肯定選圖集了,圖集上面有配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過梁鋼筋工程量:首先看圖紙設計要求,按設計要求計算。圖紙上沒有設計要求的按02g05鋼筋混凝土過梁結構結構標準圖集進行計算。

過梁鋼筋如何計算

10樓:向天致信

過梁計算

鋼筋:首先要判斷是否需要布過梁

如門窗洞的離地高度加上門窗洞的高度加上這所在層梁高已經等於層高或所剩高度不夠放置過梁,或圈樑充當過梁。則不需要放置過梁。

過梁分為預製和現澆兩種形式

門窗洞口的寬度不一樣,過梁的配筋形式也不一樣。會分成幾種。 首先要去找和你的門窗洞口寬度相匹配的過梁型別。(一般結構設計總說明中有具體形式) 現澆

一般指當過梁與柱相遇時,導致的預製過梁無法放置。這時改用現澆過梁。 類似牆體拉結筋,在柱端鑽孔鋼筋伸入(按15d計算),外側然後與過梁的主筋搭接計算。 預製

鋼筋分為主筋、箍筋 主筋

一般先計算出單根長度。乘以根數。

長度是門窗洞口的寬度+500mm減保護層的厚度(厚度一般在說明中有規定) 箍筋

箍筋長度,細分:分為3個部分。

分別為:周長(一般過梁都只給出了高而沒有給寬,是因為寬度要根據放置門窗洞口牆的寬度就是過梁的寬度)、彎鉤、4d(8個箍筋的半徑,因為箍筋如按中心線計算,因為保護層是保護主筋的,在計算箍筋長度時多減掉了8個箍筋的半徑)

箍筋的根數,過梁的長度/箍筋的間距(四捨五入加一)

(b-2bhc+h-2bhc)*2+[max(10d,75)+1.9d]*2+4d

混凝土,截面面積*長度,模板。

計算2個側面與1個底面(洞口長度)的面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梁配筋可以通過查閱相關圖集確定(不同的抗震區域,不同的跨度,其配筋是不同的),一般計算長度為淨跨加500mm。植筋時,需要計算植入深度然後加乙個搭接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預製過梁區別不大。

計算:過梁上牆可取過梁淨跨度的1/3牆高計算;

過梁上在淨跨度長度尺寸高度範圍內有樓板時要計算樓板傳來的荷載,大於淨跨度長度尺寸高度才有樓板時可不用計算樓板傳來的荷載。具體計算可參考《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砌體結構》,如果還不懂的話可以問我。

希望能幫到你。

過梁鋼筋怎麼算,門口上過梁長度怎麼計算,放置幾根鋼筋?

過梁計算 鋼筋 首先要判斷是否需要布過梁 如門窗洞的離地高度加上門窗洞的高度加上這所在層梁高已經等於層高或所剩高度不夠放置過梁,或圈樑充當過梁。則不需要放置過梁。過梁分為預製和現澆兩種形式 門窗洞口的寬度不一樣,過梁的配筋形式也不一樣。會分成幾種。首先要去找和你的門窗洞口寬度相匹配的過梁型別。一般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