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和土木哪相對更有前途,機械和土木哪乙個相對更有前途?

時間 2022-04-20 21:20:19

1樓:魚乾看電影

土木工程專業

一、簡介

土木工程主要研究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勘測、設計、建造、保養、維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進行各類工程建築物的新建、改建或擴建,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等。主要工程設施包含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梁、堤壩、礦井等。

二、課程體系

《建築施工技術》、《土木工程材料》、《建築工程造價》、《土木工程cad》、《材料力學》、《工程製圖》、《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

《建築結構抗震》、《土力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結構、安全工程、房屋建築、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岩土工程、註冊建造師、城市地下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註冊造價工程師。

三、發展前景

1、就業方向

房地產類企業:建築工程、結構工程、造價工程、工程測量、質量監管、工程管理、技術經理、專案經理; **、事業類單位:城市規劃、道路施工、橋梁建設、工程檢修。

2、考研方向

建築與土木工程、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岩土工程。

2樓:盈赫

1機械工程

機械工程是一門研究運動物體和運動系統的學科,它是最多樣化、用途最廣泛的工程領域之一。因此,機械工程領域幾乎涉及現代生活的每乙個方面,包括人體。從技術上講,機械工程是工程原理和解決問題技術的綜合應用,從設計到製造再到市場。

1. 從研究理論上來看,機械工程專業主要分:能量、材料、製造、控制四大主要分支。

2. 在申請時,申請者還應該具備機械工程相關專業背景,或是物理、材料等相關的理工科專業。一般本科除了學過基本的數學課程外,還需要學過機械製圖、工程力學、理論力學、機械設計等課程。

申請top10學校,gpa至少3.7

申請top11-30學校,gpa至少3.5

申請top31-50學校,gpa至少3.21

申請top51-100學校,gpa至少3.1

3. 從就業情況整體上,機械工程專業在美國的就業非常不錯。據不完全統計,在工程類專業中,機械工程的市場需求率排名前3,約有80%的畢業生進入設計/製造業工作。

就研究生層面,在天然氣和石油行業一年的薪資在8.5萬美金左右,在航空航天行業的薪資有7.8萬美金左右,在自動化製造業則能拿到10萬+美金。

無論是生產型企業還是研發性單位,都有機械專業人才用武之地。機械工程師在工業企業、商業、**部門和大學都有廣泛分布,服務於科研、設計、開發、測試、製作、操作、市場營銷、銷售、管理等領域。

2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主要研究工程結構的理論與實踐,按照工程結構的不同使用要求,運用先進科學技術,進行土木工程結構的設計、施工、監測、檢測;研究結構的基本理論,發展新型結構,改善結構功能。

1. 從學科設定來看,目前美國名校的土木與環境工程專業包括以下兩種型別:

設有獨立的土木工程/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如喬治亞理工學院和普渡大學。學院研究範圍比較廣泛,一般涵蓋土木工程和水資源、大氣、雜訊汙染控制等環境工程領域;

在工程學院下設定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和麻省理工學院。這些學校的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與工程學院的其他系科(如化學工程、電氣工程等)緊密結合,從事邊緣和交叉學科的研究。

設有獨立的土木工程/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如喬治亞理工學院和普渡大學。學院研究範圍比較廣泛,一般涵蓋土木工程和水資源、大氣、雜訊汙染控制等環境工程領域;

在工程學院下設定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和麻省理工學院。這些學校的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與工程學院的其他系科(如化學工程、電氣工程等)緊密結合,從事邊緣和交叉學科的研究。

但美國土木與環境工程專業一般都設立工程學院之下,包含建築學、結構工程、力學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等多個學科領域。

很多同學容易把建築學跟土木工程混為一談,實際上這兩個專業差距很大。簡單來說,建築學是搞建築設計的,只是乙個方面。而土木工程涵蓋建築學,但研究範圍包括多個方面。

2. 申請美國大學土木工程研究生專案,一般對學生的軟實力要求不低。相比專業背景,活動經歷反而更被看重,美國土木與環境工程專業非常注重申請者在之前的本科或研究生階段已經做過的科研專案和取得的成果。

如果欠缺研究背景,有相關領域內的專業工作經驗也可當做補充,比如從事過工程設計、管理及實際建築工作,並能提交相應證明。

3樓:江淮一楠

都有削途。

各自的發展前景

機械專業報考人數眾多,雖然應屆畢業生不愁就業,但整體而言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機械專業絕大多數是男生,報考該專業意味著注定單身。

畢業之後的機械生大多是進機械廠或者鐵路局,在一線基層工作,工作環境差,薪資待遇一般。

土木專業雖然也有機械專業上面的那些缺點,但土木專業的待遇普遍要高些。而且土木專業的上公升空間很大,只要你夠出色,你就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從監理做到專案經理,甚至是總工。土木專業的學生對整個專案流程都比較熟悉,因此即便將來跳槽也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這一點也是機械專業沒法比的。

很多機械的網友也表示,自己畢業後才後悔,因為機械專業跳槽根本沒多大競爭力。

雖然土木和機械專業大學期間又苦又累,但在就業環境嚴峻的當下,還是值得很多男生報考的。和熱門的計算機和人工智慧這類網際網路專業相比,土木和機械畢業薪資沒那麼高,但卻注重個人能力的積累,這對個人的發展也很有幫助。

目前國內很多重點大學都開設了土木,機械專業,比較出名的有復旦大學,同濟大學等,從這些大學出來的畢業生一直都得到了企業的認可,也成為我們土木和機械行業的頂梁柱。

4樓:迷途羔羊

這兩個專業雖然都是工科專業,但畢竟是兩個不同的行業,所以差別還是很大的,如果真的要對比,可能要從多個方向來考慮了。

首先,對於工作環境,其實這兩個專業都好不到哪去,土木大部分去工地,而機械行業,大部分的企業和工廠都在郊區,但是相對來說,機械比土木要好一點,因為機械的工作地點相對固定,而且是在室內,不用像土木一兩年換乙個地方,日曬雨淋的。

其次,對於所學知識,我覺得都挺難的,課多並且難,這是工科專業的共性。雖然這兩個專業都需要技術,但是土木可以考的證書比機械要多,因此,機械行業要更開放一點,沒有那麼多的資質要求,但是土木也有個好處,就是多考幾個證書,對自己會很有幫助。

再者,對於工資待遇,不可否認,土木要比機械高一些,因為畢竟背井離鄉,四海漂泊,也算是一種補償吧。

最後,對於發展前景,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想從掙錢晉公升的角度來說,那麼土木更有優勢一點,但是要是從整個巨集觀發展來看,機械更有優勢,機械是個大類,裡面有很多小專業,例如車輛、機制等等,有的雖然發展不是很好,但是有的蒸蒸日上,而土木就有點偏於整體下滑,我覺得對於機械行業來說,智慧型製造在未來肯定是一種發展趨勢,因為資訊化和自動化的發展,必然使得機械行業也要朝著更加智慧型化、資訊化的方向發展。

所以,其實也不好對比,對於土木,如果想從事本專業,可以考慮新型建築材料、地下空間的開發之類的,而對於機械行業,個人比較推薦智慧型製造,當然還有其他發展很好的方向,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進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專門人才。本專業要求學生熟練掌握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市政工程、基礎工程與地下工程、道路工程、建築結構和建築材料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具有進行相關工程設計、施工、組織管理、裝置配套及操作的基本素質;掌握工程規劃與選型、結構分析與設計、工程材料、基礎設計及地基處理方面的基礎知識,掌握有關建築機械、電工、工程測量、施工技術與組織等方面的基本技術,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基本能力和較強的科技創新能力。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土木工程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建築、房地產、家居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建材/工程2 房地產3 家居/室內設計/裝潢4 廣告5 新能源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施工員、預算員、室內設計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施工員2 預算員3 室內設計師4 建築設計師5 土建工程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 上海2 北京3 深圳4 廣州5 成都6 武漢7 杭州8 南京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土木工程十分特殊而又具有系統性。因為幾乎所有的土木工程師設計和建造的構築物都是獨一無二的,絕不可能出現兩個完全相同的建築物。有些建築物雖然看似相同,但是建築的場地條件(地基、風荷載、**荷載等)都是不同的。

像水壩、橋梁或隧道這樣的大型建築物每乙個都完全不同。因此,土木工程師隨時要準備應付新的複雜情況。但是,當前包括同濟清華東南等985高校在內的高校,培養方案存在嚴重問題,已經嚴重與實際工作脫節。

隨著土木工程規模的擴大和由此產生的施工工具、裝置、機械向多品種、自動化、大型化發展,施工日益走向機械化和自動化。同時組織管理開始應用系統工程的理論和方法,日益走向科學化;有些工程設施的建設繼續趨向結構和構件標準化和生產工業化。這樣,不僅可以降低造價、縮短工期、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且可以解決特殊條件下的施工作業問題,以建造過去難以施工的工程。

土木工程專業是一門運用數學、物理、化學、計算機資訊科學等基礎科學知識,力學、材料等技術科學知識以及相應的工程技術知識來研究、設計和建造工業與民用建築、隧道與地下建築、公路與城市道路以及橋梁等工程設施的學科。

6樓:為生活煮婦

專業基礎情況對比

(一)先說土木專業:

1. 土木專業主要涵蓋內容

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結構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公路與城市道路、鐵路工程等細分方向

2. 畢業工作方向

工作方向按大類分主要兩類:道路與橋梁隧道,建築工程。

3. 就業方向

主要方向:設計類單位、工程類單位、房地產企業。這裡只說大的方向了,因為就業千差萬別,有的去**部門比如建委,有的做監理,有的做室內……有的可能去物業管理發展也很好,甚至很多沒乾本專業。

(二)再說機械專業:

1. 機械專業主要涵蓋內容

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電一體化、自動化、車輛工程、工業工程、裝配工程等細分方向

2. 畢業工作方向

工作方向按大類分為: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研究設計、開發製造、經營銷售。

3. 就業方向

主要方向:機械專業就業顯得更雜一些,經常會遇到每個單位去招聘都有機械專業的名額。小到自行車、模具廠、電子廠,也可以是手機、汽車、起重機、軌道交通、機場,即便是核電廠、**製造、飛機輪船也都需要機械專業的;當然也可以去設計院、工程單位等等。

DNF女機械和魔道哪個更有發展和可玩性

70魔道路過 魔道給力 範圍控場 跑位靈活 硬 裝備便宜 平民也高傷 而且刷異界有很大優勢 至於樓上說的耗藍 請沒玩過的人不要信口開河 魔道耗藍絕對不嚴重 一把下來吃不了幾個 魔法書廢技能 誰加了誰洗點 至於機械 沒玩過 不過有朋友玩 機械要高強才犀利刷圖優點是安逸 一邊跑一邊蹭血 不過很脆 沒有自...

機械師和機械革命,機械師和機械革命

今宵緣起夢徘徊 您好,機械師f117 fp6和機械革命的x8ti這兩個都差不多,喜歡哪個就買哪個了。不過加入戴爾g3和g7的話,毫無疑問當然是選g7了,戴爾的品控質量怎麼說都比兩個機械兄弟強,售後更不用說比兩個機械兄弟強太多了 5211314xyz金牛 若果是打遊戲的話還是機械師,若果不經常打遊戲,...

電子資訊工程和土木工程哪個更有前途

blackpink 羅捷 電子資訊工程和土木工程哪個專業好是要依照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評價,兩個專業各有各的特點,下面介紹一下兩個專業的主要對比 1 電子資訊工程的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 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 包括生產實習和室內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