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驗收入庫是屬於會計科目的哪一科

時間 2021-05-04 14:35:29

1樓:墨汁諾

一、材料驗收入庫應計入原材料科目。

1、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2、材料已入庫,發票已開來,就是貨款未付,涉及到原材料應交稅金和應付賬款科目:

借:原材料-某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單位

二、原材料賬戶:

1、賬戶性質:資產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材料實際成本增減變動及結存情況,包括各種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配件、燃料等,不包括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和外購商品。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已驗收入庫的材料實際成本(包括買價和運雜費);貸方記減少,登記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庫存材料的實際成本。

4、明細賬戶:按原材料的保管地點、類別設定二級科目,按材料的品種和規格設定明細賬。

2樓:慧聚財經

材料驗收入庫應計入原材料科目。

原材料是指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經加工改變其形態或性質並構成產品主要實體的各種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燃料、修理備用件、包裝材料、外購半成品等。原材料是企業存貨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品種、規格較多,為加強對原材料的管理和核算,需要對其進行科學的分類。

原材料可分為: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包裝材料、燃料。

原材料按其存放地點可分三類:在途物資,庫存材料,委託加工物資。

原材料賬戶:

1、賬戶性質:資產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材料實際成本增減變動及結存情況,包括各種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配件、燃料等,不包括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和外購商品。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已驗收入庫的材料實際成本(包括買價和運雜費);貸方記減少,登記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庫存材料的實際成本。

4、明細賬戶:按原材料的保管地點、類別設定二級科目,按材料的品種和規格設定明細賬。

3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已經入庫,但是貨款未付,發票也未開來,就要辦理暫估入庫,涉及到以下會計科目:原材料和應付賬款科目。

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2、材料已入庫,發票已開來,就是貨款未付,涉及到原材料、應交稅金和應付賬款科目

:借:原材料-某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單位

4樓:何若奈

材料驗收入庫後應歸集到原材料科目,大的範圍是屬於資產類科目。

5樓:

購進材料:

借: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增

貸:銀行存款

材料入庫時:

借:原材料

貸:材料採購

屬於資產類科目

6樓:禹啟天涯

驗收入庫之前:借:在途物資

貸:銀行存款

驗收入庫之後:借:原材料

貸:在途物資

原材料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7樓:向日葵

購人員報銷差旅費,一般是按採購的材料分類入費用,如採購鋼筋,就入「原材料-鋼筋」,採購辦公用品的,就入「管理費用」。

採購員的差旅費計入哪個費用裡

採購人員的差旅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從理論上講,凡為採購原材料所發生的一切必要、合理的支出,都應計入原材料的採購成本,但有一些物資採購費用(如採購人員的差旅費、小額的市內運雜費、專設的採購機構經費等),這些採購費用多為共同性費用,分配計入各種材料的核算工作量過大。

因此,發生原材料採購人員的差旅費,借記「管理費用-差旅費」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現金」等科目 .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存貨》第六條規定,運輸費用應當計入原材料採購成本.

營改增後,運費進項稅額不再按照運輸費用依照7%扣除率計算.而是按照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不含稅價計入原材料採購成本,註明的稅額計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明細科目中.

購買原材料運費

借:原材料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

8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原材料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購入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材料採購」或「在途物資」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2)自製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生產成本」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委託外單位加工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3)生產經營領用材料,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材料結轉成本,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發出委託外單位加工的材料,借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貸記本科目。

採用計畫成本進行材料日常核算的,發出材料還應結轉材料成本差異,將發出材料的計畫成本調整為實際成本。採用實際成本進行材料日常核算的,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可以採用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或個別認定法計算確定。

9樓:會計網

1.購入並已驗收入庫的原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材料採購」或「在途物資」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2.自製並已驗收入庫的原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生產成本」等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3.委託外單位加工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原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4.以其他方式增加的材料,在材料驗收入庫時,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不同方式下確定的材料的實際成本,貸記有關科目,按計畫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5.生產經營領用材料,按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6.**材料時,按收到或應收價款,借記「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科目,按實現的營業收入,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按應交的增值稅額,貸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科目。

10樓:老董說會計

原材料會計科目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永學

我是一家裝飾公司,購買的材料記入什麼科目

原材料在採購時,計入」在途物資「或」材料採購「科目,驗收入庫後,計入」原材料「科目,委託加工時,計入」委託加工物資「科目。原材料消耗時,按領用原材料的部門,分別計入」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科目。原材料是指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經加工改變其形態或性質並構成產品主要實體的各種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燃料、修理備用件、包裝材料、外購半成品等。

原材料可分為: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包裝材料、燃料。原材料按其存放地點可分三類:

在途物資,庫存材料,委託加工物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就計入原材料科目,生產領用時從原材料科目中計入生產成本中。

材料員如何做好施工現場材料驗收工作

一看材料外觀 二看材料證件!施工現場驗收材料時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現場材料人員接到材料進場的預報後,要做好以下五項準備工作 1 檢查現場施工道路有無障礙及平整通暢,車輛進出 轉彎 調頭是否方便,還應適當考慮回車道,以保證材料能順利進場。2 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的施工平面布置圖的要求,選擇好堆料場地,要求...

原材料入庫的分錄怎麼做,餐飲業會計,原材料入庫出庫怎麼做分錄??

借 原材料 貸 應付賬款 發票來後,紅字衝回 借 原材料 紅字金額 貸 應付賬款 紅字金額 然後做出正確的分錄 借 原材料 貸 應付賬款 回答借 原材料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已付 托收承付 其他貨幣資金 銀行匯票 應付票據 商業匯票 貨款已經支付或開出 承兌商業匯票,材料尚...

金蝶中倉庫本期收入與入庫金額不符是怎麼回事

正不恥下問 1 期末 鏈與總賬對賬對不上的原因有哪些?1 還有倉存單據未生成憑證 2 庫存單據金額不等於生成的憑證金額 3 成本調整單未生成憑證 4 憑證模板設定不正確,生成的憑證上的存貨類科目與倉庫單據上物料的存貨科目不一致 5 總賬中有直接錄入的涉及存貨科目的憑證 6 暫估衝回後未繼續暫估或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