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盟軍有什麼坦克能與虎式坦克叫板

時間 2021-05-04 05: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盟軍指的是前蘇聯和美國

前蘇聯的is2、is3都能和虎式抗衡。d-25坦克炮使用彈種有br-471b被帽穿甲彈,彈重24.9千克,炮口初速800公尺/每秒。

以及bp-460a破甲彈,彈重22.6千克,炮口初速800公尺/每秒。在使用bp-471b時,在1000公尺上可以擊穿145mm的裝甲;而在使用bp-460a破甲彈時,破甲能力可以達到200mm。

由於口徑較大,彈體都採用了分裝式,所以備彈只有28發。

從以上資料上來看,is-2的d-25坦克炮具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至於英軍和美軍也只有m26潘興能和虎式抗衡,但是沒有趕上二戰。還有裝備有90mm炮的m36坦克殲擊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虎式坦克呀!那要看你說的是哪款虎式坦克啦。 最早的虎式是虎1型坦克,是和豹式坦克一同開發的,2023年就投入研發,期間幾經周折。

諾曼第乙個上尉駕駛虎式坦克把乙個縱隊的英國坦克給乾掉了。英法的裝甲部隊是不足以和強悍的虎式坦克相抗衡的。最典型的一戰,虎i王牌奧托·卡爾尤斯領軍的庫爾斯克村落一戰中,7輛虎i和一輛88公釐沼鼠生生摧毀了整整一村的蘇軍坦克。

不過,蘇聯的陸軍可不是吃醋的呀!那個時代,蘇聯重工業實力在世界上都是數一數二的,二戰之後,更是在裝甲部隊上投入了數以億計的資本,而且蘇聯還有世界領跑的科學家參與研發。 為了抑制敵軍,蘇聯也加快了研發,那一時期的坦克中,數t-34,js-2 ,效能最優(兩種坦克在實戰中沒有表現出什麼區別)。

js坦克的有個戰例***蘇聯大尉單挑7輛虎王,其中擊毀其中3輛。在蘇軍歷史上罕見,其中這七輛都是好像都是501重坦營的。筆者就有乙個js-2坦克模型,在當時有很多地方都很前衛。

,德軍著名將領曼托菲爾對js2的評價很高,稱其「火力強勁,裝甲厚實」,但他也說「它的機動性無疑是非常糟糕的」,而且「蘇聯裝甲並對它似乎還不太熟悉」。

蘇德坦克大決戰(蘇德交戰,少不了重型坦克助陣)中,有個小插曲。史達林格勒戰役,德軍備受冬日嚴寒困擾。斯城外大雪有半公尺高……德軍坦克研發中,注重地面作戰,履帶也較窄,因此很多都陷在雪地中;而蘇聯本土作戰,早就考慮到了東歐獨特的天氣,把履帶製作的很寬,坦克也就不容易陷入雪中。

這樣一來,當蘇軍發動反擊,德國人的坦克正要迎戰卻深深陷在雪裡,幾乎成了木樁子。當蘇聯坦克兩翼包抄的時候,虎式坦克只有傻傻地被動挨打…… 人言「窮寇莫追」,當德軍在坦克大局戰中敗退,納粹也加快了坦克研發程序,在盟軍的壓力下,納粹軍官把壓力化為動力,很快就研發出了令人生畏的虎3——也就是虎王——型坦克!與虎王相比,前面提到的虎1虎2都有些小兒科了……虎王坦克憑藉其厚重的裝甲,強大的火力。

在二戰戰場上所向無敵。虎王」重型坦克將威力強大的火炮和盟軍坦克、反坦克炮幾乎無法射穿的裝甲結合在一起,結果就是產生了這麼乙個戰場上的可怕怪物。只可惜好景不長,德國發展軍用工業,把資金都耗盡了,虎王只研製了九百多輛,比原計畫的1500要大打折扣,根本無法應百萬德軍的需求。

這也就加快了德軍傾覆的程序。 德國對比蘇聯的t-34/85以及js-2坦克,最後在2023年3月23日得出結論:「「虎王」重型坦克遠優於t-34-85及js-122坦克。

」總的來說,「虎王」重型坦克和「虎」式坦克、「象」式重坦克殲擊殲擊車一樣,都擁有強大的火力和堅固的防護,致命弱點都是機動性太差。而且「虎王」重型坦克生產的數量很少,其對整個戰爭的形勢起不到什麼關鍵性的作用,更無法去挽救第三帝國必然滅亡的命運。就技術和戰場表現來說,「虎王」坦克仍不失為一種令人生畏的坦克。

雖然戰爭結束了,但是虎式坦克依然令人望而生畏——如果你在牆上畫它,會把二戰的盟軍老兵給嚇跑,足以見他在人們心中的「高大地位」。能與之叫板的恐怕寥寥無幾……(直接跟你說沒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批量列裝的坦克的話,螢火蟲、is-2、t-34-85、m4a3e8、m4a3e2 (76)w...這些都可以,其中同屬重型坦克的is-2尤其是44型能把虎式當兒子錘

算上坦殲的話就更多了,阿基里斯、弓箭手、isu-152、su-100、m10、m36、m18.....

要再算上已經於二戰研製成功、但沒批量裝備的,還有is-3、is-4、t-44、潘興、百夫長.....不可勝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遜丘倫mk1型主戰坦克

美國:m-26「潘興」式重型坦克

蘇聯:is-3重型坦克

上面三型坦克除了遜丘倫mk1有些吃力,其他兩個都可以吊打虎式坦克

5樓:屠龍破骨

二戰末期就是百夫長和潘興,炮好,穿深也更高,總體比虎式強很多。二戰中期一般就是76炮的m4a3e2(jumbo),和17磅炮的螢火蟲,雖然效能差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問盟軍呢怎麼都說蘇軍去了?雖然是同盟國,但盟軍狹義上應該指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首先宣告,虎的戰鬥力沒有那麼邪乎,黑豹乙個車組換平均4輛t34。

虎能達到8輛,但面對is2,2打1虎吃不消,至於所謂能抗3輛is2和4輛潘興,那可以參考虎王的戰績。盟軍除了潘興沒有什麼能直接對抗虎的東西,潘興也需要合擊,單挑射程上火力上都不太沾光。

二戰時期法軍有哪些名將,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二戰法國無名將,排的上號的也只有戴高樂.但是他也沒打什麼大的會戰. 你們把朱安,達爾朗,塔西尼給忘了 44天法國就投降了,你認為有名將嗎? 戴高樂,但他沒打過什麼大的會戰 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七柒粉and伍六七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功不可沒!至於後來,自有歷史評說。 閒擲葡萄 中國有彭 林 陳...

二戰時期日軍常唱的軍歌,二戰時期各國軍歌有哪些

這是其中的一首鼓勵士兵輕生的戰歌 歌詞 同期 桜 西條八十 作詞 作曲者不詳 流行 昭和19年 貴様 俺 同期 桜 同 兵學校 庭 咲 咲 花 散 覚悟 散 國 貴様 俺 同期 桜 同 兵學校 庭 咲 血肉分 仲 気 合 別 貴様 俺 同期 桜 同 航空隊 庭 咲 仰 夕焼 南 空 未 還 一番機 ...

求幾部坦克大戰的電影二戰時期的和二戰以後的坦克大戰都可以

埃博拉 坦克世界 戰略大作戰 解放沙漠之狐隆美爾 遙遠的橋 坦克大決戰 不過裡面的道具失真比較嚴重,拿m48來冒充 虎 式。巴頓 裡有少許鏡頭。類似題材的很少的,估計是道具花錢太多。 落魄德行人 最近棒子拍了部登陸之日,裡面有日本人對戰蘇聯坦克部隊,還不錯 有什麼二戰坦克對打的電影 重奇兵數碼站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