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哪一科最難?哪一科最簡單,CPA六門難度排行,最難的會是哪一科

時間 2021-09-04 01:37:52

1樓: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出了名的難,想要通過注會全科考試就務必付出巨大的努力。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這六個科目難度排名如何,哪一科最難呢?不同考生也是說法不一。

通過率是乙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年注會考試六科通過率具體如下:

會計:12.31%;審計:

13.47%;稅法:18.

13%;經濟法:16.15%;財務成本管理:

15.0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相關:各科目學習方法

一、《會計》

《會計》是《審計》以及《稅法》的基礎,學習難度較大。這門課的學習要點就是理解,書中的難點重點一定要反覆推敲,課後的習題也需要花時間去揣摩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會計》的難點主要集中在長期股權投資、金融資產、財務報表等章節,零基礎的考生可以看看鬱剛老師的網課,能夠學到很多。

二、《審計》

這門課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難的科目,注重的是理解加上運用。和會計一樣,擁有一套自己的體系。零基礎考生看審計教材就好比看天書,難以理解。

書中較難的知識點有:審計基本原理、審計測試流程等。建議搭配上四維考霸輔導書進行學習,上面的考霸筆記和掃碼學習能夠幫助你更快地理解其中的重點難點。

三、《財務成本管理》

學習這門課的精髓在於總結歸納。這門課程的計算量是非常大的,需要理解記憶的公式也有很多,要想學好這門課多做題是肯定的。當然做題不能盲目,做錯的題需要仔細分析,總結歸納自己的不足之處,要達到做一道題會一類題的效果。

四、《稅法》《經濟法》

這兩個科目難度不大,但是需要記憶的知識點很多。記憶知識點的同時一定要注重理解,不能死記硬背,通過實際案例題的練習加強自己對知識點的運用能力。

五、《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很多考生反應這是六門課中最簡單的一科,學習這門課首先需要將整體的知識框架了解清楚,重點內容有風險管理技術、企業的行政關係、組織結構角度。這門課需要背的知識也很多,需要在深刻的理解中進行記憶。

2樓:環球網校

個人認為會計最難,戰略最簡單。會計既要理解,也要記憶。會計需要多聽老師的課件,多總結,一定要動手寫分錄。

戰略多通過案例講解,與生活聯絡較緊密,較容易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能答出要點,就可以得到相應的分值。

3樓:環球網校

普遍認為的是會計、財管和審計比較難,而經濟法、稅法和戰略相對簡單,最難最簡單沒有絕對的答案的,別人認為難的,沒準自己認為簡單,別人認為簡單的,沒準自己認為難,所以關鍵看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所擅長的科目哦。

4樓:立信cpa註冊會計師

審計》會計》稅法》戰略》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淡然這只是相對而言,事實上,cpa的所有科目都非常難,雖然難度上會有所出入,但是每年的通過率都是不相上下的,有人說經濟法最簡單,但是你看一下歷年通過率就發現,其通過率並沒有比其他科目高!所以,還是要同等的對待!

5樓:中博教育

2023年cpa的整體難度上公升,各科目**如下:

會計:重回難度擔當的位置

審計:預計難度可能會上公升

稅法:即將變身「2023年的經濟法」

戰略:預計難度可能會降低

財管:預計難度可能會上公升

經濟法:難度稍有下降

6樓:上元喵

看一下這個歷年來的各科通過率,或許這是最直觀的難度分析了

資料說話是最實在的了

7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通過率是乙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年注會考試六科通過率具體如下:

會計:12.31%;審計:

13.47%;稅法:18.

13%;經濟法:16.15%;財務成本管理:

15.0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最難,要理解,要背,經濟法最簡單,單純背知識點

9樓:花殤

個人見解,會計最難,戰略與風險管理最簡單,但是哦,千萬不要覺得簡單的就能輕鬆過,哪一科要是輕看了,不好好學習,就會被打臉的。

10樓:中博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排名: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11樓:暖暖

財務管理最難,公司戰略最簡單。

12樓:創作者

這個因人而異的,看您擅長哪科。

13樓:霖葬送薪

喜見外弟又言別(李益)涼思(李商隱)

cpa六門難度排行,哪一科最難

14樓:註冊會計師

cpa六門難度排行,cpa六科通過率

15樓:貿金蘭嬴橋

如果來不及複習的話,選擇適當放棄其中的一兩科備考,把時間留給其他科目的複習,也算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學習方式。那麼根據cpa六科的難度排行、備考時間、最終通過的可能性來安排自己的備考進度,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複習效率。

按照2023年cpa教材來看的話,難度大概是會計》財管》審計》稅法》經濟法》戰略。

一、一年內通過

計畫一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考試科目,就沒有什麼報考順序而言了。就時間的分配要特別注意,六科的學習時間要求為:會計400小時,審計財管350小時,經濟法稅法戰略300小時。

16樓:

自然考上985困難,cpa就是一證書,而國家重點大學是身份、學歷,可以改變人生規劃的。

cpa六門難度排行,最難的會是哪一科

17樓:

自然考上985困難,cpa就是一證書,而國家重點大學是身份、學歷,可以改變人生規劃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易程度 最難的是哪一科

18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易程度,註冊會計師考試哪個科目比較難?

19樓:中公中級會計職稱

去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單科通過率如下:

稅法:18.13%;經濟法:

16.15%;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財務成本管理:15.

03%;審計:13.47%;會計:

12.31%;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望採納!

CPA哪一科最難?哪一科最簡單,CPA考試哪幾科比較容易,比較難,怎麼安排合適呢?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出了名的難,想要通過注會全科考試就務必付出巨大的努力。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包括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這六個科目難度排名如何,哪一科最難呢?不同考生也是說法不一。通過率是乙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年注會考試六科通過率具體如下 會計 12.31 ...

兔子屬於哪一科動物?請給詳細,兔子屬於哪一科動物?請給詳細資料

兔是兔形目兔科動物,共9屬43種,通稱兔。兔具有管狀長耳朵 耳長大於耳寬數倍 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分布於歐洲 亞洲 非洲 南北美洲。陸棲,見於荒漠 荒漠化草原 熱帶疏林 幹草原和森林。兔科中的9屬種類僅兔屬終生在地面生活,善奔跑,後鼻孔寬,奔跑時充分供氧 初生幼兔身上有毛,睜眼,耳有聽...

對於哪一科都不擅長的人報考主管護師哪一科比較好過呢

小嫣老師 主管護師考試分為基礎知識 相關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其中相對來說比較難的應該就是專業實踐能力,因為專業實踐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強調知識的綜合應用,因此考生應全面複習相關學科內容。擴充套件資料 為貫徹國家人事部 衛生部 關於加強衛生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