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不再可以隨便犯錯」的理念的作文

時間 2022-03-28 18:00:11

1樓:由峰

不再犯錯

世界上每個人都會犯錯,上到偉人,下到無名小卒,都會犯錯,所以犯了錯無需耿耿於懷,只要知錯能改就行了。

當然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犯了乙個小小的錯誤,就是我和同伴玩的時候把我家的花瓶給打碎了,我怕極了,生怕被媽媽罵,於是,我在媽媽問話時說了乙個小小的謊,說:「小貓捉老鼠時不小心打碎了。」「真的?

」媽媽疑惑的問,「我……我……」「別我我我的了,我問你是不是你打碎的?」媽媽說。我點了點頭,我以為又要被媽媽了,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媽媽非但沒有嚴厲的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的說:

「每個人都會犯錯,上到偉人,下到無名小卒都會犯錯,可你不用耿耿於懷,但你要知錯就改……媽媽雖然沒有讀過書,但我不會不講理,打碎花瓶就要罵……」

「世界上每個人都會犯錯……」這句話一直記在我心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還有這麼一句:寬容,首先要有一顆善於理解的心,這顆心可以包容別人的過錯,能夠辯解別人的難處,可以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一下。細細品味這一句,反覆思量,的確,生活中理解和幫助遠遠比抱怨和責怪來得更為實際、珍貴和高尚。

不希望別人苟求你,你就先別去苟求別人;希望可以得到他人的理解,你就先學著去理解他人,這樣,再棘手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對此,我也有切身體會:記得那次美術課,我忘帶了宣紙,只得向同桌借。

誰知同桌看了我一眼,並沒有借給我。還是後桌實在看不過去,主動地借給我一張。後來又一次,我的同桌忘帶了墨汁和硯台,她不好意思開口向我借,只是坐在那兒,我見了,忙主動把硯台移過去,與她合用,她又驚又疑。

事後,後桌的同學說:「上次她那麼小氣,不借給你,你倒好,還借給她。」我坦然一笑:

「或許那次她帶得不多,萬一畫壞了,還需一張呢?」經過了這麼一次,我與同桌倒成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了,無話不談,相扶相幫。我想,這都歸功於乙個詞——寬容。

樹立正確的保險意識和消費理念

abc保險網 加強保險文化建設是保險業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培育和踐行保險監管核心價值理念 保險行業核心價值理念是保險文化建設的關鍵環節,對促進保險業持續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首先,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理念是轉變發展方式 推動行業科學發展的內在要求。先進的行業文化...

我不再什麼半命題作文,《我不再 》為題的半命題作文600字以上

吻大腿內側的唇 每個人都有缺點,當然,我也有,其中乙個就是太膽小。以前,我不敢乙個人睡,因為我對鬼怪之事深信不疑,總是自己嚇自己,無聊的時候想一些恐怖的故事,弄的自己害怕極了,我極力克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可是怎麼也停不了。後來,每當晚上睡覺時,我就放了一些書在床頭,看書,既可以分散注意力,又可以增長...

以我不再缺乏信心為題的作文,以信心為題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今年10歲,是父母的 掌上明珠 他們把我含在嘴裡怕化 捧在手裡怕掉了。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以從小就是一個任性驕橫的家中小公主形象。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讓我曉得了許多道理,也改掉了許多壞脾氣 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多了幾分勇敢和自信 認識到從小就應該擁有創新精神勇於擔當責任 自信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