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哪一門專業更有前途,理科哪一門專業更有前途?

時間 2022-07-25 01:05:10

1樓:

你讀幾年級了?高中還是大學?選專業的時候要先想清楚自己以後想幹哪一行,或者自己對哪一行比較感興趣,這是最重要的。

1、數學。如果想搞純數學的,那肯定要讀研的,最後一般會去一些高校。如果大四去考其他專業,那數學出身的就相對比較有優勢。

2、物理化學生物。這個要看學校的,如果是學校的強勢專業,那就業都比較好。當然了,這幾個專業讀研後肯定比不讀的就業相對要好。

說這些其實都沒啥用,關鍵要給自己有個清晰的定位,想幹什麼,興趣點在**,這是最關鍵的。還有,事在人為,只要認真努力,還怕沒有出路?

補充1:既然你還只是高三,就沒必要現在去考慮這些問題,一切等你高考結束後再去考慮。好好努力,迎戰高考,其他不用想太多。加油!

補充2:要考大學跟富二代還是農二代沒有任何關係!從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多了去了。

能不能考上不是你現在能看出來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現在只糾結這些不去好好努力那考上的機會是很渺茫的。事在人為,加油吧!

2樓:芒來鄉紀檢監察

我認為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是哪一方面,術業有專攻嗎,學好一門技術後可能對找工作沒有太大幫助,但是對工作以後的幫助就厚積薄發的表現出來了。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無論是科技研發、網路開發、**建設等等都離不開it行業。如此看來,學it技術是當下初中生能否高薪就業的乙個重要方向。

文科,理科考哪一門好?為什麼

4樓:krultepes_女王

理科,找工作方便,很多任務作都要理科的學生。但是實在不行的話只能考文科了。

5樓:隔壁老蘿莉

沒有哪好不好的,就是理科將來比文科容易就業,理科高三比文科輕鬆,但文科只要背就行了,理科要用腦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自己的喜好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7樓:

看你的分數,但一般大多數還是選理科,因為理科好分配工作嘛

理科生和文科生哪乙個更有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個人喜好決定 哪個都有前途 不過狹義的看 理科報考的專業更多些 相對來說路就多了 更有前途吧

理科和工科的哪乙個專業好?

9樓:久違

都挺好,看自己喜歡什麼了。

很多人很容易把理工科混為一談,應該說它們之間有聯絡,但是存在著區別。

首先我們看「理」和「工」的含義:

理科是基礎科學,基礎科學原創成果的數量和質量決定著乙個國家的科學水平,因此,理科是中國科學的生命。理科包括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天文學、大氣科學、電子資訊科學和環境科學等。理科培養目標是從事科研、教學、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目前我國高等教育發展情況來看,大學本科生教育階段打好基礎是越來越多的受到社會的共識。

工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典型學科有土木建築、公路橋梁、機械、水利、電工、汽車、電子與資訊、熱能核能、材料、儀器儀表、環境工程、化工與製藥、航空航天等。工科培養目標是在相關生產和技術領域從事設計、製造、技術開發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理科和工科在國家經濟建設中的地位是都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學科的特點,理科專業的數量和培養學生的數量要比工科的少,但更要求精益求精。理科專業的學生在研究生階段轉入工科學習,由於有堅實的理科做基礎,畢業生更是受到社會的認可。

人們對理科的幾個片面認識:

1.理科不等於純粹理論

有的人將理科與純粹理論混為一談,依此貶低理科的作用和影響。事實上,理科的研究內容涉及三個方面:一是基礎理論研究,二是應用基礎理論研究(有一定的應用前景,或為應用打基礎),三是應用研究,純粹理論研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2.理科研究的突破將對工程技術發展起巨大推進作用

有人將工程技術的發展與理科研究割裂開來,沒有看到理科研究成果對工程技術發展起巨大推進作用。事實上,理科研究的每一突破,都會對技術的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大家都知道,物體在一定的低溫下將出現超導現象,於是許多科學家尋找適合於工程技術需要的超導物質,但一般都是從金屬中尋找。

後來,一位美國科學家從化合物中發現了高溫超導現象,於是,在全世界範圍內掀起了超導熱,使超導的臨界溫度得到很大提高,這樣就便於工程技術應用。設想有朝一日,人類發現了在接近常溫下就具有超導特性的物質,那無疑將極大的推進工程技術的發展。這個例子清楚地說明了理科研究對工程技術發展的巨大推進作用。

最近幾十年,國際上科技突飛猛進的發展,但其中具有中國人自主智財權的太少了,這和我們不重視基礎研究有關。

選「理」還是選「工」可由本人特點決定,「理」和「工」沒有首選和非首選之分。選「理」還是選「工」主要由自己的特點和愛好決定。

如果考生的數學物理基礎紮實,抽象思維能力強,遇事愛問「為什麼」,不急於在本科畢業後就去賺錢,而是繼續在國內或國外深造,讀碩士、博士,有志於成為一名科學家、教授,那就應選擇理科。而且在學習理科的基礎上,研究生階段轉入工科的學習也是很有利的。

如果考生數理基礎比較好,動手能力強,喜歡工程設計,有志於成為一名工程師,技術專家,在土木、建築、水利、機械等硬體建設的領域馳騁,本科階段就明確自己的工作定位,那就應選擇工科。

我是學理工科的,想進一步學習一門專業性比較強的,是plc ?還是微控制器啊?哪一種的就業前景比較好啊!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電氣自動化就學plc

想自己設計產品就學微控制器

11樓:特種兵

都要學 其實plc和微控制器很類似 比如程式設計的語言都很類似

前景 養活你自己沒問題

12樓:起跑泡泡

比爾蓋茨那麼有錢,他學什麼你也要去學?他從事什麼你也要從事?問這個問題的話,只能說明你連自己的興趣愛好都不知道,只是盲目跟風而已。

當然,完全可以去嘗試接觸一下,但是提醒一句,如果感覺學的辛苦或者一段時間了還是沒發現樂在其中,最好不要繼續下去了。學電子、it、嵌入式什麼的,需要很大興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習電氣工程的,plc 和微控制器都學習了,微控制器前景較廣。那就做plc吧

請問一下,一名理科生女生如果去國外上大學,選哪乙個專業更好?更有前途?麻煩資深人士解答一下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哪一門武術防禦力最強,中國傳統武術中哪一門最厲害?

聽說太和門有祕傳虎嘯金鐘罩,不知效果如何,樓主可以買來學學看 少林!總的來說少林硬功比較多,抗擊打能力比較強! 過眼雲煙姚 鐵布衫,金鐘罩 據說,真正的高手練到極致,連下陰都能抗打擊少林鐵襠功也可以做到 其他內家拳,也可以在修習過程中增強抗擊打能力,也就是防禦 少林 裡面有一門叫八大金剛的 速度,一...

假如要「取消一門學科」,學生最希望取消哪一門?

假如要取消一門學科,學生最希望取消的是英語這門學科,因為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來學習,並且平時還用不到。作為乙個對物理絲毫沒有興趣的學生,我最希望取消的學科肯定是物理。這對於沒有這方面天賦的人來說,學起來真的很吃力。英語。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英語是最讓人頭大的,畢竟不是我國的國語,學起來會感覺非常困難,在...

銷售與採購哪更有前途,銷售與採購哪乙個更有前途?

看你要站在什麼角度考慮問題,一般性理解,銷售更有前途,因為可以為自己創業鋪路。採購的話相對中國現在的市場經濟來講前途有點擔心,很多民企害怕採購吃回扣,放權有限,難以發揮自身潛能,而且中國大多數企業沒有很好的戰略方面採購,故採購行業發展有一定的侷限性,但對市場了解較銷售全面。以上做的話還要做到一定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