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

時間 2022-01-07 22:49:21

1樓:w無情冷血

交通運輸類

在專科專業中,交通運輸門類包括7個專業類,分別是鐵道運輸類、道路運輸類、水上運輸類、航空運輸類、管道運輸類、城市軌道運輸類、郵政類。鐵道運輸類專業主要有鐵道車輛、鐵道工程技術、交通運輸管理、鐵道交通運營管理、道路橋梁工程技術。管道運輸類專業主要有管道工程技術等。

優勢:畢業後直接面向交通航運部門,相當於公務員性質的工作!就業沒有問題,待遇也非常不錯。

劣勢:學習期間比較辛苦,畢業後就業面窄,基本上離了鐵路、公里、地鐵等就沒什麼對口的工作了。職業發展空間小,如果你是不安於現狀的人,就不要考慮了。

汽車電子技術

汽車電子技術主要培養從事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電器與電路的執行、除錯、維修與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同學們第一時間想到的汽車維修工作,只是這個專業的乙個就業方向。

優勢:畢業後可以獲取勞動部門的汽車維修中級職業證書!可從事汽車電子技術的檢測、實驗、維修與技術服務工作。

市場缺口大,有技術有證書,找工作基本不愁,而且可以根據工作經驗提公升證書含量,職業發展很好。

劣勢:學習期間會比較辛苦,需要同學們扎扎實實學好知識。如果從事維修工作,工作環境會比較差,也很辛苦。

2樓:

如果不打算繼續讀書的話,選擇學習乙個熱門的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推薦學習西點 西餐 咖啡飲品 調酒這四個專業,後期就業前景也比較好,

現如今,西餐西點在國內餐飲行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市場份額不斷加大。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庫顯示:2023年起我國烘焙行業規模以251.82億美元(約1726.

48元rmb)位居全球第二,中國烘焙行業近兩年以20%以上的速度高速發展,一方面為從業者帶來巨大可觀的紅利,另一方面也出現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一線技術人員極具匱乏,大多數烘焙企業技術人員嚴重不足,業內已出現很多企業高薪籠絡人才,這樣就會使烘焙行業最低薪水線高於很多行業。在此背景下,烘焙師已成為市場新寵,加之人才的稀缺性,現在正是入行的好時機。

3樓: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主要是你對什麼專業有興趣?奈何哪個專業?你學哪個專業?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吧,越老越值錢。

學專業首先要看自己喜歡的,如果不喜歡讀了也是白讀。其次是這個專業有沒有前程,很坦白的說,現在的生意好像都不好做,好像只有it行業比較吃香。

現在實體店鋪很多都貼著招租,將來只會越來越少,能選擇的工作也只會越來越少

5樓:不歡而散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269.1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3.1億元,俱樂部、直播平台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3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143%、137%和13%。

6樓:狂璟

哪些專業比較有前景?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專業的選擇關係著未來的職業發展,那麼高中畢業要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呢?當然是有前途的專業了!

「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科技給中國社會帶來了巨變,引來世界各國的羨慕和讚嘆。網上訂餐、網購、刷臉支付、智慧型機械人……網際網路科技日復一讓我們的生活更為快捷,我們也不難發現,高收入職業都緊緊的圍繞著「網際網路科技」延伸、拓寬,市場發展催生人才需求,越來越多與網路有關的「新專業」出爐,成為了新時代大背景下熱門的專業。

人工智慧專業

人工智慧是頗具代表性的新興網路技術之一。2023年,人工智慧被列入**工作報告,意味著人工智慧上公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中國人工智慧市場正以每年近50%的速度快速發展。面對新一輪的網際網路風口,國家教育也做出了重大決定,2023年人工智慧教材進入中國中小學生的課堂,可以說人工智慧教育是從小抓起了,其重要性和發展潛力不言而喻。

新華學子與學院機械人互動

人工智慧應用廣泛,製造、裝置、機器翻譯、大資料分析與處理、人臉識別、刷臉支付、無人超市等等各領域都有需要。龐大的需求量,促熱了人工智慧專業。選擇人工智慧幾乎所有行業都對口,畢業後比較好找工作。

電子競技專業

電子競技當下備受00後推崇,卻被很多家長認為是「不正當」行業,如今,國家也為它「正名」了。2023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統計局正式向社會發布了13個新職業。電子競技員、電子競技運營師成為了正式的職業,意味著電競運動員、教練、運營等崗位將能得到更多的社會支援。

新華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學生實戰比賽

直播帶貨

新華學子實訓中

大資料專業

網際網路時代,大資料是全球科技和產業競爭的關鍵點,掌握了大資料核心技術,就掌握了資訊的制權。大資料的應用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你在**上買書,商家就會根據你的喜好和其他購書者的評價給你推薦另外的書籍;手機定位資料和交通資料可以幫助城市規劃;甚至使用者的搜尋習慣和**都有很大關係。

新華大資料應用工程師實訓基地

大資料專業的畢業生有著多鐘從業選擇。從零售金融到網際網路電商,從醫療製造到交通檢測,對大資料的需求無處不在,薪酬自然也十分豐厚。選擇學習這個專業,無疑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是有利的。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未來離不開網際網路,學好網際網路,未來將大有可為。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高中畢業選擇好學校學好網際網路技術,融入網際網路浪潮,未來前景值得期待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8樓:源源

普通高中沒有專業的說法,只有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才會設定相應的專業供學生學習。職高專業包括: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高中有什麼專業.jpg

1職業學校有哪些專業

職業學校現按國家中職專業目錄分為18大類,則有農林牧漁類、資源環境類、能源與新能源類、土木水利類、加工製造類、石油化工類、輕紡食品類、交通運輸類、資訊科技類、醫藥衛生類、休閒保健類、財經商貿類、旅遊服務類、文化藝術類、體育與健身類、教育類、司法服務類、公共管理與服務類等。女孩子上職業學校選擇專業以自己的興趣為主選擇,可以選擇讀旅遊、外語、食品檢測、商貿、文秘、物業管理。 旅遊、外語、商貿等。

9樓:中國萊佛士設計學院

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時也要兼顧就業及發展前景,畢竟此時的選擇有可能是未來一輩子所從事並為之奮鬥的事情。

那麼哪些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呢?萊佛士根據往年就業情況與線上資料為大家推薦以下幾大專業(排名不分先後)

女生高考選專業,比較推薦設計類專業、民航管理和同聲傳譯專業。

推薦理由如下:

設計類專業,分支多,包含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眾多專業。選擇餘地多,學科間會有交織互融的地方,總有乙個是你感興趣並能夠勝任的。並且女生的細膩,更能注意到更多設計中的細節之處。

民航管理,適合一些形體比較好的女生。而女生在語言學習上的優勢。

同聲傳譯將是女孩子不錯的專業選擇之一。

1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高中畢業可以選擇平面設計,學平面設計是不限學歷的,就算你是小學學歷,只要你想學都可以學。想要學好平面設計其實不難最主要是有沒有決心,不妨先用...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畢業生可以學習的專業有很多,學中餐、西餐、西點、幼兒保育、酒店管理,這些專業都比較熱門,以後的發展前景也不錯。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男生適合學汽修專業。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畢業生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13樓:單調

高中畢業之後如果你不打算繼續上學的話,就可以選擇一些你比較喜歡的或者是未來發展比較好的,那是一些電氣電焊了,汽車維修的這些行業,它的這個工作情況都還是不錯的。

14樓:

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我覺得什麼專業都不錯,而且呢最主要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能力去選。

1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高中畢業選擇好方向是很重要的,學習專業要考慮市場需求和自身興趣愛好,結合時下行業發展,建議考慮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型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16樓:敬醉柳

我覺得高中畢業生的話可以去學一學開公交車開公交車的話在每個城市都是可以的,就是公交車的話工資還是很高的。

17樓:王陳

高中畢業生可以選擇旅遊專業,對於旅遊行業呢還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對於旅遊的話,很多人都會選擇外出旅遊 。

18樓:和平鴿二號

高中畢業學。汽車維修。計算機。廚師。這些都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職業。而且待遇也很好。

19樓:莓酒醬醬

如果你是乙個女生呢,我覺得那個現代社會女生比較適合那個小語種,然後教師,醫生金融這些專業都是比較適合女生的 然後如果你是乙個男生的話,我就那些機械類,然後計算機。物聯網專業的都比較適合男性

20樓:丹紫桖

高中畢業,可以考大專、學汽修、高階護理、醫專。若是農村村的的高中畢業業,可以學學養殖專業,有發展前途。可供參考。

21樓:薇薇妹

如果是高中畢業的話,你沒有讀到大學,你可以去選擇一些技術,比如像電子商務,還有財務這些機械,這些還有工程類,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生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好就業的技術,熱門的職業技術,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女生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健康護理專業,建議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而且學校為了解決學生日後就業問題,會有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的綜合技能型人才,學員畢業後是推薦就業,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而且在學校學習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能證書。

高中畢業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可以學門長遠發展的技術,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學校安排就業,日後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有前景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當前令人眼花繚亂的專業中,有一些專業長期以來都廣受人們的歡迎,一直都是我國的大熱門專業,無論是在招生規模還是就業前景方面都是極為可觀的。網際網路行業是一門理論性與實踐性都非常強的的學科,對學生的個人專業技能有著很高的要求。目前這一專業的就業範圍十分廣泛,涉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高中畢業後學習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你好,高中畢業可以選擇的方向太多,這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作為即將要高考學生,在對自己的前途高度的負責的前提下,要多了解當今社會真實需求,同時要掌握大量有效資訊,而且對正面或負面資訊,都不要盲目相信或盲目不相信 這些資訊是用來分析的,分析除了要有確切的事實外,還更要有符合邏輯的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