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科目中,專項應付款包括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14:35:29

1樓:墨汁諾

在途物資科目核算企業採用實際成本(或進價)進行材料(或商品)日常核算,貨款已付尚未驗收入庫的購入材料或商品的採購成本。材料採購科目核算企業採用計畫成本進行材料日常核算而購入材料的採購成本。

企業收到或應收的資本性撥款,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將專項或特定用途的撥款用於工程專案,借記「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工程專案完工形成長期資產的部分,借記本科目,貸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科目;對未形成長期資產需要核銷的部分,借記本科目,貸記「在建工程」等科目;撥款結餘需要返還的,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上述資本溢價轉增實收資本或股本,借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科目,貸記「實收資本」或「股本」科目。

2樓:高頓教育

專項應付款屬於什麼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兌商業匯票,但尚未到達或尚未驗收入庫的在途材料的採購成本。

誰能告訴我"專項應付款"這會計科目的賬務處理?

4樓:中華一郎

企業會計制度-會計科目2331 專項應付款一、本科目核算企業接受國家撥入的具有專門用途的撥款,如專項用於技術改造、技術研究等,以及從其他**取得的款項。

二、企業應於實際收到專項撥款時,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撥款專案完成後,形成各項資產的部分,應按實際成本,借記「固定資產」等科目,貸記有關科目;同時,借記本科目,貸記「資本公積——撥款轉入」科目。未形成資產需核銷的部分,報經批准後,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撥款專案完成後,如有撥款結餘需上交的,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三、本科目應按專項應付款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四、本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支付的各種專項應付款。

會計科目中的餘額方向是什麼意思,會計科目各個的餘額方向怎麼理解,餘額在借方表示什麼,在貸方表示什麼,有點亂

v英國皇宮 表示帳戶的方向。借貸記賬法指的是以會計等式作為記賬原理,以借 貸作為記賬符號,來反映經濟業務增減變化的一種複式記賬方法。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借貸記賬法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記賬物件不再侷限於債權 債務關係,而是擴大到要記錄財產物資增減變化和計算經營損益。在借貸記賬法下,賬戶的 借方 用來登記...

下列會計科目中,屬於損益類科目的有

鄭丸子在招財 營業外支出 銷售費用 營業稅金及附加。損益類科目具體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信用減值損失 營業外支出 所得稅費用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其他收益等。分類 企...

會計哪些科目需要設定明細賬,哪些會計科目應填制三欄式明細賬,哪些應填制多欄式的明細賬,還有哪些會計科目應該填制數量金額式的明細賬

墨汁諾 往來明細帳 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 財務費用多欄帳 固定資產明細帳 應交稅金明細帳 其他科目明細帳。帳登好了做科目彙總表,出報表,報稅。管理費用,經營費用,應收賬款。銷售收入,都應有明細啊,總賬可以憑藉記賬憑證彙總登一筆,明細賬按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戶的特徵為 只反映會計物件中某些方面的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