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混凝土的製備,成型和養護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2-01-11 11:30:11

1樓:侯修齊

防水混凝土除了需要留置抗壓強度試塊外,還需要留置抗滲試塊。按照最新的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7.4.

1的要求,抗壓強度的試塊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檢查數量如下:每拌製100盤且不超過100m3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每工作班拌製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連續澆築超過1000m3時,每200m3取樣不得少於一次;每一樓層取樣不得少於一次;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試件。檢查強度的試件按照標準7.

1.1的規定,採用28d標準養護或按照設計規定齡期進行標準養護。 防水抗滲屬於耐久性指標,按照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7.

3.6的要求,應在施工現場隨機抽取試件進行耐久性試驗,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應少於一次,留置試件數量復合gb/t50082《普通混凝土長期效能和耐久性能試驗方法標準》的要求,而按照上述規範,抗滲試塊為6塊一組,採用養護室標準養護。

混凝土試件養護有哪些要求?

2樓:j**a可以創造

標準養護:溫度為20±2℃,相對濕度不低於95%。養護看具體要求,標準養護齡期為28d。

對橋梁的墩台、梁部、隧道的襯砌等重要結構以及設計要求的部位還需進行同條件養護,同條件養護的要求可以參照《鐵路工程結構混凝土強度檢測規程》。

連續澆築抗滲混凝土每500立方應留置一組抗滲試件(一組為6塊抗滲試件),且每項工程不少飢2組。採用預伴混凝土的抗滲試件,留置組數應視結構的規模和要求而定。混凝土的抗滲效能,應採用標準條件下養護混凝土抗滲試件的試驗結果評定。

2、冬季施工檢驗摻用防凍劑的混凝土抗滲效能,應增加留置與工程同條件養護28天,在標準養護28天後進行抗滲試驗的試件。

砼試塊標準養護 同條件養護 自然養護區別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3樓:100861司馬

採用標準養護的試件,成型後應覆蓋表面,防止水分蒸發,並應在室溫為(20±5℃)的情況下靜止1至2晝夜,然後編號、拆模。

拆模後的試件,應立即在(20±2)℃相對濕度95%以上的標準中養護。在標準養護室內試件應放在架上,彼此間隔10~20mm,並應避免用水直接沖刷試件。

當無標準養護室時,混凝土試件可在(20±2)℃的不流動的氫氧化鈣飽和溶液中養護,水德ph值不應小於7

採用與構築物或構件同條件養護的試件,成型後立即覆蓋,試件的拆模時間可與實際構件的拆模時間相同,拆模後該試件仍應保持同條件養護。

防水混凝土應自然養護,其養護時間不應少於多少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一下混凝土自然養護的概念是指在自然氣溫條件下(高於+5°c),對混凝土採取的覆蓋、澆水潤濕、擋風、保溫等養護措施。

自然養護可以分為覆蓋澆水養護和塑料薄膜養護兩種。

(1) 覆蓋澆水養護是根據外界氣溫一般應在混凝土澆築完畢後3—12h內用草簾、蘆席、麻袋、鋸末、濕土和溼砂等適當的材料將混凝土覆蓋,並經常澆水保持濕潤。 混凝土澆水養護日期,對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和礦渣水泥拌製的混凝土不得少於7晝夜。;摻用緩凝性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晝夜;當用礬土水泥時,不得少於3晝夜。

每天的澆水的次數已能保持混凝土具有足夠的濕潤狀態為宜,當氣溫在15°c以上時,在混凝土澆築過後的3晝夜中,白天至少每3小時澆水一次,夜間也應澆水了兩次,在以後的養護中,每天至少澆水3次左右(當然當氣溫乾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大澆水的次數)。

對於較大面積(或是體積)的混凝土,應採用「蓄水養護」對於儲水池一類工程可在拆除內模、混凝土達到一定強度後澆水養護;對於地下結構或是基礎,可以再起表面塗刷瀝青乳液或用土回填以代替灑水養護。

(2)塑料薄膜養護是指以塑料薄膜偉覆蓋物使混凝土與空氣相隔,水分不在被蒸發,水泥靠混凝土中的水分完成水化作用已達到凝結硬化。這種方法可以直接將塑料拔模覆蓋在混凝土的表面上,或是將塑料乳液噴灑在混凝土構件的便面上,等到乳液揮發後,在混凝土表面結合成一層塑料薄膜,以使混凝土構件與空氣隔絕,使之混凝土中的水分不再蒸發而完成水化作用。 噴灑塑料薄膜養護的缺點是28d混凝土強度偏低8%左右,又由於成膜較薄,不能完全達到絕熱、隔凍的作用,所以在夏季的時候用此種方法是要加上防曬設施(不得少於24h),不然會導致混凝土產生絲狀裂縫。

總的來說,自然養護成本低、效果好、但養護期長,為了縮短養護期,提高模板的周轉率和場地的利用率,一般生產預製構件時適宜加熱養護。

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請點選採納吧!謝了!

5樓:李逍遙

要看天氣,天氣熱就久一點

防水混凝土試驗取樣和試件留置及養護有哪些要求

6樓:山特機械

(1)抗壓強度試塊的留置方法和數量均按普通混凝土規定c

(2)抗滲試塊的留置:

1)同一混凝土強度等級、同一抗滲等級、同一配合比、同種原材料,每單位工程不少於兩組。

2)試塊應在澆築地點製做,其中至少一組應在標準條件下養護。其餘試塊應與構件相同條件下養護。

3)試樣要有代表性,應在攪拌後第三盤至攪拌結束前30min之間取樣。

4)每組試樣包括同條件試塊、抗滲試塊、強度試塊的試樣,必須取自同一次拌製的混凝土拌合物。

(3)抗滲試件以6塊為一組,試件為頂面直徑175mm、底面直徑185mm、高150mm的圓台體、試件成型後24h拆模,然後分別進行養護和同條件養護。養護期不少於28d,不超過90d。

混凝土泌水和灑水養護,感覺是不是矛盾的兩個方面啊

北城 混凝土泌水和灑水養護,不矛盾 混凝土在運輸 振搗 泵送的過程 現粗骨料下沉,水分上浮的現象稱為混凝土泌水。泌水是新拌混凝土工作性一個重要方面。通常,描述混凝土泌水特性的指標有泌水量 即混凝土拌和物單位面積的平均泌水量 和泌水率 即泌水量對混凝土拌和物之比含水量之比 養護 混凝土澆築後在一定時間...

金邊吊蘭的養護,養金邊吊蘭和養綠葉吊蘭有什麼不同

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喜半蔭,夏季忌烈日,土壤要求疏鬆肥沃,室溫20 時,莖葉生長迅速,冬季溫度要求不低於5 繁殖培育 常用分株繁殖,於春季3月份也就是出溫室前分離叢生的老株,進行分栽即可,或將匍匐莖上的小植株剪下栽培,也能很快長成大株。吊蘭很喜肥,故在栽培過程中肥水要充足,生長期每10天施一次追肥...

c30毛石混凝土和c30混凝土的區別是什麼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c代表混凝土的意思,英語是 concrete,所以就以第一個字母來表示,30表示混凝土的標準抗壓強度 30n mm2 c30簡單的說就是水泥的強度等級!c30混泥土標準 水 175kg 水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 配合比為 0.38 1 1.11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