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不得行怎麼辦,讀書不行是不是人的腦子笨一點

時間 2022-07-25 01: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讀書不行你也別太傷心  不一定讀書就有出路  當然你要讀書行就最好了  畢竟多學一點知識是好的,不行也用不著勉強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幹那行都能出人頭地  我以前也是讀書不行  但是我父母那邊是很想我讀書好,我到了青春期就有了逆反心理  我就偏讀書不行   父母也追得很緊  我也一天很苦惱   父母也是   在家荒了幾個月還是去學點技術吧  想來想去還是現在了藍領廚師行業  因為我也有興趣學。學了一年了  我在班上的成績一直是前幾名  以前是想都不幹想的  但是沒想到我學廚師還不錯,一天也有幹勁,但是始終還是離不開學校的栽培  感謝

2樓:

條條道路通北京,萬事只要努力過就不愧將來。我認為現今廚師發展不錯,你可以去學個廚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盡心盡力,如果還不行就去幹自己想做的事吧

讀書不行是不是人的腦子笨一點

4樓:中海客

不是。反而在工作崗位更好的發展,如馬雲和你這位老兄。

5樓:無極陳少

淨他媽扯淡 一本正經的在這裡胡說八道 人家那是有志不在學校 讀書不好的人腦子不會笨一點的 學習為了什麼 首先得會語文吧 因為你要說話 寫字 打字 閱讀 理解 中國話 這個你已經學好了 數學 你是為了算賬 生活中不需要和賣菜的討論函式 打籃球也不要畫拋物線(畫了你也不一定投的進)會加減乘除就好 然後就是學一些做人的道理的 ok你的就書沒白讀 然後老老實實的去 職業學校學技術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讀書好的人賺的錢就多嗎? 不見得啊 是吧 所以讀書不好不會意味著腦子笨一點 學一門好技術一樣可以造福社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種能力,或許你沒有掌握這種能力的技巧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不是的。讀書不行是那方面不愛好。也許你在其他方面比別人更厲害。

我真的不想讀書了 怎麼辦

8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0樓:藍爛fv骭彗

不知道你成績怎麼樣? 讀書,還是要讀的,既然現在是在讀普通高中,那就一定要讀大學 如果讀的是職高,學的是技術,那也要把職高讀完 無論如何,就是要讀過一門技術,而且要是從學校裡出來的 不然工作真的很難 如果覺得壓力太大,或許要學會經常出去運動,至少要找個好的朋友多談談心,心理老師在學校裡一般都是很好的朋友,可以聊天 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分寸,雖然在高中裡面學習很緊張,但是還是要調節好時間,現在才高一,不應該有這樣的情緒,要有乙個孩子的心,不要想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這些學習的人想太多只是徒增煩惱罷了。 我們是學生,除了好好的盡自己的努力學習,就是玩,不要泯滅了自己的天性。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偶爾出去運動過之後回來學習,自己的效率是很高的,如果一直坐在教室那是很糟糕的學習情況。 所以呢,學習,一定要學,學好學壞無所謂,前提是,我自己盡力了。 現在住校那是應該的,住校了,總有幾個朋友,高中的同學算是很好的朋友,長大以後可以一直聯絡的那種,因為到了大學,乙個寢室四個人,畢竟只有四個,所以高中的朋友也要好好的交。

特別是寢室裡的。 現在的狀況,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找工作,那就好好學,好好的安排時間,適當的玩,適當的學,盡力就好了,不需要想太多,現在的努力只為了將來沒有後悔的理由。 不要想太多················

11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不想上學可以出來學乙個技術,現在有技術找工作也很輕鬆,工資也高,但是學技術一定要找個熱門行業,比如西點,咖啡,調酒。

12樓:教之道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想讀書可以學一門技術 以後就業會好很多

14樓:太陽哥

你可以先和父母好好溝通,實在溝通不行你再離家出走吧。你說你高一,應該就是15,16歲左右,我相信你可以去好好工作,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你要記住,路是你自己在走,你要有主見,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傷自己療,加油

15樓:來一杯白酒吧

高一這年紀 不好好讀書是不行的,以後你自己不賺錢指望你父母養你一輩子麼。反正以後的生活好與壞是你自己選擇的 不要怪任何人就可以了

16樓:艾會厚鴻光

比爾蓋茨就是因為沒有繼續讀書才能成為世界首富,如果他還讀書也只是個工人

所以,讀書不是目標,老闆才是結果111

17樓:孤獨患者丶謥

不管怎樣高中時一定要讀完的,中國的高中生哪個壓力不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你父母給你的壓力大那是他們對你的期望高,所以你要做的就是達到他們的期望。ps:

住校的事情很正常,住在學校才能更好地學習。一般只有全日制全封閉的學校才有大批大批的好學生出來。我從初中開始就一直是住校的!

你現在選擇放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將來會後悔。你應該做的就是硬著頭皮向上衝。高一的課程其實還是比較輕鬆的,除非你的成績本來就不好,所以感覺跟上其他同學很吃力,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那你也只需盡力就可以了!總之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喲!!!!

18樓:權文宣

先和父母說說,或者找你的老師談談,如果再不同意的話,就和父母大吵一架,像小孩一樣發火,耍賴皮,我有乙個同學,他父母不讓他讀書了,在他和父母談不成功後,和父母大打一架,這架真值,讓他讀書了,我本意不是要叫你和你父母吵架,打架,但你不想讀書的根原是你想在家中,你就根據你的道理和父母做辯論,辯論不贏得話就用我說的上述的方法,但你要適可而止,如這招也不見效的話,我真的服了你的父母了,你也就只有離家出走,或不讀書了,恐喝一下他們,如再不行的話,你就只有委屈一下自己了~~

19樓:牽鴻光

上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但是在中國,如果你這麼早脫離了教育正常軌道,以後基本回不到這個軌道了。所以你自己要深思熟慮。 我面試過很多人,有碩博當然也有高中或初中學歷的人,但是基本上所有過早出入社會的孩子都非常後悔,因為他們出入社會後才知道原來學校是最沒有壓力最快樂的地方。

孩子,如果你只是因為選擇了家的舒適而厭學的話,你一定會後悔,因為你再不會有那樣的無憂無慮的時光了。 年輕的時候學習是為了讓你睜開眼睛看世界,看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自己真正能做什麼。 最後想告訴你一句話:

「有時候,你想逃避壓力,可是最後才發現,如果迎難而上,你會更好,因為壓力是無所不在的。」

讀書真的很重要嗎,有些人怎麼讀書都讀不好不適合讀書怎麼辦

20樓:一笑二笑三笑

讀書重要不重要我不知道,知識很重要。包括書本的和社會上學到的。如果連書本上的都沒搞懂,社會這本無字天書就更難懂了。呵呵。

21樓:晨々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長處,既然你說你不適合讀書,那你就要發掘一下你自己到底適合什麼了!不能說什麼都不適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天生不是讀書的料,我的同學有的很努力卻成績平平。但他一定會在別的領域展現才能。

23樓:曾經滄海

讀書很重要,如果真的成績很差,也最好讀個大專,現在這個社會,如果不會自主創業的話,那就得有門技術,才能安穩的生存。

24樓:唐家阿狗

當然重要,並不是一定要讀書考個什麼好的文憑,更重要的是它是無論經商還是搞學術離得開知識麼?再說了,沒有什麼應為不適合而做不好, 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

25樓:賈利帆

那就順其自然吧,人不一定讀書才有出息。看你適合幹什麼就在那一方面發展

26樓:

你好,現在不讀書已經不行了,至少要讀到高中,有份手藝會更好

27樓:空城紀實

可以去打工!早點融入社會!早點掙錢!弄的不好可以攢點錢!弄得好可以當個小老闆

28樓:四季保養小鋪

我也不喜歡讀書,好大學文憑白讀了,也做全球直購,方便別人的同時也方便自己,拿到東西且少花錢了,開心~

29樓:貓貓瘋了

那你想做什麼?有沒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書讀不進去,怎麼辦?連純粹讀書都不行,我實在沒信心還能做其他的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不進書,是你沒什麼事要做,所以覺得沒必要,當你真要坐什麼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書中能幫到你的絕對超乎你的想象。所以,找個陌生的事去做去接觸,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不要天天都是看著自己的問題。

如果年齡合適,你可以試試接觸**,接觸不代表要玩。

可以學學電腦維護,或者自己編寫小程式。

學一些汽車知識,不管是品牌**,還是更加專業的效能方面知識,積累自己的興趣與談資。

也可以學一門樂器,但是我建議接觸前充分了解,慎重選擇,然後堅持。

31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讀書不行,你可以去學個廚師這幾年廚師比較吃香

32樓:

建議去自習室,然後先挑感興趣的書讀。比如金庸**該沒人讀不進去吧?

33樓:石頭命運

讀書首先要靜下心來。慢慢來急不得的。

34樓:

動力不足,你這是社會閱歷太淺 入世不深當經歷苦難之後才能激發你鬥志

還是好好學習吧

這個社會是分層的

出你出身好,只有奮鬥才能在上層立足

我家小孩7歲了上一年級讀書不得行怎麼辦

35樓:湖底月波瀾

慢慢開導,最忌諱的是逼孩子。這是的孩子玩心重。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在玩中學。而且做父母的要多多陪他。

36樓:

應該向老師問你咋叫我家娃娃的

不想讀書,但是又不得不讀書時怎麼辦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

讀不讀書該怎麼辦?我讀書不好該怎麼辦?

社會是很黑暗的,這麼早就走上這條路,我覺得你會不適應的!每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會不折手段的!我想,你既然不想讀書,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吧,總會有自己的夢想啊!上學還是要繼續上的,至少學校的資訊量是很大的!你先確定自己的目標吧,長大想做什麼啊!確定了之後,你就可以向你的目標前進,比別人早走一步總要好一...

孩子讀書不聽話怎麼辦,孩子讀書不好該怎麼辦

愛教育孩子 母親大學 常聽見父母責罵孩子 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可是,父母們想過沒有,孩子為什麼會不聽話呢?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大人如此,小孩也一樣。當父母對孩子發出指令時,如果孩子認為大人的指令不正確,或不一定正確,或不明確時,便有可能不執行,這也就出現了孩子不聽話的現象。四種原因引起的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