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替員工辦理三險一金的流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3-28 18:00:10

1樓:淡孟萬映秋

一、單位參保,需要在單位註冊地社保局進行申請。

二、需要填寫《社會保險登記表》,《在職職工登記表》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件;地稅登記證原件和影印件,組織機構**,參保員工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參保單位近期工資名冊表等材料。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三、辦理社保,準備以下資料到社保中心開戶:

1、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2、稅務登記證;

3、組織機構**證;

4、法人身份證;

5、與員工簽定的勞動合同(每人乙份);

6、員工花名冊(上面要有身份證號)和身份證影印件,7、領取或發放的工資表乙份;

8、開戶銀行賬號;

9、單位公章。

辦理公積金的資料要少一點,在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

2樓:實珧柔靜珊

公司按最低標準交金的話,按上海市的規定以2815元為最低繳費基數,包含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

單位按37%的比例,月繳1042元(其中養老22%、醫療12%、失業1.7%、工傷0.5%、生育0.8%);

個人按11%的比例,月繳310元(其中養老8%、醫療2%、失業1%、工傷和生育個人不承擔)。

另外單位和個人各交180元的住房公積金。

你每月可拿到手2800-310-180=2310元。

這些錢可以分別在社保中心和醫保中心,可以在那裡查詢到。另外申請密碼後在網上也能查。

如何給員工上三險一金,要去什麼機構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險在區社會保險中心;

一金在區公積金中心;

具體可以本市的勞動局的**上搜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具體下城市,這樣別人才好幫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全部改為在地稅局交。可以去那裡諮詢一下

給公司正式員工買三險一金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是必須給所有員工繳納社保的。

如果你們公司可以避免在審查的時候出問題,那麼可以不給員工繳納社保,對於正式員工,如果公司要給他們繳納社保,可以不通過公司的名義,將社保的款項給他們個人,由他們自己以個人名義到社保中心去投保,這樣就可以了。

7樓:新舊人類

三險是強制保險,必須一起上,"一金"的公積金如果企業能夠提供住宿是可以不上的,外地工一般都不上,社保對"一金"也比較寬鬆,但三險要求就嚴格.你如果不想上保險,可以做兩套帳,但擔責任!不要小看農民工的保險意識,我們單位就吃過虧,結帳走的時候反悔了,說從不知道公司沒給投保險,結果仲裁讓我們給補了幾千塊錢.

奉勸你最好按政策上,可以基數低一些.

請問公司給員工辦三險一金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啊?謝謝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們公司第一次給員工辦理三險一金的話,那麼要帶上營業執照副本和全體員工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到當地的勞動保險公司辦理三險。帶上同樣的手續到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的手續,辦好後,以後按期繳納就可以了。

企業應該什麼時候給新入職的員工辦理三險一金?

9樓:莜籮公主

我在的公司也是剛剛成立的新公司,老闆以前也開過其他公司!

一般來說,新員工進入職就可以給你辦理了,但是不多老闆要求乙個月以後,有的是按三個月試用滿開始.這種情況一般老闆也會徵求你的意見要不要辦理三金!因為一部分要從你工資裡面扣的,一部分公司出,按比例付!

因為關係到公司得負擔一部分錢,可能很多老闆都以各種理由推脫,不辦理,或者部分員工辦理,或盡可能晚點辦理!

不少外地打工在外2-3年,辦理了萬一回家還得去社保退保,為了省事就要求不辦!其實退保的話很簡單,直接去社保就好了,還可以拿到自己工資扣除的那部分外,還有公司支出的那部分,很可觀的一筆哦!

如果不退保的話,只要還是同一地區,以後你換了工作,可以用之前的社保帳號轉入新公司,由新公司承擔之後的支出!

恩,有什麼不明白再問我好了!

10樓:西羅尼

簽過合同後即開始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有規定,自新員工入職日,就需要簽訂勞動合同,並為其辦理相應的勞動保險。這是對企業的強制要求。

當然你也可以像樓上公主說的那樣與員工協商解決,但不能保證這個人日後不會到勞動部門檢舉揭發你的「違法行為」,到時候恐怕就得不償失了。另外,如果員工從事的崗位帶有一定的危險性的話,建議要馬上辦理,一旦發生工傷事故,還有工傷保險可以用。

我是個體戶,僱傭服務員, 想簽勞動合同,怎麼替員工交三險一金?

12樓:

直接去當地社保局設在各區的社保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帶上營業執照,勞動合同,身份證影印件等資料。

13樓:上海笙銘律師

在你們當地打**給勞動部門諮詢:12333

我該如何給員工繳納這三險一金?

14樓:木訥之人

三險一金,是按照職工上年月平均工資計算,或按照北京市**發布的上年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三險一金,是一月一交。另外,辦理沒有手續費,職工辭職,三險一金停止繳納,隨檔案轉走。

公司替員工辦理三險一金的流程是怎樣的? 20

15樓:慧擇保險網

一、單位參保,需要在單位註冊地社保局進行申請。

二、需要填寫《社會保險登記表》,《在職職工登記表》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件;地稅登記證原件和影印件,組織機構**,參保員工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參保單位近期工資名冊表等材料。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三、辦理社保,準備以下資料到社保中心開戶:

1、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2、稅務登記證;

3、組織機構**證;

4、法人身份證;

5、與員工簽定的勞動合同(每人乙份);

6、員工花名冊(上面要有身份證號)和身份證影印件,7、領取或發放的工資表乙份;

8、開戶銀行賬號;

9、單位公章。

辦理公積金的資料要少一點,在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和員工簽定的合同,帶地稅登記證,**證,身份證,公章影印件之原件

公司給員工交納三險一金是否需要員工的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給交保險的就收檔案,一般小公司是不收檔案的,只有大公司,正規的,才收檔案。你的檔案如果打工這些年,沒有單位要過,那就還應該在人才市場。收檔案是好事。

現在人才市場收檔案,第一年要240元保管費,第二年120,第三年60,以後都是每年60。所以單位收檔案就會幫你免費儲存了。

檔案應該是單位去人才市場提檔吧。可以問問單位。

公司要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流程是什麼?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公司要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需要進行社保登記和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並攜帶相關材料去辦理社保和公積金。1 五險辦理程式 一 首先要進行社保登記 1 整理單位要辦理社保人員的名單及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2 新辦人員需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3 續保人員,確保個人視窗已報停 或前單位已報停 4 填...

誰能告訴我幫員工辦理五險一金的流程

一個人的小站 各地有一些小小的區別,但大同小異。以下是以深圳為例。按照勞動法規定,一般新員工經過試用期後,需要籤勞動合同,該公司也應給員工買相應的社會保險.員工只需要提交身份證件,數碼回執,就可以了.深圳社保補交。補交稅單,依照深圳社保局的規定,深圳補社保,除了要交清社保費本金,即欠繳的社保費。還要...

新公司成立如何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

1 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 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 辦理社會保險手續。需填報的 及附報資料 1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 一式兩份 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相關證件如下 1 企業營業執照 副本 或其他核准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