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外貿高手

時間 2022-02-03 21:25:14

1樓:優派家族

本人剛註冊過,所以這是我回答的第乙個問題,如果答覆的不滿意,還請見諒。

1.可以通過阿里巴巴等一些免費的b2b中文**找工廠;

現在的工廠,對於風險規避還是非常注重的,所以在談業務時,最好告訴工廠實情,或告訴工廠自己是國外的採購代表,免去一些口舌;

在找廠家中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明確工廠確實有生產能力,有可靠的信用,產品質量過硬......

對於產品的分析和定位,就要靠你之前的工作經驗啦

2.有風險的事情不要隨便嘗試。掛靠公司行得通, 具體的合作事項建議你多找幾家**公司談談,自然而然就有答案了。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退稅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辦下來的,建議你在退稅方面跟**公司協商好,避免退稅越積越多,**公司賴賬的情況。 所以選一家好的**公司很重要。

另外,建議你找有進出口權的工廠,由工廠辦理進出口業務,你與工廠進行保稅項下的業務也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外貿公司工作過,那就應該在擁有了自己的外國客戶之後再帶著客戶脫離外貿公司,並且這個外國客戶對你信任程度很高,有了這樣的客戶你就有了做soho的基本條件。

目前,你似乎並沒有關係密切的國外客戶,這種狀況下,你想自己做外貿,通過網上找到的客戶是很容易被別人挖牆角的,此外,通過網上找客戶非常難,外貿公司大部分客戶都是通過廣交會或者到國外去參展拉來的客戶,在展會上聯絡到得客戶的信任感比較強,因為面對面交流過,對於產品也得到了直觀的概念。通過網路聯絡的客戶,因為沒有見面,也沒有實際見到產品,雙方都存在很多疑慮,所以關係並不穩固。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問題也不難,現在做soho的人越來越多了。很多資訊都可以在網上了解的到。我也提點自己的意見吧。

1:產品方面。最好的途徑就是通過網路,確定下來後再自己實際考察。

以及了解這個公司目前的經營情況,信譽以及是否有自己的品牌(這個很重要)。至於自己如何介入,你就以合作的形式找負責人談就可以了。前期可能合作的會比較謹慎,最好是有一些小單來互相磨合下就沒有問題了

2:我沒接觸過你說的產品,所以對於這個產品的退稅率所知有限,你可以綜合考慮一下,如果找進出口公司做**(一般的進出口公司吃的是**費的飯,不用擔心會搶客戶,合作前先了解下情況),主要就是外匯和退稅這兩方面了,如果工廠開的了發票,而退稅又高,那可以考慮找進出口**來做。如果退稅率不高,而且自己又有渠道進外匯,或者工廠開不了票,那就可以買單,我不知道你是**的,所以不了解你們那邊的買單情況,我們廈門這邊還算比較安全,年底時候核查會比較嚴,不過貨本身沒有問題的話,頂多花點查驗費也就過關了。

還有就是掛靠,前期的話,最好是找個公司來掛靠,找一些信譽好點的,因為前期配合,客戶不是非常的信任,就會從公司角度來考慮事情,要等等慢慢熟了以後,就不用擔心會被搶什麼的,你甚至可以直接告訴他你是soho的。

3 目前處於起步階段,我覺得可以先不註冊公司,等有幾個客戶穩定後再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跟廠家說 你們是國外駐國內的採購,和廠家聯絡時,要真誠,弄清楚廠家所經營的產品,優劣勢。和工廠的銷售員聯絡,通過各種聊天工具常溝通。

2,靠掛的話,應該給公司分點錢就行了

3,可以註冊乙個,現在有專門的機構,註冊離岸公司的。

可以看看fob 論壇裡頭,有很多soho 一族,最後祝你成功。

想請教外貿高手們幾個關於外貿信用證的問題

1 信用證過了有效期,在信用證過期後乙個月,銀行會登出該信用證,如果過有效期交單的天數不長,銀行會接單,前提是您要與買方溝通好,買方能夠接受信用證過期以及晚交單 信用證過期了交單期限肯定也是過期了 等不符點。如果買方不接受這些不符點,那你交了單買方也不會同意付款的。2 關於開證,在貨物買賣合同達成後...

請教高手算命,請教高手算命

出生前後節候 寒露 農曆1981年9月11日17時10分 霜降 農曆1981年9月26日20時13分 立冬 農曆1981年10月11日20時9分 小雪 農曆1981年10月26日17時36分 霜降出生 星座 天蠍座 農曆1981年9月26日20時13分 1981年10月26日17時36分 農曆一九八...

請教CS高手,請教CS高手

因為他知道 你的op密碼 真是的,怎麼只說一半 這個問題只存在於cscn 版本中,由於www.cs cn.net漢化cs時,在server.cfg和listenserver.cfg檔案中加入了一行 rcon password www.cs cn.net 所以可以用 www.cs cn.net 這個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