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cad裡面特殊符號怎麼輸入,建築CAD裡面特殊符號怎麼輸入?

時間 2021-05-04 15: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符號的輸入(包括平均值符號)具體步驟如下:

1、輸入「mtext」命令,然後建立乙個文字框,之後就會開啟「multiline text editor」對話方塊,在這個對話方塊中,我們可以看到右側四個按鈕中有乙個是[symbol]按鈕;

2、單擊按鈕右下角的箭頭,開啟乙個下拉列表,我們可以看到有「degress %%d」、「plus/minus %%p」、「diameter %%c」、「non-breaking space」、「other」四個選項,選擇前三個的某一選項可直接輸入「°、」、「±」、「φ」符號。

3、在「字元對映表」對話方塊中,選擇要使用的字元,然後雙擊被選取的字元或單擊[選擇]按鈕,再單擊[複製]按鈕,將字元拷貝到剪貼簿上,點[關閉]返回原來的對話方塊,將游標放置在要插入字元的位置,用「ctrl+v」就可將字元從剪貼簿上貼上到當前視窗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建議:裝外掛程式。天正建築cad 。目前是天正7.5版本,支援到acad 2009版本不知道隨著2010版本的推出天正有沒有版本更新。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字元對映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word中打出平均值符號,然後在複製在cad中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選「特殊字元」

在cad標註中特殊符號是怎麼輸入的?

6樓:舜惜夢枚千

可以使用多行文字,按右鍵,選擇符號,裡面有很多符號,常用的就是正負號%%p,標高上用的,直徑

7樓:龔又兒竹馨

有兩種抄方法:

1、軟鍵盤法:襲1>.設定符號:右單擊中文輸入法bai

工具條上du最右邊的圖形-->數學zhi符號dao2>.輸入符號:游標放在插入處,開啟軟鍵盤(單擊中文輸入工具條上最右邊的圖形)-->找到你要的符號單擊)

2、用cad中的多行文字:在文字編輯框內右單擊-->符號-->其它(開啟了"字元對映表")-->在"字元對映表"中打到你要的符號單擊-->單擊"選擇制"按鈕(可再選你要的符號,再點"選擇")-->選完單擊"複製"按鈕"-->關閉"字元對映表"(也可先不關,可隨時再插其它字元)-->在文字編輯框內執行"貼上"命令(ctrl+v)

8樓:應正糜怡然

%%c=φ,%%p=±,%%d=度

cad中特殊符號怎麼輸入

9樓:淡依美沙楚

如果你想要平均值符號,你可以畫乙個平均值符號,定義成塊,用時插入塊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比如度符號%%d

在畫cad時一些特殊符號怎麼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c就是圓直徑。還有很多標

12樓:團長是

1、打工開cad2014程式,然後新建乙個cad檔案2、在命令列輸入命令「mtext」,或者在左側工具中點a的圖示3、然後會彈出乙個文字框,及文字格式編輯的對話方塊4、在這個對話方塊中,右側四個按鈕中最左側的按鈕,是乙個符號按鈕5、 單擊這個按鈕右下角的箭頭,開啟乙個下拉列表,我們可以看到常用的都可以直接選中

6、然後點一下,在文字框中就輸入了特殊符號,一般 這些都是機械製圖中常用的

7、如果這些常用的沒有,就要點最下面的其他選項了,這時會彈出字元對映表的對話方塊來,這個在office中很熟悉的

8、找到我們需要輸入的符號,然後點選擇,複製9、回到正在編輯的文字框中,直接ctrl+v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裡單行文字輸入%%c表示

直徑, %%d 表示角度, %%p 表示正負,%%u 表示下劃線,%%130 表示ⅰ級鋼筋φ ,%%131 表示ⅱ級鋼筋φ ,%%132 表示ⅲ級鋼筋φ ,%%133 表示ⅳ級鋼筋φ,%%130%%145ll%%146 表示冷軋帶肋鋼筋

,%%130%%145j%%146 表示鋼絞線符號 ,%%1452%%146 表示平方 ,%%1453%%146 表示立方 ,%%134 表示小於等於≤ ,%%135 表示大於等於≥ ,%%136 表示千分號,%%137 表示萬分號 ,%%138 表示羅馬數字ⅺ ,%%139 表示羅馬數字ⅻ

14樓:始爾畢蕙

不同的符號不一樣,多行文字可以直接插入一些特殊符號,單行文字就需要用%%的形式輸入

cad如何輸入特殊符號,如直徑、鋼筋符號等?

網頁鏈結

怎樣在cad裡面輸入特殊符號

15樓:藤閣美人

1、雙擊要插入的文字bai內容,選單欄自du動切zhi換到【文字編輯器】選項。dao

2、接著在內【文字編輯器中】依次選擇容【插入】》【符號】選項。

3、單擊【符號】下拉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其他】選項。

4、自動彈出【字元對映表】對話方塊,在中間選擇需要的特殊符號。

5、我們選擇直接符號,接著單擊【選擇】按鈕,然後再單擊【複製】按鈕。

6、在文字編輯框中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貼上】即可,和直接用英文輸入法輸入「%%c」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說分數線 比如4/3 先在多行

文字裡面輸入4/3然後選擇4/3使用堆疊命令 "a/b"為堆疊命令.

2,下標 比如1a1 在多內行文字裡面輸入1^容a1,然後選擇^a1內容再點"a/b"命令.就出現下標了.

3,上標 比如3 立方 在多行文字裡面輸入33^,然後選擇3^內容再點"a/b"命令.就出現上標了

根號的話沒有試過 我使用是2007現在多行文字裡面都可以插入特殊字元了.給分吧 全對著cad 一邊試一邊給你打出來的呀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cad裡面輸bai入特殊符號方法:

1、輸入

「dumtext」命令,然後

zhi建立一dao

個文字框,之後就會開啟「回multiline text editor」對話方塊,在這個答對話方塊中,我們可以看到右側四個按鈕中有乙個是[symbol]按鈕;

2、單擊這個按鈕右下角的箭頭,開啟乙個下拉列表,我們可以看到有「degress %%d」、「plus/minus %%p」、「diameter %%c」、「non-breaking space」、「other」四個選項,選擇前三個的某一選項可直接輸入「°、」、「±」、「φ」符號,這樣就免去了我們記不住特殊控制碼的苦處。

3、單擊「other」時,會開啟「字元對映表」對話方塊,該對話方塊包含更多的符號供使用者選用,其當前內容取決於使用者在「字型」下拉列表中選擇的字型,它的介面完全是我們所熟悉的中文介面,相信各位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4、在「字元對映表」對話方塊中,選擇要使用的字元,然後雙擊被選取的字元或單擊[選擇]按鈕,再單擊[複製]按鈕,將字元拷貝到剪貼簿上,點[關閉]返回原來的對話方塊,將游標放置在要插入字元的位置,用「ctrl+v」就可將字元從剪貼簿上貼上到當前視窗中。

18樓:魏亞飛河南

你好!你可以在word裡面,編號之後複製到cad中!

或者在cad中多行文字中有個特殊符號,不專知道有沒有根號

19樓:手機使用者

平方公尺的話,m像平常那樣輸,在m後面+上「\u+00b2」,立方公尺把引號裡的2換成3。

20樓:匿名使用者

切換輸入法啊特殊符號如果想根號加長什麼的只能是炸開了自己進行編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多行文字輸入

cad圖紙中怎麼輸入特殊符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CAD特殊字元大全,CAD特殊符號圖案大全有哪 些?

c 符號 d 度符號 p 號 97 122 a z 小寫26個字母 u 下劃線 123 右大括號 33 124 34 雙引號 35 126 36 37 38 39 單引號 130 40 左括號 131 41 右括號 132 42 乘號 133 i 43 加號 44 逗號 138 0 上標 m 138...

cad中特殊符號的輸入方法,CAD中特殊符號的輸入方法

u控制是否加下劃線。d繪製度符號 p繪製正 負公差符號 c繪製圓直徑標註符號 還有一些要裝外掛,很麻煩 給你說一種笨方法,直接在裡面畫出來就ok了 輸入 特殊符號 解 釋 輸入 特殊符號 解 釋 0 32 空號 123 右大括號 35 126 36 127 度 37 128 38 129 39 單引...

裡打建築特殊符號怎麼輸入,Word裡打建築特殊符號怎麼輸入 10

軸線符號在word中就是帶圈字元 游標移到工具欄,右擊,選擇自定義,彈出對話方塊,選命令,格式,右面下拉選單中找到帶圈字元按鈕,左鍵按住不放拖拉到工具欄鬆開 選中軸線號如a,點一下帶圈字元按鈕,點選增大圈號後確定 水晶心 如果你用的輸入法是搜狗,在右下角點軟鍵盤,再點右鍵最後一項就是特殊輸入法。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