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蘇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588團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2-03-28 18:00:12

1樓:

在二戰爆發後,瑪麗娜羅斯科娃,曾利用與史達林的私人關係寫信,要求組建女性飛行團,最終組建完畢後,經過短暫的訓練,她們利用飛機狠狠打擊了納粹分子,還被納粹軍官叫做「暗夜女巫」。

要是說起588團,則不得不提瑪麗娜羅斯科娃。若沒有她,則這個588團則絕不會組建起來的。戰爭爆發後,蘇聯**號召人民保家衛國,蘇聯著名女飛行員瑪麗娜羅斯科娃利用私人關係給史達林寫信請求組建女子飛行團

2023年10月,史達林下令組建包括588女子飛行團,經過基本訓練後,這個團奔赴戰場。588是夜間轟炸機團,裝備的波-2飛機是用膠合板木頭和帆布造的,原本是用來訓練或噴灑農藥,可這些女孩子卻用她們那不堪一擊的飛機狠狠打擊了納粹強盜。

她們也擁有著令人敬佩的戰績,不得不讓人為止讚嘆。就在短短的四年時間裡,她們利用自己的飛機創下了驕人的戰績。2023年至2023年她們出動23672次,向敵人投下了23000噸炸彈

最終她們和其他部隊戰友一起攻入德國徹底消滅了法西斯強盜。588團有33名飛行員陣亡,佔飛行員人數一半。有23人次獲得「蘇聯英雄」,12人獲得「紅旗勳章」。

經過了瑪麗娜羅斯科娃的努力,588團才能組建起來,而她們的戰果也沒有辜負這一努力,她們狠狠的打擊了納粹強盜,多人被授予勳章,還有很多人被授予「蘇聯英雄」的稱號,還被納粹叫做「暗夜女巫」。

2樓:清影晗丹

朋友,這個就是以前民間的自發組織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個人理解那些被侵略過的國家通常有兩種

4樓:創造美好的機會

你問的問題特別有意思。由女生組成的就是有女人來的吧。

二戰時期,蘇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588團為何被稱之為「夜魔女」?

5樓:中國老叟

二戰時期,蘇聯的588團都是女兵組成,她經過非常嚴格魔鬼似的訓練,軍事素養極高,軍事技術相當過硬,她們經常夜間出擊給敵人造成滅頂之災,所以,德國鬼子非常害怕,稱之為夜魔女。

6樓:易吻易親

確實有此事,二戰時期蘇聯抓來的女性俘虜組成的588團,在戰鬥中是非常慘忍的可以說沒有血性的人才使用的方式,可以稱得上是夜魔女的可想而知。

7樓:

相信看過法國暢銷空戰漫畫《銀翼公爵》的朋友一定對書中女主人公莉莉婭的出場記憶猶新,這位堅毅勇敢的女飛行員和戰友們駕駛雙翼機執行夜襲任務,不幸遭到德軍防空炮火和夜間戰鬥機的雙重截殺,她的大部分戰友都未能返航。無論是地面上的德軍步兵,還是空中的德軍飛行員,都稱這些蘇聯女飛行員們為「暗夜女巫」。儘管這部漫畫的情節是虛構的,但其歷史背景是真實的,書中涉及的**及部隊都是有據可查的,而莉莉婭最初服役的部隊——蘇聯空軍第588夜間轟炸航空兵團同樣是真實存在的,該團是蘇軍在二戰期間組建的三個女子飛行團之一,因為執行了超過20000架次的夜襲任務而聞名於世,令德軍夜不能寐,咬牙切齒地稱她們為「暗夜女巫」,而這些甘冒生命危險,駕機深入敵陣的飛行員們大多是二十出頭的妙齡女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蘇聯的晚上夜行的女團嗎?就是叫夜魔女啊,這很簡單的道理,還有什麼問為什麼?

二戰時期,日軍戰俘心懷不軌,為何蘇聯同意當地女性與戰俘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蘇聯而言,這也是無奈之舉。因為整個二戰期間,蘇聯損失了2000多萬人口。其中男性更是比戰前損失了三分之二第二日軍戰俘情商不算低,日本俘虜在那麼艱難的條件之下,仍然色心不改,經常找去賄賂蘇聯小孩,給自己和蘇聯農村姑娘的「國際友誼」創造條件。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當時打完戰之後蘇聯的人口銳減,如果不再多生點人,他們就維持不住強國的位置了。

11樓:橘貼畫

戰俘中挑選一些品格好,沒有犯罪記錄的俘虜,特許他們與蘇聯本土女人通婚,這對蘇聯社會也好。

12樓:浪子乙個寶寶

二戰結束之後,大批關東軍向蘇聯紅軍繳械投降,為了報復日本當年對蘇聯的挑釁和損失,蘇聯決定將他們送到寒冷的西伯利亞。

13樓:大蝦公尺影視

戰的蘇聯雖為戰勝國,但是這場戰役讓蘇聯損失成千上萬青壯年男子,戰後男女比例嚴重失調,2023年甚至達到為1:2.7。

14樓:邸衣

眾所周知,二戰是截止目前人類戰爭史上**最大,覆蓋面積最廣,波及國家直接或間接捲入戰爭最大的一次災難,日軍在我國留下了非常多的血債,而大家也知道二戰日軍的陸軍實力是非常強大的,但是面對蘇聯軍隊的英勇無畏頑強抗戰精神也是讓日軍方面也是非常的膽寒,日軍和蘇林軍隊也有幾次交鋒,但是沒佔到什麼便宜。

15樓:

這樣的聯姻對蘇聯也有好處,能增加戰俘的國家歸屬感。

16樓:最棒的名

史達林眼見著日本也是秋後的螞蚱,蹦躂不了幾天了,是時候摘取果實了

17樓:囡歌子

因為這樣的聯姻是有好處的。可以增加自己的人口數量。

18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這也是無奈之舉,男性比戰前損失了三分之二,日本俘虜在那麼艱難的條件之下,仍然色心不改。

在二戰時期,蘇聯的軍民是如何熬過德軍的長期圍困的?

19樓:

德軍雖然沒能如希特拉所願,短時期內攻占列寧格勒,但是德軍也切斷了列寧格勒對外的陸路交通,將列寧格勒三面包圍,開始了將近900天的殘酷封鎖。列寧格勒只剩下東北部的拉多加湖還可以與外界保持水上和空中的聯絡列寧格勒之所以能夠在德軍的重重圍攻下堅持下去,多虧了乙個人和乙個湖。

列寧格勒軍民依然通過這條生命通道,源源不斷地送進來糧食和軍火,運出去傷員和平民,維持了列寧格勒軍民最低的生活需求,使得希特拉妄圖困死餓死列寧格勒軍民的迷夢化為泡影。朱可夫統一指揮列寧格勒方面軍和沃爾霍夫方面軍了反包圍作戰,對列寧格勒外圍的德軍發動了大規模進攻,擊潰了德軍的包圍圈。

蘇軍強攻的序幕正式拉開。在攔截德軍最後一枚炮彈的同時,蘇軍進攻的部隊已經在涅瓦河沿岸全線駐紮。然而,在乙個叫利什斯謝爾堡的地方附近,蘇軍渡河行動以失敗告終,對涅瓦河橋頭堡附近的德占區進行的強攻也未能奏效,蘇軍坦克在露天泥炭礦和彈坑間緩慢前行。

原本有著雄厚空軍實力的蘇軍,在德軍的閃電戰的進攻下根本沒發揮出作用,近千架軍用戰鬥機還沒有發出憤怒的咆哮就已經葬身於連綿的炮火中。

在蘇德戰場當中,德國士兵因為嚴寒天氣而導致的**,早已經超過戰損,這就是得德軍之前的優勢漸漸的消失。摒棄了閃擊戰的德軍被蘇聯活活的拖死在莫斯科郊外,也自此拉開了德國失敗的序幕。要知道當時德國因為缺乏石油,導致後期好多噴氣式飛機無法大編隊起飛,這樣越打越處於劣勢,最終慘遭失敗。

20樓:董公子財經

在二戰時期,蘇聯的軍民為了熬過德軍的長期圍困,實行了嚴格的軍事配給制度。

21樓:雙星有餘教育

蘇聯的軍民堅持力量是非常強的,他們意志力堅定,為了目標,熬過德軍的長期圍困又不是特別難的事。

22樓:牧馬人

二戰期間蘇聯的軍民,糧食供給按人頭分配糧食了,所以才能熬過長期的圍困

23樓:活寶果

那個時候環境比較艱苦,能怎麼熬只能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堅持著,不然堅持不住就得死。

24樓:月光文史

靠極強的意志力和極度節儉的配給模式,才能順利熬過德軍的長期圍困。

25樓:高中陳老師

當然是靠意志力了,我們都知道蘇聯的軍隊和蘇聯的國民的意志力和忠誠度都是很厲害的。

26樓:公叔葉孤

只有退卻和堅持啊,打仗只有勇氣是不夠的了

27樓:愛吃冰的貓咪

因為朱可夫合理的戰略部署,以及拉多加湖這一條生命通道,維持了軍民最低的生活需求。

二戰時期蘇聯是如何進行領土擴張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在二戰之前就已經緊鑼密鼓地開始了擴張,首先是蘇聯的建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三國最晚於二戰後期被強行劃入蘇聯。此外,蘇聯在2023年挑起中東路事件,全面侵占中東鐵路,這算是個開頭。2023年又挑起蘇芬戰爭,奪取了芬蘭東部地區和港口。

德國入侵波蘭,蘇聯又出兵波蘭幫著德國打,和德國將波蘭平分(這半個波蘭在戰後就一直是蘇聯的了)。此外還有羅馬尼亞東北部喀爾巴阡山地區也被蘇聯非法佔據。到2023年,蘇聯西面邊界已經全面西移,本土並不在邊境上。

而德國發動對蘇聯的閃電戰也是越過這條新的國境線開始的

為什麼二戰時期的蘇聯女兵穿裙子,而不是褲子,事實是這樣嗎?

29樓:

歐洲的傳統:女人穿褲子會被視為**,裙子才是正裝!美國、蘇聯也是如此。

事實上,歐美女子有褲子穿的歷史是從20世紀60年代才開始的(是不是很意外?),蘇聯要早些,大概在二戰結束後。所以,二戰中,蘇聯女戰士穿裙子上戰場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她要是穿褲子的話,可能自己都覺得害羞!望採納

二戰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二戰時期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

二戰前期蘇聯曾經計畫建造超過德國俾斯麥戰列艦的大型艦,由於進度過慢,結果只是生產了大量的半成品。儘管如此,海軍總噸位仍超過10萬噸,近海防禦力量相對比較強大。蘇德戰爭爆發之前,蘇聯海軍比德國的潛艇數量還要多,高達218艘,總噸位達到5萬噸。雖然沒有航母,艦艇總噸位也是特別多,蘇聯海軍的總人數卻達到了...

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1941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 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

二戰的蘇聯和德國誰更正義,二戰時期蘇聯和德國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朱磐 德國是蘇德戰爭的發起者,而蘇聯佬事實上在戰爭爆發前一直為德國在西歐的侵略提供物資 1938年,德蘇簽訂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且在德國入侵波蘭時,蘇聯也瓜分一些波蘭的領土。所以二戰中蘇德兩國誰都談不上正義! 南派三樞 二戰中法西斯軸心國 德 意 日 明顯更加 更加 入侵他國掠奪資源,嚴重危害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