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樓梯平面圖怎麼畫,cad中旋轉樓梯平面圖怎麼畫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的剖面圖比較容易看懂。

樓梯的平面圖,剖切的高度位置是“從該層樓面向上走的樓梯段中部剖切,向下看”的水平投影圖。或者“比該樓面高大約1m的位置水平剖切,向下投影”。

因此,樓梯水平投影圖有以下幾個特點:

1、底層樓梯平面圖,只有向上的樓梯段被剖切的半截。如果有另外幾個踏步,那一定是從室外地面到底層樓地面的踏步。

2、中間層樓梯平面圖,一定有兩個平臺:一個是本層樓面,另一個是休息平臺,並且休息平臺的標高比樓面低。有三個樓梯段;完整的樓梯段一定是從休息平臺上到本層樓面的;另外(被折斷線分開的)被剖切的兩個樓梯段,從本層樓面出發的(與本層樓面相連的),是向上走的梯段;另外半截梯段是從休息平臺到下層的梯段。

3、頂層樓梯平面圖,只有兩個梯段且都完全顯示,一個是從下層上到休息平臺的,一個是從休息平臺上到本層樓面的。

4、如果不符合上述畫法,就是錯的。設計院搞結構的,畫樓梯圖畫錯的不少。搞建築設計的,畫錯的少。

最容易畫錯的是,樓梯平面圖中,休息平臺高於樓面標高。這是不符合剖切高度位置規定的。

既然“從本層樓面向上跑的梯段中部剖切”,向下投影,就不可能看見比本層樓面高的休息平臺。

施工單位做內業的技術員繪製中間層樓梯平面圖的,畫錯的特多。多錯在休息平臺標高比本層樓面高了。

2樓:

可以用天正建築立面的樓梯其他工具欄 設定後就可以畫樓梯了

怎麼在cad裡畫旋轉樓梯的平面圖圖?

3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cad中的旋轉樓梯怎麼畫的詳細說明:

1、畫一個圓環,然後以圓心作兩條射線,然後以這兩條射線為修剪邊,修剪出踏板的形狀。

2、以上面的圓心為圓心作圓,這個圓的半徑,就是上面那個圓環的內圓的半徑。作的這個圓,作為樓梯的支柱(投影)。

3、使用region命令將1中的踏板和2中的圓,變成面域。得到兩個面域。

4、環形陣列踏板面域,然後逐個向上調節位置(增加z值),形成樓梯階梯佈局。

5、拉伸圓面域形成支柱。

6、運用並集命令,將所有踏板和支柱合成整體。

4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1、c——d——1750直徑,再以圓心畫一小圓,小圓一般直徑為114;

2、後任意訂起步點或入口點,起步點只要不碰頭,入口點,一般是長方形的,或正常踏板形式的,異型的,看樓主如何畫了;

3、弧形的最大邊必須得300mm加重疊後35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辦法是可以的!

或者你吧樓梯的內圓和外圓畫出來均分連線!

我猜你想知道的原理是,樓梯的平面形成吧!旋轉樓梯不管旋轉多少層!他的平面投影都是繞一個圓心旋轉的或者是s型曲線!

就是說一束光垂直照射樓梯,在平面上的影子總是圓形或其他固定形狀的!

6樓:喜歡你歡喜

用環型陣列。這就是原理。先確定旋轉中心,再陣列。

7樓:晏夜甘恨蕊

廬江美軒來

樓梯移門,願自意幫助你畫個旋轉的圖,或我教你都可以的--1.c--d--1750直徑,再以圓心畫一小圓,小圓一般直徑為114,

2,後任意訂起步點或入口點,起步點只要不碰頭,入口點,一般是長方形的,或正常踏板形式的,異型的,看樓主如何畫了

3,弧形的最大邊必須得300mm加重疊後350左右--以上表達是正解哦--信不信由你!

cad中旋轉樓梯平面圖怎麼畫

8樓:逸晟樓梯

廬江美軒樓梯移門,願意幫助你畫個旋轉的圖,或我教你都可以的——1.c——d——1750直徑,再以圓心畫一小圓,小圓一般直徑為114,

2,後任意訂起步點或入口點,起步點只要不碰頭,入口點,一般是長方形的,或正常踏板形式的,異型的,看樓主如何畫了

3,弧形的最大邊必須得300mm加重疊後350左右——以上表達是正解哦——信不信由你!

cad樓梯平面圖怎麼畫,平面圖樓梯怎麼畫

我是一個麻瓜啊 1 單擊 繪圖 工具欄中的 直線 按鈕,再點開 正交 按鈕,繪製樓梯的牆體與扶手,繪製完成進行下一步。2 選擇選單欄中的 格式 然後再點開 點樣式 的命令,在開啟的 點樣式 對話方塊中來選擇 x 樣式。3 選擇選單欄中的 繪圖 然後點開 點 然後再點開 定數等分 的命令,以左邊扶手的...

cad裡,怎麼畫吊頂平面圖,CAD裡,怎麼畫吊頂平面圖

平面圖就是把吊頂形狀畫好,標上標高材質就ok了 剖面圖就是畫龍骨麼,裡面怎麼吊的龍骨,材質用的什麼,標出來就ok了。經常到工地跑跑就知道龍骨吊法了。呵呵,這個要看你自己怎麼設計,吊頂圖應該很容易啊,只是那個剖面圖較麻煩些,不過你自己想像一下從側面看到的所要畫的剖面圖的樣子就行了.對於這兩種圖,如果想...

cad畫櫥櫃根據平面圖畫立面圖,CAD 畫櫥櫃 根據平面圖畫立面圖

為今同 如果只根據平面圖就能畫裡面圖,那肯定是有經驗者才行,或者查詢資料參考。以下說說櫥櫃根據平面畫立面圖 1 平面圖已經可以看出櫥櫃的長和寬了,那麼只要確定合適的高就行了 2 櫥櫃的側面一般都沒什麼,一般就是正面有一扇門或者兩扇門,畫出位置就可以了 3 畫立面的時候可以查詢些資料,能夠更好的瞭解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