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算耳朵聽不見啊,耳朵聽不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25 01:00:27

1樓:海之聲北京

耳的主要功能是聽力,因此聾的分級主要以耳聾的聽力損失程度進行分級。

(1)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26分貝或一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56分貝,耳聾程度為輕度聾,聽力稍感困難,可評為傷殘等級中最末一級即10級;

(2)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31分貝或一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71分貝,仍為輕度聾,其聽力稍感困難,可評定傷殘等級9級;

(3)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41分貝或一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91分貝,簡稱為中度聾,聽力困難程度為輕度困難,可評定傷殘等級8級;

(4)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56分貝,簡稱重度聾,聽力表現為明顯困難,可評傷殘等級7級;

(5)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71分貝,簡稱嚴重聾,聽力為嚴重困難,可評傷殘等級6級;

(6)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仍為嚴重聾,聽力困難程度可謂嚴重困難,可評傷殘等級5級;

(7)雙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91分貝稱為極度聾,聽力極度困難,可評傷殘等級4級;

(8)雙耳絕對全聾,對100分貝毫無反應,簡稱全聾,即沒有聽力。

2樓:悅耳之聲聽力

正常聽力:-10~25分貝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聽器幫助較大。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

聽力分貝值越大聽力損失越重 如有需要可到門店去進行聽力測聽以便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幫助您盡早解決聽力問題。

3樓:海之聲安醫

影響到您與別人溝通交流,生活、工作、社交等

耳朵聽不見是怎麼回事?

4樓:成都仁品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有可能是誘發中耳炎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症狀,請立即到醫院耳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6樓:

耳朵聽不見的三種原因:

可導致耳聾的外耳疾患,常見的有:外耳道閉鎖,耵聹栓塞,外耳道炎症、腫瘤所致的外耳道狹窄、阻塞等。

可導致耳聾的中耳疾患,常見的有:各種急慢性中耳炎,中耳腫瘤,鼓膜外傷、穿孔,聽骨骨折、脫位或聽骨鏈中斷,耳硬化症等。

可導致耳聾的內耳、聽神經及神經系統疾病,常見的有:各種急慢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乙型腦炎、麻疹、猩紅熱、風疹等。

7樓:海之聲

先去檢查下聽力是否有損失,再測試下言語解析度如何

耳朵聽不見是怎麼造成的?

8樓:聽覺有道章丘店

是突發性耳聾還是好幾年了,如果是突發的應立即去醫院,為多種原因或部分不清原因所引起,常在數分鐘到數小時內發展成半聾或全聾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也稱作「暴聾」或「突聾」,是耳病中的急症。

9樓:

耳朵聽不見到底是怎麼回事

耳朵要是聽不見怎麼辦?

10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症狀,請立即到醫院耳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11樓:

建議你可以先到醫院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再根據具體的情況,看看需不需要**,決定下一步的**方案及**效果,不能**應盡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12樓:謝週末

耳朵聽不見的話可以考慮為是耳鳴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聽覺神經受損的原因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做的就是及時的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為好,堅持經常性的複查有利於及時的掌握病情發展的情況,再採取進一步的**。如果是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建議是早**為好,以免上學後**環境不利於孩子的正常生活。

13樓:

耳朵要是聽不見了,趕快去醫院去醫院檢查一下,做一下聽力測試方面的啊,再看一下叫醫生檢查一下耳朵內部耳蝸怎麼樣?

14樓:

不排除突發性神經性耳聾可能。建議及時去做檢查,做耳鏡、電測聽檢查確診。早期突發性耳聾有**可能,時間超過乙個月以上很難**。

建議使用神經營養劑,血管擴張劑,高壓氧艙**,及中醫中藥**。

15樓:石榴小姐在路上

聽不見的話當然要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啦!特別是那種突然聽不見的,如果發現馬上就醫的話,可能會有**的可能,如果時間拖久了,就沒有挽回的能力了

16樓:

及時就醫,如果醫院也無法**,那就去驗配助聽器

17樓:海之聲助聽器

先確定聽損性質,傳導性的及時**,感音神經性盡快選配助聽器

18樓:賈紅

耳朵聽不見,建議先**,如果**無效,就要選配助聽裝置,如果助聽器能夠解決,就不選擇植入人工耳蝸。

19樓:hysound成都

如果可以**的要及時** 不能**應盡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20樓:

乙個到三個月內及時**,如果三個月後還是聽不見,建議配助聽器

21樓:聰茂聽力廣元

可以選擇佩戴助聽器,減少溝通交流障礙,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的助聽器。

22樓:來自怪潭文靜的陸遜

按照醫生的分付去**。

23樓:天津海之聲

建議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測聽如果有殘餘聽力就可以驗配助聽器。

24樓:海之聲蘇州

聽不見可以用助聽裝置輔助聽啊

25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進水之後聽不見,由幾下幾種原因引起:1、最常見的就是耵聹栓塞,耵聹就是大塊耳屎,遇到水之後會被泡脹、泡軟,壓迫鼓膜引起聽不見的情況,到醫院把耵聹取出來之後聽力就恢復了。2、中耳炎或者外耳道炎,這種情況往往會伴有疼痛,耳朵有脹悶的感覺,如果檢查耳道有充血、鼓膜充血,就可以確診,需要滴消炎的滴耳液及口服消炎藥**。

3、分泌性中耳炎,大多數是在游泳之後、嗆水之後引起,因為水順著鼻子和耳朵之間咽鼓管,引起中耳腔裡的分泌物排出不暢。這種情況需要用些消炎藥和促排藥,促排藥可以用切諾或者吉諾通**,消炎藥可以用頭孢或者阿奇黴素**。

26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如果可以**的要及時** 不能**應盡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耳朵聽不見到底是怎麼回事?

27樓:成都仁品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有可能是誘發中耳炎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8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朵聽不見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中耳疾病、遺傳 、身體三高等都有關係。到底怎麼回事,還是要醫院各項檢查結果出來才知道的。

29樓:

是突然聽不到聲音的麼?如果是這樣可能是突發聾,建議盡快到醫院干預**,錯過最佳**期會影響聽力恢復的。先到醫院去檢查**。

如果是慢慢的聽不見了,建議你可以去檢測聽力,盡早選配助聽器

30樓:海之聲青山店

人的耳朵是由外耳、中耳和內耳三部分組成的。人的耳朵具有產生聽覺和平衡覺的功能。正常人的耳朵大約可分辨出40萬種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有些小到微弱得只能使耳膜移動氫分子直徑的十分之一。

當聲音發出時,周圍的空氣分子就起了一連串的振動,這些振動就是聲波,從聲源向外傳播。當聲音到達外耳後,通過耳廓的集音作用把聲音傳入外耳道並到達鼓膜。鼓膜是外耳和中耳的分界線,厚度和紙一樣薄,但卻非常強韌。

當聲波撞擊鼓膜時,即引起鼓膜的振動。

鼓膜後面的中耳腔內,緊接著3塊相互連線的聽小骨。每一粒聽小骨都只有公尺粒大小,是人體中最小的骨頭。它們的名字由其形狀而來。

緊挨著鼓膜的是槌骨(像鐵槌),之後是砧骨(像鐵砧),最後是鐙骨(像馬鐙)。當聲波振動鼓膜時,聽小骨也跟著振動起來。3塊聽小骨實際上形成了乙個槓桿系統,把聲音放大並傳遞入內耳。

3塊聽小骨中最後的鐙骨連線在乙個極小的薄膜上,這層膜稱作卵圓窗。卵圓窗是內耳的門戶,而內耳中有專司聽覺的器官——耳蝸。當鐙骨振動時,卵圓窗也跟著振動起來。

卵圓窗的另一邊是充滿了液體的耳蝸管道。當卵圓窗受到振動時,液體也開始流動。耳蝸裡有數以千計的毛細胞,它們的頂部長有很細小的纖毛。

在液體流動時,這些細胞的纖毛受到衝擊,經過一系列生物電變化,毛細胞把聲音頻號轉變成生物電訊號經過聽神經傳遞到大腦。大腦再把送達的資訊加以加工、整合就產生了聽覺。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

31樓:紫馨姥姥

可以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做個全面檢查。

32樓:nm海之聲驗配

建議到五官科去檢查清楚

33樓: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因為確診需要與其它疾病鑑別

34樓:合肥海之聲

可以全面的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35樓:採七哥

造成耳聾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如果是突發性耳聾需要早期**,越早**效果越,平時好好好休息,飲食清淡些。

如果耳朵聽不見,該怎麼辦呢?

36樓:長沙海之聲萍萍

如果耳朵聽不見生活品質會急劇下降,溝通交流不暢,人會倍感焦慮和孤獨,如果有殘餘的聽力,盡早採取干預措施。

37樓:海之聲

建議去檢測一下聽力,突發性的72小時內去醫院,若有聽力損失就要佩戴助聽器了

38樓:海之聲聽力

盡快到醫院檢查一下,1個月內看看有沒有**的機會,之後如果造成聽力損失可以考慮助聽**。

39樓:

耳朵聽力下降有兩種辦法的,一種是聽力輕可以通過助聽器干預補償的,另一種是通過人工耳蝸干預的。

40樓:聰茂

出現聽力下降,請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果時間長了,聽力損失不可逆,可以驗配助聽器。

41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你好!根據你陳述的病史及症狀體徵,不排除突發性神經性耳聾可能。建議及時去做檢查,做耳鏡、電測聽檢查確診。

早期突發性耳聾有**可能,時間超過乙個月以上很難**。建議使用神經營養劑,血管擴張劑,高壓氧艙**,及中醫中藥**。如果不能**的話可以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配助聽器。

42樓:淡水羅蔔

1、先去醫院檢查,確定聽力受損後,配合**。

2、實在**無效果,可以佩戴助聽器。

3、學習唇語,看嘴唇辨聲。

4、你視覺正常的,多用筆紙和人交流。

43樓:海之聲

建議可以盡快到專業的聽力中心檢測一下聽力情況,選擇助聽器干預。或是人工耳蝸。

44樓:

您好,如果是突然聽不見建議您及時到醫院醫治。如果是聽力不好很久了,建議您檢查聽力後及時驗配助聽器。

45樓:成都海之聲

聽力有下降,建議盡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46樓:

去驗配中心檢查一下,如果有殘餘聽力建議及早帶助聽器。

47樓:

建議去專業驗配機構檢查驗配,盡早干預

4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突發性耳聾建議馬上去醫院**不要錯過最佳**時間,如果是長時間聽不好建議及時干預。

49樓:嘉興聲橋聽力

那你要看是什麼情況的聽不見,是慢慢聽不見還是突然聽不見的,建議還是先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如果能夠**的話就可以進行**。如果不能**的話,那麼就需要考慮是否要佩戴助聽器等醫療器械來輔助聽力。

50樓:

盡快去醫院檢查**,如果是突聾,是有最佳**時間的。後期是可以使用輔助裝置幫助助聽,比如助聽器或者人工耳蝸植入。

51樓:

建議去醫院做個聽力檢查,在有殘餘聽力的情況,建議盡早干預,佩戴助聽器

為啥好好地會耳朵聽不見,為啥好好地會耳朵聽不見呢?

什麼時候發現聽不見了。現在多長時間了?如果是上山 或者是下山,有可能氣壓變化導致 明天就會好很多。如果不是 那就應該去醫院看看吧 為啥好好地會耳朵聽不見呢?這個就是典型的耳鳴,是可以好的,沒有什麼大的問題,您不用擔心 有可能存在突發聾的現象,建議去醫院進行耳朵聽力檢查,詳細了解一下聽力情況如何 耳朵...

乙隻耳朵聽力突然下降,快聽不見!

過度疲勞會導致耳朵聽神經末梢 聽毛細胞 供氧不足,導致聽毛細胞壞死,造成突發性耳聾,建議你立即到大醫院進行諮詢 就診,突發性耳聾發現3天 效果最佳,3個月內有 和恢復一部分聽力的可能性,超過3個月幾乎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下降,到時候只有佩戴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沒有任何 的辦法了。ooo聽力下降的原因...

頭暈眼花耳朵聽不見是怎麼回事,突然之間頭暈眼花,耳朵那些都聽不見了,是怎麼回事

奶瓶 病人有可能要花較多的時間做各項檢查才能判斷出自身的 頭暈眼花聽不見的原因有哪些 1 貧血 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患者均可繼發貧血。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