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怎樣過充實的暑假,高中畢業生怎樣過乙個充實的暑假?

時間 2022-05-28 16:55:08

1樓:尹朶月

感覺自己高考後的暑假過的還挺充實的,在成績出來前去幫語文老師的輔導班招生,去把自己所在的城市玩了一圈。填完志願後去北京浪了20幾天,逛遍了整個北京城,去爬了長城,去了故宮,把所有的北京玩的地方都玩了一遍,凌晨四點起床去看了天安門公升國旗,去看了下傳說中的情話北大。接下來轉戰秦皇島,去北戴河看了海。

然後又去了趟重慶,感受下一下山城,吃了想了很久的火鍋,然後又飛了趟三亞,曬的漆黑回來收拾行李準備前往嚮往的大學生活。

2樓:娘46639陳彼

高考過後的那個暑假,做了相信大部分高考生都會去做的事,『』旅遊『』由於我本人在初高中6年,一直刻苦學習,每天埋於書中,我的本性被壓抑了,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每天忙忙碌碌,三點一線,早出晚歸,起的比雞笑傲,睡得比狗晚,特別是高考前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很累,有時候情緒很偏激,經過調整,才改變了想法,人家優秀的都比我更努力,我有有什麼理由不學習呢?,高考結束那一刻,我在想 哇,終於解放啦!走過城市的大街小巷,看到社會的人生百態,體驗了真實的生活,酸,甜,苦,辣。

夠味!觀賞了自然風光,呼吸了新鮮空氣,丟擲雜念,大喊一聲(在這一刻,什麼都走開),真好!,世界還是這麼美!

,這一切是那麼的純真,那麼的乾淨,自然。

3樓:曉淡

2023年高考完的那個暑假,跟隨親戚去了趟珠海。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遠門。我出生在乙個小縣城邊緣的農村。

從小到大就一直在學校度過,直到18歲。第一次覺得外面的世界真大,真好看。從小就喜歡乙個人呆呆的看著天空,小時候放牛,有一大群夥伴,後來長大了,都各奔東西。

我是個很感性的人,從小就天馬行空地幻想著各種各樣的東西。也就是那個暑假,看到了大海,沙灘。隔海看到了澳門。

來來往往的車輛,人群。各種美麗的風景。我知道我只是個普通人,平凡的普通人。

就算後來留在珠海,還是自己離群,在乙個地方生活個幾年,還是喜歡躺在草坪上看著天空。18歲,致我們逝去的青春,永不說再見!

4樓:小知61630徒素

每逢假期,會有許多機構發布志願者的招聘或者提供義工旅行的機會,這是乙個奉獻愛心和增長見識的好機會。通常一些愛心協會都會組織支教公益活動,安排高中畢業生或者在校的大學生進入貧困山村對那裡的小朋友進行義務教育。在那裡你會收穫乙個與眾不同的假期以及乙份難能可貴的感情。

5樓:名

去打工或去做一些社會實踐,也可以是夏令營。總之,提前進入社會,提前學會與人接觸、交際,對於你以後都非常有用。要知道,大學不缺有能力的人,卻缺說話過腦子的人。

6樓:寶76811沂該

為父母多著想,可以少一場聚會的話就多陪陪他們,去旅遊記得給他們帶禮物,這樣也不枉他們給你零花錢。出省上學的最能體會,四年只有冬夏,再無春秋的感覺,乙個人在外再多苦都要自己扛,等你真正出去了就知道只有你爸媽最體貼。

7樓:懷語芹

如果你不這麼幸運,高中的老師可能會是你這輩子遇到的關係最好也最負責的老師了。他們的付出,他們的汗水,他們的苦口婆心,只是為了讓你不把遺憾帶到大學。多陪陪家裡人,如果你去異地上學,未來能夠陪伴家人的時間就少之又少了,可能家鄉對你而言,便只有冬夏,再無春秋。

大學畢業後,你可能會讀研,可能會就業、結婚,你們能夠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學會一項技能!!不論是開車還是做飯或者化妝、攝影、跳舞、吉他、滑板、畫畫…這些都會使你在進入大學之後迅速成為乙個有標籤有特點的人,能夠讓別人更快記住你,而且你也會因此結識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9樓:寶59318匣燃

可能高考之前你喜歡某項樂器或是體育運動但是卻由於沒有時間一直沒有學,那麼這個假期就是學習這些東西的好時期。人總要為自己活一次,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這些技能以後可能會在大學社團、院系晚會、交友中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10樓:尹朶月

知識經濟時代,只有通過讀書沉澱下來的知識和思維方式是你獨一無二的**。大部分高中生高中的課業壓力還是比較繁重的,基本抽不出時間閱讀,高考結束的暑假是補進閱讀量的好時期。也可以嘗試聽聽網路公開課等。

11樓:小知67666臃融

我就是在高考結束的那個暑假考的駕照,開車這種技能越來越普及越來越重要,早晚都要學會的話為什麼不趁著年輕學東西快記憶力好的時候考呢?正好還有個大把的時間,而且學車從開始學到拿到駕照其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最多也就兩個月,我當年是從頭到尾40天就拿到駕駛證了。

高中畢業生能學什麼,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高中畢業能學的技術很多,好就業的也很多,關鍵還是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術。如果對計算機方面的技術感興趣,學it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it大體來說就是電子類產品,比如電腦 手機 印表機等。it行業指的是經營這些產品的行業,另外還包括網路 軟體等。如果對教書育人有興趣,可以學幼師。幼兒教師...

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參軍嗎,往屆高中畢業生能報考軍校嗎?

不超過年齡自然可以,但是你要是高中學歷,年齡還超過19歲那應該就不行了,有炎症的話有點懸,話說你是個女的不,女的話如果木有關係就不用想了 你好!看完你的描述,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報名當兵,徵集兵員檔案規定,文化程度高中畢業以上的適齡青年。所以,不管何時畢業,只要有高中畢業就可以報名當兵,完全沒有問題的...

有哪些給高中畢業生的建議,高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大學?從學習上比高中輕鬆不少,或者說輕鬆很多,不過也同時面臨畢業的就業壓力。有路子的省心些,沒路子的不如廣交朋友,多個朋友多條路嘛。如果能讀研究生,那建議還是保持高三的學習態度。還有就是面臨愛情感情基情。這些!自己看著辦!作為乙個工作過兩年,又即將工科研究生畢業的學長,我給你以下建議 1 多參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