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鋼瓦做屋頂防水和用塑料雨棚之類的擋雨有什麼區別呢?哪個價格更低?效果呢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瀦咪咪

如果是家庭屋頂的話我認為用彩鋼瓦,據我了解:

1.雖然彩鋼瓦的施工週期比雨棚的要慢,因為瓦片上灰不當可能要二次裝修,但是彩瓦比較耐用,散熱好。

2.塑料雨棚的**雖然比彩鋼瓦的要便,但是雨棚要買就要大面積購買,當然如果你的屋頂比較大的話不防可以考慮。

3.我想向你推薦下,如果想採用雨棚的話可以睇下彩鋼板,因為彩鋼板無論是外型、色澤的整體效果比塑料雨棚的好,雖然安裝、施工週期都跟塑料雨棚相差不大,但是彩鋼板比塑料雨棚耐用。

2樓:

鋼的比塑料的耐太陽曬

用彩鋼瓦做屋頂防水和用塑料雨棚之類的擋雨有什麼區別呢?哪個**更低?效果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塑料的便宜,不過壽命短,一般5年就是壞掉,彩鋼可以用到10多年,如果就為了防水,建議還是用專業的防水材料,比如防水油膏之類的,**要低好幾倍

房頂是做防水好,還是做彩鋼屋頂好

4樓:一目了然老師

房頂做彩鋼屋頂好於直接做防水。

屋頂做防水,只是單純的頂面做一道防水,作用單單就是防止滲漏;

平房的屋頂做彩鋼瓦(如下圖),彩鋼板屋頂會與原來平頂有一定的間隙,在保證不滲水的同時還會具有隔熱保溫保溫作用,優於只單純做防水保溫;另外樓頂彩鋼板的使用壽命,要比防水材料的使用壽命長——雖然**偏高於防水,但按它們的使用壽命計算,價效比要高於防水材料。

平頂再做彩鋼板二次頂棚,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中間層的大小——隔層越高,骨架的材質越好、**越高。如果不考慮空間的再次使用,中間脊頂位置抬高高度按跨度計算、能順暢走水就可以。

5樓:亥實

請問做彩鋼屋頂多小錢一平公尺

雨棚用什麼材質的好呀?

6樓:zhurenyan水瓶

耐力板雨棚比較好。

耐力板就是平常在高速公路看到的兩旁的隔音材料、武警的防爆盾。

耐力板雨棚卻能有效的進行抗紫外線隔熱,其原理在於頂部的耐力板表面具有uv塗層,這種uv塗層不僅可以有效地抗紫外線,還能很好的保護板材,增加板材使用壽命。

此外,耐力板便捷易運輸、可彎曲、適用多種場合。

耐力板的效能

(一)機械效能

1、抗衝擊強度:pc耐力板抗衝擊效能極佳,它的抗衝擊性是同厚度玻璃的250倍,是亞克力板材的30倍。

pc耐力板的衝擊強度有如「透明鋼板」之稱。

2、拉伸強度好,pc耐力板耐熱性佳,即使在120℃,其拉伸強度仍可達350kgf/cm2。

3、彎曲強度:pc耐力板抗彎性良好,即使彎曲角度達90°,仍不斷裂。

4、抗疲勞與抗蠕變性:pc耐力板抗蠕變性在熱塑性塑膠中是最好的。即使在高溫下其蠕變仍很小。

(二)熱效能

1、熔形溫度:pc耐力板熔形溫度135℃,其連續使用溫度達120℃。

2、線膨脹係數:線膨脹係數為7×10-5cm/cm/℃在塑膠中屬較小的。

3、脆化溫度:pc耐力板脆化溫度為-40℃,最低連續使用溫度為-30℃,是一般塑膠不可比的。

4、燃燒性:pc耐力板屬難燃自熄性塑膠之一,其在高溫加熱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

7樓:魔戒最後的傳奇

雨棚顧名思義也就是乙個擋雨用的建築,但是發展到現在已經從以前的石棉瓦、玻璃、陽光板發展到現在耐力板雨棚。在意義上它也不再是乙個簡單的擋雨建築了,現在的它能隔熱、能防紫外線、能按需定製融入任何場合、能自動防雨、能抗12級颱風、能抗35mm厚積雪、能自動排水、能自動清洗等等等等優點。這就是現在熱銷的耐力板雨棚,下面跟著至尊卡爾去看看他們家安裝耐力板雨棚**例項。

由於陽光房建築成本高,維護成本高,不能有效隔熱、通風等特點,做為家庭休閒雨棚的用途,現代的耐力板雨棚更是替代陽光房的最好建築。

現代基本每家每戶都會有至少一輛的汽車,但是愛車在太陽下暴曬,雨水沖刷,樹葉、工業粉塵、大雪侵蝕對愛車造成持續的傷害,總會讓主人心疼,而且一到惡劣天氣便會造成上下車不變,出行不便等。這時耐力板雨棚的確是以救世主的模樣出現,方便生活,方便家人。

從入戶門到大門這一塊,如果不安裝耐力板雨棚的話,的確是家裡最大的損失。一款按需定製的耐力板雨棚輕鬆營造乙個室外活動空間,好不悠閒。

看完這些家庭耐力板雨棚**例項,相信大家已經了解到了它的作用,方便生活,方便家人,輕鬆營造家庭室外活動空間等等等等。現在這款耐力板雨棚就擺在您的面前。至尊卡爾

8樓:快樂的貓咪喵喵

雨棚的材質很多主要種,主要是看你自己的需求。

1,可以用水泥石棉瓦楞板,檔次最低,但是成本最低。不透光,但實惠好用。

2,聚碳酸脂陽光板,透光效果好,遮陽,上檔次,效果是非常好。

3、pc板透光率高,可與玻璃相妣美。抗曬的效果好,***。

4、用玻璃雨棚,玻璃雨棚的透光性較強,比較適合於作種花草樹木的雨棚。

9樓:後八小河

陽台用作採光的,所以還是透明材料比較好是吧,簡單分析一下,耐力板和陽光板都是用pc做的,不同的是耐力板是實心的,陽光板是中空的,就**上來看,同等質量(注意是同等質量)的2種材料,耐力板要比陽光板貴很多,如果您家裡樓上沒有人喜歡亂丟花盆話,沒必要用做防彈玻璃的耐力板吧,再者就耐日照來看,pc在紫外線照射下是會降解的,處理的辦法是在板材表面共擠uv層,而這個uv層的厚度直接影響到板材的使用壽命,pc板也分全新料和非全新料(這個裡面的東西更複雜),我建議您在當地找經銷商時要求其提供一定時間的質量保證,有5年的,10年的。至於玻璃抗老化,耐用是不用說的,只是安裝上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材料很多的,陽光板、pvc瓦、耐力板都可以的。耐力板是最好的,抗衝擊力也很好,但是造價相對來說會高一點。塑鋼瓦安裝方便,防雨性也很好可是容易老化。

還有可以用合金彩色鋁板也很不錯,價位也不是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雨棚還是遮陽棚,雨棚用玻璃的最好,

12樓:卓誠娟子

雨棚,好點的,現在就是耐力板的吧,但是小心商家的狡詐,訂單時他給你說2釐的結果後面估計給你做的是:1.2釐的。

你找他理論,估計他還會說,市場上都是叫這樣的板「1.2釐」的,2釐呀,這真是好無恥!

所以你選擇的時候,自己要先講清楚,免費被騙。

彩鋼瓦不用釘子,直接用膠粘在鋁塑板雨棚上牢固嗎?使用彩鋼瓦還是彩鋼板更有利於防水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彩鋼板本身的物理形態決定了它的防水特性,還有通過壓制製成瓦式的,可以有效的引導雨水,除非排水量過大,完全淹過彩鋼板的凹槽,至於你說的裝泡沫夾心,完全沒有意義,該漏的還是漏,只是延緩了漏水的時間而已 裝修的時候給彩鋼板裝泡沫夾心是為了加強保溫效能的 還有 彩鋼板現在都跟彩鋼瓦做成乙個樣式的,防水方面是一樣的,只是彩鋼瓦的壽命更久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裝彩鋼板肯定能有效防水的,最好用彩鋼瓦,膠粘是可以的,最好找活動房公司,他們應該對泡沫與彩鋼的聯接有經驗,活動房就是彩鋼泡沫這類東西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彩鋼瓦有明扣和暗扣之分,一般屋面上的用暗扣彩鋼瓦,做這個一般用矽酮耐侯密封膠~鋼結構公司 和 活動板房公司 都可以做這個!

想做屋頂,彩鋼瓦跟樹脂瓦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6樓:

樹脂瓦。

彩鋼瓦也稱金屬瓦、鍍鋁鋅鋼板瓦,它是由鍍鋁鋅鋼板壓成瓦形,表面層可用彩色陶粒或進行烤漆處理,而隔熱效果、隔音效果等方面的話,隔熱效果最好的就是用鍍膜彩鋼瓦,隔音最後的就是用雙夾層彩鋼瓦,造價最低的就是用普通彩鋼瓦,所以決定選擇彩鋼瓦的時候,要考慮到自己的實際所需要的情況。

不過,與樹脂瓦作對比,彩鋼瓦的保溫效能一般,阻燃性一般,隔音降噪比較差,尤其是下雨颳風,聲音比較響。

樹脂瓦顧名思義就是採用的樹脂材料製作的瓦,主要原料是丙烯腈、苯乙烯、丙烯酸橡膠三種物質,樹脂瓦顏色好看,輕巧,屬於環保產品。

樹脂瓦一般面積都很大,需要接縫的地方很少,所以在防水上有了一定的保障;而且由於合成樹脂瓦是化工產品,合成樹脂瓦的重量非常輕,這不僅讓安裝程式變得簡便,而且也減少了房屋的承重量,所以在施工的時候要比彩鋼瓦更快速。

樹脂瓦是仿古仿琉璃瓦設計,繼承了琉璃瓦的美觀外形,擯棄了它的缺點,是琉璃瓦和彩鋼瓦的公升級換代產品,而樹脂瓦與彩鋼鐵皮瓦相比,樹脂瓦更耐腐蝕更加隔音更加美觀,而且造型美觀立體感強,顏色極具中國元素,而且價效比相對比較高適用農村客戶群體,但是屋面容易褪色、老化,使用的年限比較短。

17樓:起航

也不是只有這兩種選擇,現在還有一種鋁鎂錳屋面板相對不錯。耐腐蝕、美觀、重量輕、強度大、易加工成型。當然造價方面彩鋼瓦和樹脂瓦可能要低一點。

18樓:一次桑麻

樹脂瓦,密度小,種類輕,耐腐蝕抗老化有著較好的屋面承載能力,而彩鋼瓦的保溫性、阻燃性、隔音降噪性相對來說都比較一般了,較易生鏽,最好不建議用在自建房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彩鋼瓦和樹脂瓦各有優缺點。衡量下**和使用壽命。應該是樹脂瓦更耐久一點。

20樓:雨落千音

首先從彩鋼瓦的來說,彩鋼瓦其實是有。鋼片壓制成型,然後在上面塗上防曬防鏽塗料,不佔空間,薄,而且還耐用。但是到下雨天他就很糟糕了。

因為雨點落到彩鋼瓦上會形成很大的聲響。如果住在樓層頂部的那些是一些喜歡安靜的人,那選擇彩鋼瓦可能會大失所望。因為彩鋼瓦他壓制形成乙個很大的空腔。

而且他又是個鋼結構,並且很薄。只要是物體落在上面,就如同敲鼓一樣的原理,使雨聲擴大化,為住戶的睡眠造成了不少困擾。

彩鋼瓦與樹脂瓦都有他們個新的優勢。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會選擇相對於大眾化的彩鋼瓦,因為我家現在的廚房頂就是彩鋼瓦。最多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經久耐用。

但是大多數認得選擇我不知道,只針對個人而言。現在除了彩鋼瓦和樹脂瓦還有一種新型的夾心泡沫彩鋼瓦。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彩鋼瓦和樹脂瓦呢?

市面上的夾心泡沫彩鋼瓦明顯比他們二者好用。

雨棚雨棚屋頂在做一層防水,可以用什麼材料做,還有工序是什麼?

21樓:家裡不漏水

雨棚是什麼材料做的,彩鋼?如何漏水法,不同情況,維修方案都不同的,更多資訊,更好建議

22樓:魔茶仁義門

用防水的料·那個到材料店裡問下他就會告訴你·工序你就找個裝修工人咯·他也會交你的,尋找專業人士

屋面做防水一般採用什麼樣的防水材料? 5

23樓:博洛尼家裝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高,家居裝飾和家具的檔次也同時提高,但是防水不到位,精美的裝飾已經消失,這讓很多業主頭疼。然而,仍然有很多人願意冒險進行家庭裝修防水,但是家庭防水不能冒險,必須避免未來的麻煩。

1、基層防水家居裝飾通常會先進行水電裝修。水電改造後,勢必會破壞原開發商製作的防水層,因此必須立即在基層進行防水處理。首先,必須對基底表面進行合格的除塵,該表面應光滑、堅實、乾淨,無浮灰和油汙。

之後,先在牆上塗防水層,然後在地面上塗,防水層厚度不得小於國家驗收標準的1.5公釐。防水層完工後,如果你還想在上面貼瓷磚,你應該繼續在防水層上貼保護層,否則在貼瓷磚的過程中,防水層會被損壞。

通常,保護層由水泥和介面劑製成,然後是剛性防水材料,混合均勻並塗刷。這種混合料凝結後的強度高於普通混凝土材料,因此這種防水可以得到保證。

2、儘管馬桶防水塗料受自然環境影響很小,但它與水相接觸時間很長,因此馬桶防水塗料需要具有優異的防水性和粘結性。淋浴區的防水塗層需要塗在牆壁上180cm或用牆壁覆蓋,非淋浴牆的塗層高度不應小於30cm。衛生間牆壁和地板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管道之間的接縫處的防水處理不應被忽視,並且必須考慮邊角的應用。

防水工程完工後,應及時進行閉水試驗,確保防水層塗層合格。

3、廚房防水廚房是家庭生活的關鍵。在家庭裝修中,業主也更加注重廚房裝修。廚房需要防水嗎?

這是每個人都關心的問題。許多人不知道廚房是否需要防水,所以廚房應該防水嗎?廚房也是防水的重點,因為洗碗碟和廚房用具會不同程度地溢位水,水很容易沿著地漏的縫隙長時間洩漏,導致漏水。

因此,廚房也需要防水。一般建議廚房的地板和牆壁應該轉動0.3公尺,以防進水。

最好在放置洗滌盆的牆上設定一層防水保護層。

4、一些業主認為陽台的防水處理是可選的,但不是。暴露的陽台暴露在外部環境中,雨雪過後,陽台上不可避免地會形成水。為了防止雨雪滲入樓下,有必要做防水工作。

即使陽台是關閉的,一些使用者也會在上面設定洗衣機或拖把池,所以防水處理同樣重要。

5、質量保證一般建材超市的產品都有明顯的標識,而且商品**也很正常,所以假冒偽劣產品不容易出現。購買時,我們應該選擇乙個相對知名的品牌,真正的環保防水材料應該有十環認證或ctc環保認證和產品認證。此外,購買防水塗料時,注意製造商的服務措施。

一般來說,正規製造商在銷售產品時會有相對標準化的售前、售中和售後服務,而且解決退貨和退貨等糾紛相對容易。

彩鋼瓦漏水怎麼做防水

情況一 由於屋面彩鋼瓦的型號溝淺,下大雨的時候,雨水排出不暢反漫上屋脊致使屋面漏水,具體漏水現象為 屋面屋脊處漏水嚴重。解決方案 除了更換彩鋼瓦型號外,只能在屋脊處用膠封堵。使用泛水板效果不顯著。情況二 在屋面彩鋼瓦安裝的過程中,被各種外界原因小孔貫穿,致使漏水。具體漏水現象為 屋面出現滴水現象。解...

屋頂漏水用防水塗料行嗎,屋頂漏水用什麼防水塗料好?

優勝加盟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

木屋建造屋頂防水技術,木屋屋頂防水怎麼做

土巴兔裝修 儘管現在建築物大多是採用鋼筋水泥的材料建造而成,它們也能讓建築物顯得特別的穩固和牢靠,但是鋼筋水泥建造的房屋總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很多人在裡面入住之後,都會覺得很壓印。偏向自然的人就希望能夠入住在木屋這類的房子裡,木屋儘管夠自然,但也需要做好屋頂的防水工作,夏季的時候才不會有漏水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