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門學科對人類的影響最大,哪一門是最重要的學科?

時間 2021-09-17 04:58:43

1樓:昆吾詩雙

數理化數學給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培養人的思維嚴密性,其實很有幫助,它是每門課的地基

物理自然是推動人類文明史的發展,物理學是人們對無生命自然界中物質的轉變的知識做出規律性的總結。

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對地球、月球和其他星體的化學成分的分析,得出了元素分佈的規律,發現了星際空間有簡單化合物的存在,為天體演化和現代宇宙學提供了實驗資料,還豐富了自然辯證法的內容!

2樓:林律

物理物理的發展就是生產力的發展。生產力才是改變人類面貌的決定因素。

如果沒有物理學的成就,我們現在還處於農業社會,不但沒有電腦上網,還要每天拎著鋤頭,牽著老牛下地,到了過年才能吃上豬肉和白麵饅頭。又苦又累又餓。你說這樣的影響算不算最大。

要是餓得半死,天天在地裡累的半死,誰有心情去說什麼哲學藝術 .

3樓:夙捷傅景勝

數學,一切問題都可以用數學問題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哲學 我認為 哲學是探索人生奧祕的存在 呵呵 其實每一門都很重要 沒語言文字不同的文化咋交流 沒哲學人將濛濛朧朧的活下去 沒化學人類就的短兵相接 沒物理 老米咋想翹地球 所一沒一門學問對人類的發展影響都很大 如果你想活在原始社會就另當別論了 呵呵

5樓:我愛中國茶

值得**的問題,我認為是生存學!(之後是社會學,占卜學,語言學,哲學,算學,文學,理學,工學等等)人都要想著先活下去,而後才能做學問!如果在限定範圍,這才更好討論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可能是哲學。

科技水平是影響人類生活的關鍵,進而改變人的各個方面。

7樓:黑暗游泳俠

首先是語言和文字,

試想要是沒有文字,前人積累的的知識和經驗如何儲存?如何流傳?

然後才是理工學科

數學是基礎,排第一

然後一火二電三核能

物理和化學緊排其後

8樓:佐助的迷迭香

物理 心理學 數學最沒用除了研究就沒什麼大用處 個人不愛好化學 到那毫無疑問 這個也很重要

語文裡面有中國的傳統 已經不能說對人們中部重要了 因為是中國人的文化之根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電燈,**,火車,汽車,鐘錶

很難想象工業革命沒有它們還會發展起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

哲學是關於世界觀和方**的統一。

哲學總是為社會的發展指引方向、開闢道路、制定原則、提供方法,使社會不斷地得到改造和變革。改造社會、造福人類是哲學有別於其它各門自然科學的顯著特徵和種性規定。

11樓:rei_以太

當然是物理。

物理是最接近真理的學問。化學說到底也是物理學的一部分,而數學是物理學的技術基礎。

至於社科類的學問,太侷限於人類本身,且過於虛幻又無統一的見解,各家有各家的理,社科類的學識對人類所產生的最直接的影響就是不停地指導人類“窩裡鬥”。

老馬都說了物質決定意識,物質的學問應該是最有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前期的機械革命,人類進入早期的蒸汽機械時代,瓦特等科學家

中期的電器革命,直流電大地主愛迪生,默默無聞的交流電始祖尼古拉

現代的量子物理,正在試**析未知的世界根本,霍金老大

13樓:朋友的詩信

神學,有信念才有後來的其他學科

14樓:

在哲學專欄當然是哲學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相信我,我的物理老師說是哲學。後來他講了很多原因

我都不記得了,因為那是高一的事情了

哪一門是最重要的學科?

16樓:星碎天下

重要是對什麼而言的!如果對人類社會而言,生存是最重要的!所以生存學最重要!對個人來說就不一樣了!

基礎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問一個乞丐什麼最重要!他就覺得學民工比學物理重要!

17樓:秀☆秀

語文 幫助你理解

數學 是實際生活的基礎

英語 是告訴你如何與外國人交往

但我認為 物理和政治還是算重要的科目

物理是萬物之理 所有事情都有它的物理意義

政治關係到國家 要想使國家強大,就要有正確的政治作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來!物理!

基礎中的基礎!源

讓其他學科成為“科學”的必要理論手段!

沒有數學公式的支援,沒有物理定律的演繹,一切學科都只停留在“描述”階段,而不能讓人徹底信服,也無法進一步發展!

物理和數學,讓其他學科從定性描述走向定量計算,從而成為科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世界的本質是物理

瞭解本質的學科當然是最重要的

數學只是學習物理的工作而已

除了專物理,所屬有的學科都屬於衍生出來的學科。

語言類學科和社會學科只在人類社會適用,

生物學科只在有生命的物體中適用。

化學研究的層面只到分子的變化。

只有物理,大到宇宙小到夸克,只要你能看到的現象,都有其物理的微觀解釋。

雖然是每個學科都有其自身的包容性,但是在我看來,物理的基礎地位是不可動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做人最重要.慢慢理解我的話吧

所有的學科都可以通過學來解決.惟獨做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科學中的科學。

要是連邏輯都搞不懂還學什麼數理化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平年代,個來人生存壓源力不大的情況下,數學和武術最重要。數學是文明的發動機,也是人類發展和強大的**。宇宙和文明的一切運數和奧祕(包括本源)都可用數學描述、獲取。

當然從事數學事業是很清苦的,必需有恆心,耐得住寂寞。

——從事科學的人務必多少學點武術,這樣才能在(複雜的中國)社會上好好地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數學,很多學科的基礎,世界上很多問題的原因,規律

世界上最偉大對人類貢獻最大的10位科學家是哪10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1、尼古拉斯·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1473~1543)

2、伽利略奧·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1642)

3、艾薩克·牛頓(isaac newton,1643~1727)

4、邁克爾·法拉第(michael faraday,1791~1867)

5、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1809~1882)

6、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

7、西格蒙·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

8、馬克思·普朗克(max planck,1858~1947)

9、瑪麗·居里(marie curie,1867~1934)

10、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

25樓:弘申天人

從時代性與歷史性的整體視覺來看,世界十大科學家依次為:牛頓、沈括、愛因斯坦、阿基米德、伽利略、法拉第、特拉斯、門捷列夫、麥克斯韋、拉瓦錫(或許有人認為應該用道爾頓替代拉瓦錫,但是從歷史的時代性來看還是拉瓦錫貢獻比道爾頓位置考前一些)。

說一下數學是什麼吧,他是一門什麼樣的學科,對人類歷史和生活等方面有什麼影響?

26樓:何必起名

數學: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

27樓:

數學是一門極其理性的思維。有時相對來說是一個讓你很輕鬆氛圍,相對於其他科目來說,數學史讓人比較舒心的。可是有時候又是很頭疼的科目。

28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高三學子奮戰12年命運的學科

假如要「取消一門學科」,學生最希望取消哪一門?

假如要取消一門學科,學生最希望取消的是英語這門學科,因為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來學習,並且平時還用不到。作為乙個對物理絲毫沒有興趣的學生,我最希望取消的學科肯定是物理。這對於沒有這方面天賦的人來說,學起來真的很吃力。英語。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英語是最讓人頭大的,畢竟不是我國的國語,學起來會感覺非常困難,在...

英語是一門怎樣的學科

阿舞子 我覺得英語是一門很有意思的學科,可能有許多人在認識上,感覺英語太難了,作為其他國家的需要,學不學好都無所謂,可是在如今快去發展的社會,我們必須要跟上時代發展的潮流,學習英語就是一種發展形勢,學起來會特別有意思。 汐 其實我自己讓人英語是乙個比較偏國際化的一門學科。首先它的分值屬於組合當中之一...

佛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嗎,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嗎

佛學不是一門學科.而是一切學科的總集.佛學即不是哲學,也不是科學.但佛學也包含有科學與哲學.佛學的本質是教育.是智慧的源泉,也是源泉的挖掘機. 是的,也許就像人 自然 宇宙本身一樣博大精深。個人的見解是,佛學不僅僅是學科而已,因為學科總有界限,而佛學是沒有界限的。佛學不僅僅是大藏經 一些知識 教條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