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程式設計該先從哪一門語言開始

時間 2021-08-30 13:54:20

1樓:

你好,不知道你的學歷現在是什麼,一般高中畢業學習c語言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學習順序一般如下: 1、c語言 入門最好的語言,c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c++的乙個子集,所以想學c++,首先也要學好c 教程就是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最經典的 2、資料結構...

零基礎想入門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2樓:來學c語言

天道酬勤,你要想學好,就慢慢來,只要你有這個心,你就能學好。不要急功近利,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要先把內功練好。

你可以看 c primer plus 入門,這是本很詳細很全的入門書籍,比譚浩強的要好,然後再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認真的學完這兩本,你就有了很好的基石了。要多多實踐,就是多進行編譯,不是覺得看懂了就行。我來告訴你什麼是最有效的辦法。

持之以恆就是最有效的辦法,什麼速成之類的都是徒有虛名,你看哪個在c語言上有成就的人是速成的?甚至任何一門學問都沒。

不走彎路就是最有效的辦法,如果有不懂的,除了多想還要多問。不要閉門造車,我們都應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是。

耐的住寂寞就是最有效的辦法,學習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效率問題,要安的下心來看書,要不然這效率就很難說了。

不要企圖在沙丘上建堡壘,都是徒勞。

慢慢來才是真的,如果還有要問的,再問我

3樓:長沙華瑞it學校

現在是資訊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技術,以後好就業。

考慮去學習it專業,從零基礎教學,可以來看看。

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大的,辦公環境好,市場需求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 c primer plus 入門,這是本很詳細很全的入門書籍,比譚浩強的要好,然後再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認真的學完這兩本,你就有了很好的基石了。要多多實踐,就是多進行編譯,不是覺得看懂了就行。我剛學的時候買了份入門資料有需要m我

5樓:看見沒

自學c/c++學習資料

6樓:

不需要什麼了吧,c語言就挺好,推薦《c程式設計》(譚浩強),靜下心來慢慢看還是比較好懂的,關鍵是實踐,下個軟體自己多寫寫就好了。

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不知道要從哪方面開始,求指導qaq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礎的開始,或者從自己最感興趣的開始。

零基礎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8樓:小千來玩

從零基礎來開始學程式設計,可以先學自習如何使用excel高階函式、如何使用google高階搜尋這些簡單的使用技能開始,再到html的基本原理入門,然後開始做一些有意義的專案,比如小遊戲、個人部落格等等,選擇python、nodejs都是不錯的選擇。(這兩個國內的大學基本不教)直接學習c++沒有什麼實際意義,除非是科班人士。

沒有什麼適合文科或者理科生的程式語言,學程式設計在我看來關鍵在興趣,一邊看書一邊碼**只要能堅持進步會很快

參考資料知乎.知乎.知乎:知乎,2018

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現在是資訊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技術,以後好就業。

考慮去學習it專業,從零基礎教學,可以來看看。

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大的,辦公環境好,市場需求大。

學習程式設計 初學者 0基礎 從什麼語言開始學習比較好?

10樓:年華中的我們

說真的, 如果你對程式設計是 0 認識的, 那麼我先恭喜你!! 因為你將會有個很好的開始 ( 像我這種老骨頭, 很多壞習慣都改不了, 學習新的東西也有困難 ) 那麼, 我給你的建議是 :

如果你的英文還可以, 找英文的教材來學, 去外國的 forum 討教 (如 stackoverflow), 你會有更好的領悟, 會有更多人可以幫到你. 你會學到更好的程式設計思維, 最重要是, 學會 "問對問題" ( 老外比較願意一邊批評你, 一邊幫助你, 他們會給你引導居多, 迫你思考 )

2. 首先要有程式設計的思路. 你總要知道 "你到底想做甚麼", "為甚麼要做甚麼", "你要做甚麼". 一旦缺少其一, 你的行為便沒有意思, 你的思路 和理解也會中斷, 你會變得很迷失

3. 你要明白程式設計的 4步曲 input -> process -> output,  另加 storage

4. 你可以先嘗試用人類的語言去程式設計 ( 我總是這麼教我的學生的 ). 你得用上 "由 到", "當 就 ", "如果  那麼 否則" (可以再加, "又如果 ") , 你可以試著這樣寫乙個 "我的一星期" 的程式..

當這寫得出的時期, 那就代表了你已開始有 程式設計的思維, 你再看那些 for (), while(), if then elseif else 時, 你就能跟上了. 但如果你還沒做到這一點, 那代表, 你還沒準備好

5. 另外, 你也得有一些 oo (物件導向) 的概念, 如甚麼是 object(class), attribute (properties), method; 甚麼是 inheritance(繼承), polymorphysm(多形繼承), encapsulation(封裝). 那麼你就很容易掌握教程裡的思路

6. 以我本人的經歷, 跟著教程是學不會的, 我會先前設乙個目標, 如:我要寫乙個 "鬧鐘記事本" , 無論我用甚麼(懂或不懂的)語言,  我都會循著上面 2,3,4 點的思路去一步一步找出答案.

我要這個應用怎麼操作 ? 最後要得到甚麼結果 ? 怎樣做到這個介面 ?

裡面要有甚麼邏輯 ? 裡面會發生多少支節 最後就是你耕耘的收穫.

7. 最後, 我會建議你先學會畫流程圖和規劃程式, 才去想怎麼做程式, 連道理都沒講得通, 那是絕對不可能寫得出個程式來的. yed 是個不錯的流程圖, freemind 則是乙個不錯心智圖, 你都可以試試.

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

勤奮的瑤 先了解繼電器控制電路,熟練掌握低壓電氣的知識,並會看梯形圖,這個是電工的基礎。再把繼電器控制電路轉成梯形圖,轉換後就可以在軟體上編寫梯形圖,這個過程和接繼電器的線路一樣,只不過是把電線換成了軟體裡的連線線。plc技術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技術,如果你想學好,那麼你就必須要去實踐。在學習plc...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有希望嗎,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有希望,只要堅持 認真學習,就能學成的。 有希望 看你下多大決心,學習的時候還合計double kill 吹波kill的話,勸你還是別學了,浪費錢和事件 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 千鋒教育 學習程式設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最重要的就是對學多練習,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基礎程式設計教程,根據...

零基礎程式設計入門自學先學什麼,零基礎想入門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先學會畫流程圖和規劃程式,才去想怎麼做程式,yed 是個不錯的流程圖軟體,freemind 則是乙個不錯心智圖軟體,可以試試。如果你的英文還可以,找英文的教材來學,去外國的 forum 討教 如 stackoverflow 你會有更好的領悟,會有更多人可以幫到你.你會學到更好的程式設計思維,最重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