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屬於建築還是理工科,土木工程屬於建築還是理工科

時間 2021-05-04 15:02:50

1樓:月似當時

土木工程屬於理工科。

本專業學習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彈性力學、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礎。

專業網路教育:

土木工程(道路與橋梁)

培養目標:本專業旨在培養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有紮實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從事道路橋梁工程的設計、施工組織管理、經營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幹課程:結構力學a、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基礎工程(道橋)、土木工程專案管理、工程流體力學、道路勘測設計、路基路面工程、鋼橋、混凝土橋、橋渡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土木工程的目的是形**類生產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良好且舒適美觀的空間和通道。它既是物質方面的需要,也有象徵精神方面的需求。

隨著社會的發展,工程結構越來越大型化、複雜化,超高層建築、特大型橋梁、巨型大壩、複雜的地鐵系統不斷湧現,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同時也演變為社會實力的象徵。

土木工程需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工程的安全,使結構能夠抵抗各種自然或人為的作用力。任何乙個工程結構都要承受自身重量,以及承受使用荷載和風力的作用,濕度變化也會對土木工程結構產生力作用。

在**區,土木工程結構還應考慮抵禦**作用。此外,**、振動等人為作用對土木工程的影響也不能忽略。

2樓:自習

我學的就是土木工程,包括原來的工民建、橋隧等方向,是個泛泛的大類,學著比較悲催,算是工科,主要就是搞計算的;建築學要求想象力和一定的繪畫水平,在我們學校,建築學跟藝術是乙個學院的。現在建築學的比土木工程吃香得多。我們土木工程本科畢業的同學大部分都去了施工單位,跟著專案走,也有個別的進了設計院,都很辛苦

3樓:你說說你啥好

就是工科。授予相應的工學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工科 跟建築學不一樣

5樓:王春彭

屬於工科,不是理科。也不是建築。

請問土木工程專業屬於理科、工科還是理工科?

6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吧,需要理科基礎(各種力學);同時又是工科啊,畢竟是要付諸實際,真刀真槍幹的

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什麼區別,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技術有什麼區別?

1.認真瞭解歷年來各院校間 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一個從高到低的差距。2.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 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 基準 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既不能志願填寫成 波浪式 ...

建築材料與土木工程發展有關嗎,土木工程材料的發展與土木工程進步的關係怎樣

土木工程的發展取決於材料的發展,新材料的應用,降低了土木工程造價成本。如輕鋼結構的出現,保溫板的出現建築節能方面得到了突破,等等。土木工程有三大力學 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力學的新發現得以應用也降低了工程的造價。理論指導工程,如青藏鐵路工程,理論指導工程解決很多難題,技術創新才有技術難題突破...

土木工程和建築學有何不同,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是兩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建築學是工學和藝術學的結合,是設計房子的 土木工程則是把設計好的房子蓋出來。土木工程上四年,建築學一般需要五年。建築學偏向於建築平面布置,建築功能的合理劃分等。畢業後去設計單位比較合理。土木工程側重於結構以及施工類。畢業後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都能就業。土木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