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二戰時期有5萬多坦克,現在在什麼地方?放在博物館沒有?請非常了解軍事,二戰,的人回答。回答得全

時間 2022-05-03 22:20:14

1樓:濯新之

蘇軍戰後並沒有立即淘汰其中的大部分戰車,很多戰車仍然留在軍中服役。至於淘汰品:

儲存完好的:

小部分具有特殊意義的、儲存完好的作為博物館、紀念設施

作為其他用途的車輛,比如坦克學校訓練車,改造車體作其他用途,比如t34底盤的拖車、發射車等等

成為試驗品或靶車

作為軍事援助或**送往他國

此外還有相當數量的二戰老舊坦克積壓在舊蘇聯軍械庫裡,至今仍在沉眠。雖然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失去功能

沒有用作以上用途的大部分的報廢戰車都被拆解**成為原材料與鋼鐵,用作其他用途

前蘇聯官方是不允許私人收藏坦克的,雖然一直以來很多其他國家的收藏家出**購買作為收藏,俄羅斯等國的民間團體也組織了幾次大規模的發掘,但至今原前蘇聯境內仍有大量的坦克墓地,掩埋在沙土與河川間

2樓:子欣子軒

1,戰損

2,軍售、贈送

3,遺棄

4,實驗(打靶)

5,收藏

6,紀念碑

前三項為主

不久前,烏克蘭就有一輛就是直接從紀念碑底座上開下來,然後就去前線了

3樓:

很大一部份當費鋼賣掉了。

二戰中如果沒有美國提供給蘇聯的的物質,蘇聯會戰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戰敗到不至於,但二戰絕對會再拖上好幾年,蘇聯在蘇德戰爭前期被揍的很慘,如果沒有美國持續的輸血,僅憑蘇聯自己不可能恢復的那麼快,蘇聯在德國颱風行動最高峰時,甚至想過放棄莫斯科,而且當時已經把絕大部分的工廠都搬到了烏拉爾山以東和西伯利亞,這些工廠想要恢復大規模生產是需要時間的,但因為美國的持續輸血,使得蘇聯撐過了這段物質最為匱乏的時期,很快的恢復了大規模生產,得以抵消了戰場上的巨大損失,才使得二戰程序大大的加快了。

但即使沒有美國的輸血,蘇聯也不會戰敗,得益於蘇聯廣闊的領土面積以及高緯度的嚴寒條件,使得蘇聯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內被擊敗,最極端的情況下,蘇聯即使在颱風行動中丟掉了莫期科,但這時已經到了蘇聯的嚴冬時節,在那種嚴寒條件下,德國根本不可能發動大規模的進攻作戰,蘇聯最多也只是丟掉了伏爾加河以西的部分地區,蘇聯仍然保有相當的實力,德國只有等到來年開春才能再次發動進攻,在這幾個月時間裡,足夠蘇聯恢復部分的實力,調整部署,同時也因為蘇聯廣闊的領土面積,德軍必然要分兵駐守所占領的地區,其機動作戰兵力只會越來越少,蘇聯只需要像中國一樣,以空間換時間,就可以把戰爭拖到相持階段。

另一方面,美國和英國雖然希望坐山觀虎鬥,但他們並不希望蘇聯被擊敗,他們只希望蘇德兩敗俱傷,如果德國在颱風行動中取得成功,部分的擊敗蘇聯,取得烏克蘭的資源和高加索地區的石油,德國實力必然增強,這是美國和英國最不希望看到的,最極端的情況,蘇聯被擊敗退守伏爾加河和烏拉爾山以東時,美英必然會提前開闢第二戰場,登陸歐洲,逼德國兩線作戰,救蘇聯,這種情況是事實存在的,本來美英在2023年就準備開闢第二戰場,登陸歐洲了,但因為看到蘇聯已經和德國打成相持,德國陸軍實力依然強大,因此想用蘇聯繼續消耗德軍,所以拖到了2023年才開闢第二戰場,如果德軍在蘇德戰場上進展太順的話,只會逼迫美英提前開闢第二戰場。

5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二戰時如果沒有美國的援助,

蘇聯能不能擋住德國?答案

是可以。即使沒有美國的物資,

蘇聯也能擋住德國,保蘇聯付

出的代價更大,打的時間更長。

6樓:祖硯齋主人

不會,但會限苦很多。美英在西方戰場也同樣會艱難些,但必將獲勝。那時,蘇聯就解圍了。

7樓:曦月格格

會。美國不斷的給蘇聯輸血,這才讓他有能力繼續作戰,否則只有媾和一條路,另外,蘇聯直到史達林格勒戰役以後都一直和納粹德國秘密談判,蘇聯人有拋棄盟友先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美國參戰時,莫斯科保衛戰已經結束,打破了德軍不可戰勝的神話。這大大的鼓舞了蘇聯軍民的士氣。只不過美國參戰加速了德軍的失敗。

9樓:

蘇聯在德軍入侵初期比較狼狽,是因為它的主力放在了遠東,和日軍糾纏不清。直到後來日軍退出遠東,他才把主力抽調回了東歐戰場。所以說和美國提供的物資沒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日軍能夠堅持到底,和德軍同時進攻蘇聯。那麼蘇聯就危險了,因為蘇聯地域了,戰線太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

沒有美國提供的大量切割工具機,化工原料,電解鋁,無線電蘇聯的軍工生產起碼下降30%

沒有大批罐頭和其他食品,大批勞動力就被束縛在農場,無法參軍沒有美國卡車和火車,必須把坦克產能轉過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也太小看蘇聯了。拿破崙遭遇滑鐵盧是為什麼?是戰鬥力,兵力不行嗎?

乙個可以橫掃歐亞大陸的帝王當然不會是戰鬥力的問題。德國也是一樣,兵力,戰鬥力不是問題,只是蘇聯惡劣的天氣確實不是其他國家的人能承受得了的。當然了還有一點就是蘇聯自身強大的軍事實力也是不容忽視的

12樓:怡紅書生

很有可能,二戰後的冷戰中蘇聯解體有一大部分是因為糧食短缺。蘇聯是糧食純進口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戰役表明納粹德國根本沒有做好長期與蘇聯作戰的準備。蘇聯的戰略縱深非常大,軍工廠搬遷到亞洲後納粹德國的轟炸機就夠不著了!納粹德國的閃電戰最怕的就是長期大縱深作戰。

所以蘇聯不會戰敗,只會延長二戰的作戰時間。

專業的進來,二戰蘇聯通過租借法案獲得哪些來自美英的裝備?還有後期美援軍事**,最好列乙個詳細的清單 50

14樓:大千世界真奇妙

蘇聯獲得的美國和英國無償支援的**數以萬計,想列出詳細的清單,那清單得太長了!

15樓:法律達人

二戰中,蘇聯憑一己之力,能否戰勝德國?這恐怕很難。在蘇聯偉大的衛國戰爭期間,英美兩國,特別是美國,憑藉「租借法案」為蘇聯提供了海量的物資和軍事援助,對蘇聯來說,這些援助既不是錦上添花、也不是雪中送炭,而是救命的稻草。

能夠擊敗德國法西斯,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國共同的勝利。蘇聯如果沒有西方各國的援助,想要打敗德國法西斯是非常困難的。雖然蘇聯在這場大戰中投入的軍隊和**眾多,付出的犧牲和代價極大,但如果沒有美英各國的物資援助和戰略支援,蘇聯軍隊不會打的那麼順利,甚至很可能會戰敗。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二戰的時候,蘇聯和英國美國這些國家是統一戰線的成員,因為他們要對抗法西斯國家。

17樓:滄桑

二戰時期蘇聯和英美同屬抗法西斯統一戰線聯盟,至於獲得多少美援軍事裝備你應該去**臺找小貝和張總。

二戰時美國,蘇聯,日本有,英國的經濟總量是多少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早在二十世紀初就已經是世界頭號經濟強國,2023年美國gdp達到2000多億美圓[2023年的匯率],但美國這時依然享受著大西洋天然壁壘的優越,陸軍只有可憐的10萬人,遍為4個步兵師和1個坦克師和1個後備預師,坦克的數量只有300多量,甚至排在波蘭後面,勉強做個世界第七.

美國參戰後,在其經濟實力的支援下**生產能力大增,到2023年已經成為盟軍軍火的主要**者[具體**生產狀況如下].到2023年,美軍總兵力達到1050萬人其軍事工業的規模已經發展到可以年產飛機4萬架,坦克2萬輛的水平,二戰時美國共生產8萬輛坦克,有進4萬輛是位於底特律的克萊斯**廠生產的m4謝爾曼坦克.

2蘇聯是二戰時期軍事實力最強盛的國家,蘇聯是世界第二工業國,蘇德戰爭初期其gdp達433億美圓,軍隊人數任何時期一直維持在600萬人以上二戰末期達到了鼎盛的1200萬人,這可以說是世界歷史上最龐大的軍隊了,二戰期間蘇聯共生產了10.8萬輛坦克和自行火炮,但有近7萬輛在戰爭中被擊毀,蘇聯強大的生產能力及時的補充了這些損失.

3德國在希特拉的嚴抓下,1940經濟總量達到561億美圓,基本度過了經濟危機,軍火工業生產開始全面的運轉,其軍火產量在2023年就已經超過英法之和,以坦克生產為例,2023年生產坦克2500餘輛[3型為主],2023年達到了頂峰7600餘輛,隨即就有3000多輛開往庫爾斯克,包括200輛新式的5型黑豹坦克,後來多生產虎 豹坦克,數量有所下降,質量卻在上公升,由於盟軍的轟炸和資源短缺,德國經濟在2023年開始出現崩潰.

4英國在歐洲孤掌難鳴,國內經濟不景氣,其經濟和資源的維持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殖民地和美國的支援;法國已經戰敗,其勢力範圍退縮回在非洲的殖民地

5義大利早在2023年時就已經爆發的經濟危機,在加上義大利軍隊的接連失利,國內罷工浪潮高漲,2023年墨索里尼政權倒台.

6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

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2023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公升高到2023年達到600多萬,但兵員的素質卻不斷的下降,日本的人口只有7600多萬,已經不堪重負;二戰日本共生產5000多輛坦克,1941-2023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63艘、潛艇147艘與同期的美國有很大的差距.

7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但軍事實力相當弱後,具體的經濟總量狀況無從考證,二戰後期共產黨發展到91萬人,民兵近百萬,解放國土面積一百多萬平方公里,人口1億人,裝備大多是繳獲的日本**:國民黨兵力有460萬人[其中蔣介石嫡系只有100多萬人],繳獲了大量日軍的裝備,還有美國的4億美圓援助和大量**支援.

請問一下,二戰期間蘇聯的超重心坦克是什麼型號的?

19樓:虎踞江南

二戰時期,蘇聯研製的超重型坦克有兩款,分別是kv-4和kv-5。不過它們都只是停留在圖紙或剛剛生產出樣車的階段,就因二戰爆發而下馬了~

蘇聯的kv-4是從2023年4月開始研發的。而它研發的初衷是能穩定使用火力強大的107mmzis-6來對付裝甲車,並且能防護大多數德國坦克的炮彈。但可惜的是,雖然kv-4的研發時間非常早,但製造出的樣車由於整體過重(超過了90噸),噸位浪費嚴重,懸掛和發動機問題頻出,遠遠達不到嚴酷戰爭環境的要求,於是kv-4的方案被擱置了。

同時對kv-1的改進型如kv-1s和後期改進了底盤和炮塔的kv-85,在不捨棄過多的防護能力的情況下,進攻能力和機動性能有了顯著的提高。直到is(史達林)重型坦克的出現,kv-4方案就徹底無人問津了~

蘇聯的另一款超重型坦克kv-5(全重107噸)的研發時間始於2023年6月,它在一定程度上借鑑kv-4的設計特點。2023年8月,kv-5完成了首輛樣車的生產,但此時蘇德戰爭已經全面爆發,蘇聯基洛夫工廠不得不傾盡全力投入到保障常規坦克的生產和維修上,所以停止了kv-5坦克的研製。

另外,需要明確的是:二戰時期蘇聯生產的kv-1、kv-2,以及後來的is(史達林)坦克等頂多只能算重型坦克,而非超重型~

二戰時期法軍有哪些名將,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二戰法國無名將,排的上號的也只有戴高樂.但是他也沒打什麼大的會戰. 你們把朱安,達爾朗,塔西尼給忘了 44天法國就投降了,你認為有名將嗎? 戴高樂,但他沒打過什麼大的會戰 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七柒粉and伍六七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功不可沒!至於後來,自有歷史評說。 閒擲葡萄 中國有彭 林 陳...

二戰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二戰時期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

二戰前期蘇聯曾經計畫建造超過德國俾斯麥戰列艦的大型艦,由於進度過慢,結果只是生產了大量的半成品。儘管如此,海軍總噸位仍超過10萬噸,近海防禦力量相對比較強大。蘇德戰爭爆發之前,蘇聯海軍比德國的潛艇數量還要多,高達218艘,總噸位達到5萬噸。雖然沒有航母,艦艇總噸位也是特別多,蘇聯海軍的總人數卻達到了...

二戰時期的虎王坦克到底有多厲害

厲不厲害要看你對於厲害的判斷了,機動火力防護是坦克的3大要素,虎王坦克在二戰末期出現,此時虎王的71倍88炮可以說穿甲效果已經很一般了,不要用那種毫無意義的cos值去賦予坦克防護等效,傾斜裝甲效應重最重要的是t d比,虎王150mm的首上裝甲,在面對85mm口徑炮彈時,實際等效為360mm,而面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