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鍋爐與電站鍋爐有什麼區別和不同

時間 2021-05-04 15:01:36

1樓:情感博導

1、特點不同

工業鍋爐可用蒸汽汽化,以煤為原料,合成化肥,這就是典型的工業鍋爐, 工業鍋爐還是以燃煤佔大多數,燃氣的一般是餘熱鍋爐用於**廢熱。

電站鍋爐通俗來講就是電廠用來發電的鍋爐。

2、工作原理不同

工業鍋爐常見的是迴圈流化床鍋爐 工業鍋爐是重要的熱能動力裝置,我國是當今世界鍋爐生產和使用最多的國家。中國製造業是在新中國成立後建立和發展起來的。

電站鍋爐一般容量較大,現在主力機組為600mw,目前較先進的是超超臨界鍋爐,容量可達1000mw。

3、功能不同

工業鍋爐可以有效降低裝置腐蝕和減少鍋爐化學清洗次數,對進一步提高裝置安全性、節約企業經營成本有重要作用。

電站鍋爐主要有兩類:煤粉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這兩類鍋爐是目前電站所用的主要型別。流化床爐和煤粉爐的最大區別是燃料的狀態不同,即液體和煤塊粉狀。

2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鍋爐:用於工業生產、採暖通風、空氣調節工程和生活熱水**的鍋爐。大多為低引數、小容量鍋爐,蒸汽鍋爐額定蒸發量在(0.

1-65)t/h的範圍內,熱水鍋爐額定熱功率在(0.1-116.0)mw的範圍內,常壓鍋爐額定熱功率在 (0.

05-2.8)mw 的範圍內。

2、電站鍋爐: 用於發電,為高引數、大容量鍋爐,我國現行電站鍋爐標準引數、容量系列中,最大容量鍋爐的額定蒸發量為 2008t/h,其發電功率為600mw。

工業鍋爐與電站鍋爐最重要的區別是什麼

3樓:木頭大寶劍

工業鍋爐與電站鍋爐最重要的區別是:規模大小。引數高低。

發電廠鍋爐規模回在220噸/時以上的蒸發量答和540°c10兆帕以上的引數。例如30萬亞臨界機組的鍋爐是1025噸/時,溫度540°c壓力17.6兆帕。

工業鍋爐蒸發量幾噸-幾十噸,溫度200-300度,壓力0.6-1.6兆帕左右。

發電廠的鍋爐是否屬於工業鍋爐

4樓:華

不是抄工業鍋爐

,是電站鍋爐。

所謂電站鍋爐,通俗來講就是電廠用來發電的鍋爐。一般容量較大,現在主力機組為600mw,目前較先進的是超超臨界鍋爐,容量可達1000mw。 電站鍋爐主要有兩類:

煤粉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這兩類鍋爐是目前電站所用的主要型別。流化床爐和煤粉爐的最大區別是液體和煤塊粉狀。

5樓:我是你的

鍋爐按用途來分類為電站鍋爐與工源業鍋爐兩類,工業鍋bai爐又分為供du汽和供熱兩大類。zhi

一般把額定出口壓力3.82mpa、35t/h以上dao用以發電的蒸汽鍋爐稱為電站鍋爐。把工業用汽與供熱的鍋爐稱為工業鍋爐。工業鍋爐按用途分為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

哈鍋工業鍋爐公司的問題,8T工業鍋爐的國際知名品牌

我不格露 11年在3000左右吧,是國企。比較穩定。 陳布朗節 鍋爐好 發電廠的鍋爐是否屬於工業鍋爐 華 不是抄工業鍋爐 是電站鍋爐。所謂電站鍋爐,通俗來講就是電廠用來發電的鍋爐。一般容量較大,現在主力機組為600mw,目前較先進的是超超臨界鍋爐,容量可達1000mw。電站鍋爐主要有兩類 煤粉爐和迴...

什麼是現代化大型鍋爐,與工業鍋爐的區別是什麼

現代化大型鍋爐,主要是指電站鍋爐,用於產生過熱蒸汽,來發電的。工業鍋爐主要用於普通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需要使用蒸汽的場合,如印染紡織行業,食品加工行業,化工企業等等。 主要從功率 蒸噸數 出口壓力溫度有區別,其實就是大小的區別 工業鍋爐一般指的是100噸以下的,尤其以4噸 70噸的為主,再往高了說就是大...

居民區與工業企業鍋爐(重大危險源)安全間距是多少

你好,一般是10公尺或12公尺。詳見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06 第16頁3.4 廠房的防火間距 表3.4.1 廠房之間及其與乙 丙 丁類倉庫 民用建築等之間的防火間距 m 甲醇儲罐沒構成重大危險源距離住宅區安全距離是多少? 左思苗 甲醇屬於危化品,儲量等於大於了500t的屬於重大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