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有哪些著名人物,二戰時期最有名的人物有哪些

時間 2021-10-29 12: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

戈林戈培爾

希姆萊曼施坦因

古德里安

隆美爾雷德爾

鄧尼茨凱特爾

約德爾隆德施泰特

弗裡克弗裡茨·紹克爾

漢斯·弗蘭克

布勞希奇

賴歇瑙維茨萊本

威廉·李斯特

魏克斯鮑克

佛朗哥曼納海姆

賽斯·英夸特

吉斯林貝當

魏剛【裕仁】

朝香宮鳩彥王

重光葵岡村寧次

谷壽夫梅津美治郎

廣田弘毅

武藤章山下奉文

荒木貞夫

松岡洋右

木戶幸一

白鳥敏夫

石原莞爾

板垣徵四郎

鬆井石根

土肥原賢二

東條英機

後宮淳芝原平三郎

鈴木貞一

田中久一

安藤利吉

橋本欣五郎

近衛文磨

鬆井太久郎

多田駿三宅光治

杉山元甘粕正彥

楠本實隆

西尾壽造

香月清司

木村兵太郎

重藤憲文

藤原武筱冢義男

小磯國昭

中村孝太郎

永田鐵山

寺內壽一

林銑十郎

植田謙吉

阿南惟幾

瀨島龍三

山田乙三

河邊虎四郎

河邊正三

鈴木貫太郎

米內光政

小畑敏四郎

平沼騏一郎

福地英男

左近允尚正

宇垣一成

大川周明

清水喜重

鈴木莊六

建川美次

山梨半造

服部卓四郎

磯谷廉介

野村吉三郎

本間雅晴

南次郎阿部信行

真崎甚三郎

今村均渡邊錠太郎

岡田啟介

建川美次

博恭親王

永野修身

山本五十六

南雲忠一

井上成美

古賀峰一

【墨索里尼】

齊亞諾巴格多里奧

魯道福·格拉齊亞尼

2樓:悲傷的

誰也沒有希特勒哥有名 誰要是說二戰比他有名的我給他抬槓!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山本56 麥克阿瑟

北非戰場 德國 隆美爾 盟軍總司令-艾森豪威爾歐洲戰場巴頓 克魯格

4樓:

三巨頭有斯大林、羅斯福、丘吉爾,陸軍元帥、第7裝甲師師長隆美爾,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美國遠東軍司令、西南太平洋戰區盟軍司令麥克阿瑟,美國陸軍四星上將巴頓,納粹黨衛隊隊長、黨衛隊帝國長官、納粹德國祕密警察(音譯為蓋世太保)首腦、警察總監、內政部長等要職,先後兼任德國預備集團軍司令、上萊茵集團軍群司令和維斯杜拉集團軍群司令海因裡希·希姆萊

5樓:西伯利亞白浪

斯大林,朱可夫,華西列夫斯基,鐵木辛哥(蘇),丘吉爾,蒙哥馬利(英),羅斯福,麥克阿瑟,艾森豪威爾,尼米茲,哈爾西,布萊德雷,巴頓(美)希特勒,隆美爾,古德里安,曼施坦因,龍德施泰德,戈林,鄧尼茨(德)戴高樂(法)東條英機,山本五十六,阿部規秀,南雲忠一,淵田美津雄(日)

6樓:輕輕輕輕的啊

斯大林,羅斯福,丘吉爾

希特勒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弗雷德里希·多爾曼

約瑟夫·迪特里希

瓦爾特·魏斯

約翰內斯·布拉斯科維茨

愛德華·狄特爾

艾哈德·勞斯

格奧爾格·理查德·魯奧夫

漢斯·萊因哈特

路德維希·貝克

洛塔爾·倫杜裡克

格奧爾格·林德曼

卡爾·斯特萊克

艾貝哈德·馮·麥肯森

阿道夫·施特勞斯

艾森豪威爾,巴頓,

7樓:西周澪

頂2l誰說有人比元首有名的我們談談!

二戰時期最有名的人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羅斯福,丘吉爾,戴高樂,巴頓,隆美爾,斯大林

9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 尼米茨 古德里安 巴頓 山本五十六 希特勒 羅斯福 丘吉爾 戴高樂 斯大林 蒙哥馬利 朱可夫 還有的忘了對比起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的風雲人物有哪些

11樓:山東省飛飛

《二戰十大風雲人物》 重點收錄了前蘇聯的斯大林和朱可夫,美國的羅斯福、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和巴頓,英國的丘吉爾、蒙巴頓和蒙哥馬利等風雲人物。

輪椅上的騎士——羅斯福

戰爭要來,警告美國“鴕鳥”

珍珠港奇恥,喚起人民鬥志

以牙還牙,勒令轟炸東京

“火炬”功成,愛將幹得漂亮

斬草除根,逼納粹授首

斡旋雅爾塔,謀求“美”式世界

戰火中的紳士——丘吉爾

嗅出火藥味,極力敦促備戰

走馬上任,戰火迫人來

不懼“鷹擊”,死戰不列顛

巧施手腕,爭取美國“輸血”

北非大捷,地中海“戰斧”折鋒

東方起戰火,急定《聯合國宣言》

會晤斯大林,聯絡利益與感情

“霸王”發威,送法西斯歸天

納粹剋星——斯大林

簽訂條約,化解“禍水紗引”

對德友好,放棄“先發制人”

德軍偷襲,面臨嚴峻考驗

身兼五職,規劃列寧格勒防禦

號召軍民,誓死保衛莫斯科

秣觀厲兵,反擊斯大林格勒

“找到了”共識,同盟國合擊法西斯

大國揮劍,斬納粹於馬下

西點軍魂——艾森豪威爾

頭角崢嶸,深受多方賞識

飛來重任,成為歐洲司令

“盟軍機器”運轉,“戰時之家”溫馨

北非失策,指揮權險些不保

進軍義大利,揀選個人班底

戰史留名,親手指揮諾曼底

納粹反噬,終究做鬼化魂

戰場消防員——朱可夫

遠東試練,前蘇聯立威

晉級大將,指導西部防禦

德軍突襲,勇攔“戰車鐵流”

痴如星火,回防列寧格勒

間不容髮,邾救莫斯科

謀定後動,功成斯大林格勒

退敵十里,搏殺庫爾斯克

直搗柏林,送葬納粹德國

戰場雄獅——蒙哥馬利

……鐵血將軍——巴頓

跋扈之將——麥克阿瑟

英倫之豹——蒙巴頓

沙漠之狐——隆美爾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十大名將

第二次世界大戰**現了很多能征慣戰的將領,下面我就談談我心中的二戰十大名將!第十位——麥克阿瑟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美國五星上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歷任美國遠東軍司令、西南太平洋戰區盟軍最高司令;戰後出任駐日盟軍最高司令和"聯合**"總司令等職。麥克阿瑟他桀驁不馴,是一個十足的狂人。在太平洋戰役初期美軍一敗再敗,投降事件接連不斷,唯有麥克阿瑟還在戰鬥。

2023年2月22日,由於太平洋戰爭中美國防禦的失敗,美國**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命令麥克阿瑟撤離菲律賓。離開時他發誓:“i shall return.

”(我會回來的。) 2023年2月5日,麥克阿瑟履行其誓言,解放馬尼拉。第九位——尼米茲切斯特·威廉·尼米茲,美國海軍五星上將。

曾任潛艇艇長、大隊長。1922~2023年在新港海軍軍事學院學習後,歷任主力艦隊和美國艦隊助理參謀長、海軍後備役軍官訓練團團長、潛艇部隊長、後備役驅逐艦部隊長及巡洋艦長。在2023年12月,日本偷襲珍珠港,太平洋艦隊遭受毀滅性打擊。

當時,珍珠港內幾乎沒有一艘完好的艦船,士氣低落到極點。在國家危難之際,56歲的尼米茲臨危受命,帶著一名副官來到珍珠港司令部。尼米茲一到任,就表明對全體參謀人員的依賴,明確表示不做任何人事變動,勉勵大家振奮起來,使遭到重創的太平洋艦隊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了自信心。

而期果斷使用航母作戰使得美海軍度過危機。他力挽狂瀾重創日海軍,成為美海軍永不隕落的將星!就連美國的最大級別航母也使用它的名字命名的。

第八位——洛克索夫斯基

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諾維奇·羅科索夫斯基,蘇聯紅軍元帥(1944),波蘭元帥(1949)。白俄羅斯方面軍總司令,兩次榮膺蘇聯英雄稱號,獲得列寧勳章7枚。羅科索夫斯基元帥參與指揮過斯摩稜斯克戰役,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和庫爾斯克會戰,以及白俄羅斯、東普魯士、東波美拉尼亞和柏林等戰役,顯示出卓越的指揮藝術和統帥才能。

他善於運用各項軍事原則,蘇軍中常常流傳的一句話是:“遇到困難的戰役時,斯大林首先想到的是朱可夫,朱可夫首先想到的則是羅科索夫斯基。”事實也正是如此,幾乎每次會戰中,羅科索夫斯基的方面軍總是率先突破敵人防線的部隊。

除了朱可夫,羅科索夫斯基元帥就是蘇聯最優秀的軍事統帥。第七位——蒙哥馬利伯納德·勞·蒙哥馬利,英國因果陸軍元帥,德英軍總司令兼盟國對德管制委員會英方代表。2023年受封阿萊曼子爵,出任英帝國總參謀長。

2023年任西歐聯盟常設防禦組織主席。2023年任北大西洋條約組織歐洲盟軍副總司令。 2023年10月,蒙哥馬利在阿拉曼防線向隆美爾的部隊發起進攻,徹底扭轉了英軍在北非的危機,被授予巴斯騎士勳章,人們將他稱為捕捉“沙漠之狐”的獵手。

蒙哥馬利治軍嚴格,注重從實戰出發訓練部隊;強調鼓舞部隊士氣,認為發揮人的積極性是取得勝利的重要因素;主張做好戰前準備,制訂周密的作戰計劃,儘量減少人員**。蒙哥馬利重視軍官與士兵的關係,他帽子上了將軍帽徽和普通士兵帽徽並存就說明這一點。他帽子上的帽徽就成為了蒙哥馬利永遠的標誌。

第六位——古德里安海因茨·馮·古德里安,德國陸軍一級上將,納粹德國裝甲兵之父,德國“閃擊戰”創始人。古德里安用他的裝甲思想和行動,幫助希特勒改寫了世界歷史。其從小酷愛軍事,13歲就進入軍校。

一戰中德國戰敗,在沉重的打擊下他積極總結:認為憑藉德國的國力想要打敗英法等國硬拼是不行的。於是他提出了高速坦克戰(即“閃擊戰”)的戰術,使得在戰場上德軍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古德里安提出的閃擊戰核心是:“以具有強大突擊和機動能力的快速機械化進攻部隊,集結大量作戰飛機和機械化程度較高的的重炮,以向裝甲兵提供迅速,熾密的火力支援,形成一種無堅不摧的突擊力量,併產生令人膽戰心驚的震撼,使敵人在驚愕中喪失鬥志,使敵崩潰而非全殲敵軍,由後續部隊完成清剿潰散敵軍!其畫像至今懸掛在德國裝甲兵軍營中!

第五位——曼斯坦因弗裡茨·埃裡希·馮·曼斯坦因,德國陸軍元帥。曼斯坦因被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陸軍中最優秀的將領,他的戰略思想深邃而可怕,他所策劃的每一次戰役幾乎都是傑作,總是令對手舉止失措,膽戰心驚,他是那種能夠將現代化的機動觀念和傳統的運動戰思維巧妙地融為一體的專家,同時對於各種戰術運用自如,是一位真正的軍事天才。他提出的“黃色計劃”使得德軍能在33天擊敗當時擁有世界第一陸軍的法國。

第四位——巴頓喬溫·史密斯·巴頓,美國陸軍四星上將。美國陸軍第一劍客,美國第一勇士,美國裝甲兵第一人(創始人)。巴頓號稱“鐵膽將軍”。

粗魯、野蠻是他在戰爭中留給後人的印象,潘興元帥甚至把他叫作“美軍中的匪徒”。但如果僅憑這一點就認為他是個只懂打仗的猛張飛就大錯特錯了。巴頓將軍投注在軍事領域 。

巴頓無疑是一代名將。他對目標的追求堅定不移。正如駐歐洲盟軍總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在戰後所指出的:

“在巴頓面前,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和不可逾越的障礙,他簡直就象古代神話中的大力神,從不會被戰爭的重負所壓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次戰役中,沒有任何一位高階將領有過象巴頓那樣神奇的經歷和驚人的戰績。”第三位——隆美爾埃爾溫·約翰尼斯·尤金·隆美爾,德國陸軍元帥。

隆美爾恐怕是德國二戰時最著名的將領了。他矮小的身材、狐狸般的狡詐和詭祕的微笑,而主要是他在北非沙漠中指揮裝甲部隊時高超的軍事指揮藝術,聲東擊西、神出鬼沒,常使對手措手不及。他被塑造成超脫政治的軍事天才人物,幾乎忘記他納粹將領的本質。

但他的驕人戰績並不能彌補他在戰略決策上的不足。不可否認的是他是一個戰術巨人,戰略上他和他的身材一樣矮小。它不同於納粹其他將領,他是唯一一個被戰爭雙方都奉為英雄。

在生前身後他都榮譽不斷。由於隆美爾曾經參與反納粹活動,又在德國民眾中有巨大影響,戰後又由於冷戰的需要,隆美爾被戰勝者加以利用,所以說呢,他死後,仍然殊榮不斷。第二位——艾森豪威爾德懷特·戴維·艾森豪威爾,美國五星上將,歐洲盟軍遠征軍總司令、陸軍參謀長、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委員會主席、美國第34屆**。

艾森豪威爾是美國10位五星上將中晉升最快的,不同於其他的二戰名將,他沒有指揮過旅、師、軍、集團軍等軍事單位,而是直接擔任總司令。一直以來他都是在各級單位擔任參謀長的職務,為他積累了充足的經驗。他以堅定、鎮靜而又平等待人的態度贏得了廣泛的信賴和支援。

他還善於發現人才,所以蒙哥馬利、巴頓、範佛里特等一大批名將,都能為他所用。艾森豪威爾在具體戰役指揮上可能不如巴頓、蒙哥馬利,但在協調各方面關係上極具才能。第一位——朱可夫格奧爾基·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蘇聯元帥,朱可夫歷任駐德軍隊叢集總司令兼蘇佔區最高軍事行政長官,武裝力量部副部長兼陸軍總司令,國防部第一副部長、部長等職。

朱可夫是獲得勳章最多的二戰名將,先後獲得列寧勳章6枚,十月革命勳章1枚,紅旗勳章3枚,一級蘇沃洛夫勳章2枚,“勝利”最高勳章2枚,以及獎章和外國勳章多枚。朱可夫在蘇德戰爭時期,曾活躍在各個重要的戰場上,出色地組織和指揮了許多有聲有色的重大戰役。**情況緊張,戰事危急,那裡就會出現他的身影。

他不但為打敗德國法西斯的侵略作出了重大貢獻,而且其卓越的指揮藝術也為蘇聯軍事學術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被稱作是蘇德戰場的救火隊員。斯大林對朱科夫說過:

“你就是我的麥克萊倫”!

二戰時期法軍有哪些名將,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二戰法國無名將,排的上號的也只有戴高樂.但是他也沒打什麼大的會戰. 你們把朱安,達爾朗,塔西尼給忘了 44天法國就投降了,你認為有名將嗎? 戴高樂,但他沒打過什麼大的會戰 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七柒粉and伍六七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功不可沒!至於後來,自有歷史評說。 閒擲葡萄 中國有彭 林 陳...

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

politicians like senator joe mccarthy took advantage of the climate to fan anticommunist flames,while the ussr and usa stockpiled nuclear weapons and ...

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1941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 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