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做什麼好,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2-01-11 11:25:13

1樓:衡水教育問答

初高中生必看-衡中畢業生給學弟學妹的忠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讀個大專,也可以去學個技術,然後讀書把學歷提上去考證,這樣會更好,早點做最好,別像我24歲高中畢業什麼都沒做好,現在在慢慢學習

3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可以學西點烘焙技術

來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專業西點師技術

做一名西點師,目前市場非常缺專業且掌握的產品配方新潮流行的西點師薪資和工作福利都很不錯

你可以考慮看看

4樓:江西新華豆豆

計算機這個有好多方向,看你想學啥了 設計,平面設計 ,動漫設計 還有軟體開發啥的 計算機工資待遇不用擔心,好行業。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6樓: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高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8樓:冼德文實念

我來回答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了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乙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公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表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如果你還年輕一點要多學習,多積累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祝你成功!

9樓:滿元修倫庚

這還用問?有能力什麼都能幹。靠個學歷混飯吃?一輩子給人打工?

這可不是有志男兒的一生。學歷只是乙個門檻,關鍵是有賺錢的能力,給人打工,那就只能勤勤懇懇的幹,進了企業就只看能力了,不給企業賺錢有學歷沒用的

10樓:雪中太陽花

高中畢業出來能做的工作, 關鍵不是能做什麼,而是你想做什麼,能力出眾,能言善道,就算沒有學歷也會有人要的,讀完大學後你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工作。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要被學歷所限制。

11樓:顏興彭溪

1、學電腦

電腦是很有用的,朝陽行業

全國大多數大學裡面都設有計算機系、資訊科技專業等如果不是本科學歷,但是你對自己的綜合素質有自信可以去學電腦,讓那些找不著工作的大學生無路可走2、學廚師

比電腦更朝陽,從古至今到未來都是朝陽行業。

人類再發達,也不能不吃飯。

一般只有職業技術學校才有這個專業,不必擔心與本科生撞車,學得精,只需一兩年,只想學個別菜系,只需幾個月就業率很高,薪水也很高,有的比白領、金領還高,廚師是十大高薪職業之一呢。

即使不能就業,也可以創業,

3、理髮

有些事情是需要天賦的,特別是關於美的感知。

你對自己是否有自信呢?

與開飯店相比

人每天至少吃三頓飯,但可以三年不理髮。

4、修車

不怕髒、不怕累、不怕沒素質的有錢人跟你裝蛋。

只要你能忍受上面幾點,汽修還是不錯的。也挺掙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有人說學歷很重要,決定了你的薪資高低,決定了你的社

會地位。也有人說,學歷不是唯一的標準,只要有能力,有技術,一樣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其實都沒有錯,但是這兩個都需要你有標準,比如你有高學歷,或者你有好技術。

如果你初高中學歷,沒有技術在外面能做的工作很多都是基礎性的,沒有技術可言的,隨時會被取代的工作,建議初高中畢業不要急於找工作,最好是找個技術學習一下,鍛鍊自己。

13樓:隋俊譽恭閎

這個復嘛,高中學歷的話,基本上去制大多崗位,bai都不行du的,人家都是

最起zhi碼要專科學歷以上。學歷門dao檻你就達不到。

很多崗位需要專業技能,你也達不到。

基本上你只能去電子廠當工人,或者去幹銷售(口才好的話),或者去建築工地當工人,也可以去飯店餐飲行業當服務員。

我覺得,你最好還是繼續讀書,最起碼有個大學學歷,好混點。不然門檻都沒達到就被人家拒之門外,再有能力人家又不認,那可就沒啥辦法了。

14樓:承菲僕鳥

你是說高中畢業後找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嗎?其實現在it是朝陽產業,發展前景專

很不錯的,還是掌握技能屬在這個領域發展空間比較大。不過,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方面的基礎啊?沒有也沒關係,我之前也是高中畢業學的計算機,在昌平青鳥學的網路,因為有很多方向,像是系統、**、資料庫等,所以你要是想學習可以去學校讓老師幫你分析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祝你好運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做服務員抄一類的工作,比如去餐廳或者做接待員,**推銷,簡單的體力活也可以,比如擦桌子,送快遞/外賣等等,因為這樣的工作可以鍛鍊你的溝通能力和吃苦耐勞,對以後在大學的生活肯定是有益無弊,而且享受自己勞動帶來的金幣也很快樂。

不過建議假期可以學學車,往雅思那邊考慮考慮,或者瘦**,學些高中時候來不及學的東西。

總之,這三個月過好了還是很有意思的,一定要安排好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只能在工廠打工,大多數企業招聘要求學歷是大專起步,所以無論選擇什麼專業,最好是讀大學

17樓:純數字的貓

乙個高中畢業的如果沒有什麼出眾的天賦或者特長或者對某個領域有強烈的興趣的話,如果家裡沒背景的,就想直接進入社會競爭的話,也只能做一些受人擺布的體力勞動。比如,做服務員,進入富士康。

那要是鐵了心不繼續讀書,還想活得體面。那只有自己經商了。腦子活,能吃苦就行。 可以開**店,做一些小買賣。

18樓:紫冰魯雅

高中學歷要想找個好工作很困難,只能在飯店,小店裡打打工,要不就是幹體力活,拿錢也不是很多,你高中畢業年紀還小,可以去學門手藝再來工作。

19樓:實在人

高中畢業生就業選擇一般要看個人能力了。當然社會招聘不光看能力,還要是證書和經驗。

其實高中畢業證其實作用不大,還是從最低點做起:例如收銀員、服務員、工人、管庫員、門衛、裝卸工……。一般高中畢業生適合的工作有很多,只要努力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積極肯幹……總會有乙個穩定的就業機會等著你。

20樓:皮以蓮鏡甲

擺正心態。好的工作要求也很高。所以你應該是要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因為現在中國的國情是比較看重學歷,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去進修乙個專業。多拿幾個文憑。然後你在列一張你想要有的工作的條件清單,然後再慢慢的找。

如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發現這些工作都很難達到你提出的要求。那就修改你的條件。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最後,提醒你。現實社會是很殘酷的。你要做好各種心理準備。

祝你找到你滿意的好工作!

21樓:郜訪彤儀燁

我也是乙個高中畢業生,我覺得還是去學習一門技術比較好,我現在在北京昌平校區北大青鳥學習網路工程師,這裡的學習氛圍良好,有獨特的教學模式和技術雄厚的技術團隊,他們把理論和實踐結合到一起,讓每個學生都實地操作,我的乙個學姐今年已經畢業,現在在一家外企工作,待遇很好,每天她臉上都掛著笑容,我非常羨慕她,不過一年後的我也會是這個樣子的,所以我對我的而未來充滿了自信,因為這個學校之需學一年就可以畢業,所謂用時短,效率高,希望你可以去網上查一下,祝你好運92

0391493

22樓:宛娜慈昌

可以到深圳市當普工,最低工資1300元/月,包食宿。還可以邊乾邊學習,考取技工證書,工資會提高,如果考到技師,那收入更高了。

23樓:任菊經秋

學習、培訓、充電!

無論是哪些方面,都是希望能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路在茫茫就業道路中,誰能指點或者是給我們乙個成功就業的平台很多,有很多的選擇

it行業,隨著網路在中國的發展。

網路工程師等it人才,已經是企業急需的熱門人才。

四川新華電腦學校(

www.scxh.cn

)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資訊化基地

有著雄厚的師資力量,優質的教學環境,豐富的教學經驗,先進的教學設施培養出了大批網路精英,同時我們與國內外數千家企業籤有就業用人協議,可以為畢業學生推薦適合其能力的工作崗位。

qq:47

4260020

24樓:k冬冬

這個也看你周圍環境,如果有親戚朋友做生意帶你走生意這行你不想讀書就跟親戚摸門路,如果什麼方位都沒有還是去上大學吧,有學歷以後找工作的時候輕鬆些,雖說現在大學生一大把,可是生在這個時代如果只有高中文憑以後出來工作高的高工資人家看學歷,不要學歷的工資低又看不上,會累很多

高中畢業生幹什麼比較好呢?

25樓:團長是

1、文員

其實對於很bai多女生來說,文du職類的工作,在zhi早期是一dao個不錯的選擇。特

專別是身高足夠,長相不屬錯的女生,大部分公司的前台都需要這樣的人,不需要你有多好的學歷,只要擔任簡單的接待工作就可以了。

2、銷售

這一條對於很多男生比較適合,當然女生也比較適合,大部分女生可以去做化妝品、護膚品之類的推廣。男生在房地產、保險等領域比較多。當然銷售其實算是乙個不錯的工作了,只要你口才夠好,每個月的薪資待遇還是比較客觀的。

3、工人

進入工廠裡面工作,是大部分人的選擇。畢竟工廠裡面包吃包住,雖然辛苦點,但是辛苦也是有回報的。不過薪資待遇通常不會很高。

並且長時間工作對於體力的要求也比較大,所以幾乎年輕人可以堅持,但是年紀大了,就沒有辦法長時間的堅持了。

4、客服

客服類的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怎麼高,但是這個工作的壓力也挺大。每天需要和各種各樣的人說話,解答對方的問題,對於個人的素質以及反應能力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這型別的工作,一般人還真的沒有辦法勝任。

5、物流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

高中畢業幹什麼好,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我的未來在 我還能做什麼?每個落榜生,或許都這樣問過自己。在自我否定的同時,他們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未來的路在何方。而有的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的家長把不得之後的失落心情轉嫁到孩子身上,讓原本脆弱的孩子更加不堪一擊。其實,在現在重能力輕學歷的社會狀態下,有很多落榜生通過學習一門熱門的技術成材的事例有很...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

交通運輸類 在專科專業中,交通運輸門類包括7個專業類,分別是鐵道運輸類 道路運輸類 水上運輸類 航空運輸類 管道運輸類 城市軌道運輸類 郵政類。鐵道運輸類專業主要有鐵道車輛 鐵道工程技術 交通運輸管理 鐵道交通運營管理 道路橋梁工程技術。管道運輸類專業主要有管道工程技術等。優勢 畢業後直接面向交通航...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當前令人眼花繚亂的專業中,有一些專業長期以來都廣受人們的歡迎,一直都是我國的大熱門專業,無論是在招生規模還是就業前景方面都是極為可觀的。網際網路行業是一門理論性與實踐性都非常強的的學科,對學生的個人專業技能有著很高的要求。目前這一專業的就業範圍十分廣泛,涉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