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蓋屋頂防水怎麼做,房頂做防水怎麼做最好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

第一個問題:新老牆體接縫處用水泥加107膠粘ep防水卷材,新老牆體都要粘30公分以上,防水卷材外正常粉刷做面層即可。

第二個問題:要分上人或不上人屋面的,上人屋面要複雜的多。建議做sbs防水卷材,比較容易操作。

ep防水施工方法:

1.清理基層

基層要求平整,表面無酥鬆、起砂、裂紋,基層若干燥需先灑水溼潤。

2.配製水泥粘結劑

(1)水泥新增m-3建築膠粉的配製方法:

a按超濃縮建築膠粉m-3:水=1:200的比例混合攪拌,待m-3膠粉全部溶解後即成環保型建築膠液;

b按m-3建築膠液:水:水泥=1~1.5:3:10的比例混合。先將水泥加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後再加入建築膠液並攪拌至無凝塊、無沉澱、均勻即可使用。

(2)水泥新增m-4強力粘結劑的配製方法:

按m-4:水:水泥=1:

20~25:50的比例混合。先將1kg m-4強力粘結劑溶入10k**中,攪拌後靜置15分鐘,然後按上述比例再加水10~15kg,攪拌均勻後分多次加入水泥50kg,攪拌至無凝塊、無沉澱、均勻即可使用。

3.細部節點處理

在大面積鋪貼防水層前,應按節點構造圖要求,在需要增加附加層的部位,如雨水口、天溝、陰角、陽角、管道口附近等處先作附加層。

4.密封特殊部位

落水口、排氣孔、上下水管道口、地漏等特殊部位用m-2雙組份高分子複合防水塗料密封。

5.防水層質量檢驗

防水層施工完工後,應認真檢查整個工程的各個部位,發現問題及時修補,卷材施工時執行有空鼓現象,但空鼓面積不得超過15%,且搭接處不得空鼓。若空鼓面積較大,應用裁刀割開,用水泥漿貼實並將裁口處用卷材補上。經檢查確認防水層無問題時方可作防護層。

有條件做蓄水試驗的工程,應做蓄水試驗24小時,經檢查確認不滲漏後,再做防護層。

6.施工防護層

平面防護層可採用水泥砂漿,細石砼或塊狀防護層。立面防護層可採用水泥砂漿,聚苯板或磚砌體保護。

sbs防水施工方法:

一、改性瀝青卷材熱熔施工法:

1、熱熔法施工流程:清理基層→塗刷基層處理劑→附加層→鋪貼卷材→熱熔封邊→試水→保護層。

2、熱熔法施工方案:

(1)基層處理:找平層應平整、密實、乾淨、乾燥、含水率≤9%不允許有起砂、掉灰現象。

(2)基層sbs冷底油的塗刷。塗基層sbs冷底油前要首先檢查詢平層的質量和乾燥程度並加以清掃,符合要求後方可進行,在大面積塗刷基層sbs冷底油前,用毛刷清理節點,周邊、陰角等部位。

a、施工時先將sbs冷底油攪拌均勻。

b、基層sbs冷底油塗刷前,應根據基層處理劑乾燥時間的長短和施工進度快慢確定。

(3)施工順序:先做好節點→附加層→細部處理→鋪貼卷材

(4)卷材的鋪貼採用滾鋪法

這是一種不卷材而邊加熱烘考邊滾動卷材鋪貼的方法。

a、起始端卷材的鋪貼:將卷材置於起始位置,對好長、短方向搭接縫,滋展卷材1000mm左右,掀開已的部分,開啟噴槍點火,噴槍頭與卷材保持50-100mm距離,與基層呈30-45°角,將火焰對準卷材與基層交接處,同時,加熱卷材底面熱熔膠面和基層,至熱熔膠層出現黑色光澤,發亮至稍有微泡出現,慢慢放下卷材平鋪於基層,然後用排汽錕壓實使卷材與基層粘結牢固。

b、搭接縫施工:熱熔卷材表面一般有一層防粘隔離紙,因此在熱熔粘結接縫之前,應先將下層卷材表面的隔離紙燒掉,以利搭接牢固嚴密,長邊搭接寬度為80mm,短邊搭接寬度為120mm?。

操作時,由持槍人手持燙板(隔火板)柄,將燙板沿搭接粉線後退,噴槍火焰隨燙板移動,噴槍應離開卷材50-100mm,貼靠燙板。移動速度要控制合適,以剛好熔去隔離紙為宜。燙板和噴槍要密切配合,以免燒損卷材。

排氣和輥壓方法與前述相同。

c、複雜部位附加增強層的鋪貼

其要點為:需增強部位基層一般需塗刷一遍sbs冷底油作基層處理,以便於較好地粘接增強層;加強附加增強層卷材後應及時貼上,因此加熱前應先作試貼,以提高貼上速度;附加增強部位較小時,宜採用手持汽油噴槍施工。

d、在陰陽角交接處、穿牆套管、天溝、水落口、收頭等接點部位,必須仔細鋪平、貼緊、壓實、收頭牢靠,符合設計要求和防水工程技術規範等有關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接縫的地方用密封膏填充就可以了,屋面的話最好還是要用防水卷材做一下。可以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用火烤了粘。

3樓:濟南偉路防水

地面以及縫隙建議用js或者聚氨酯 屋面做一層sbs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瀝青防水,水泥基防水都可以啊

房頂做防水怎麼做最好

5樓:土巴兔裝修

樓頂是需要做好防水工程,這樣室內才不會有漏水、滲水的情況,日後幾十年居住在房子裡面也不擔心。商品房、辦公大廈、自建房等地的樓頂都需要特別的做好防水工作。但是,樓頂防水怎麼做最好?

隨著樓頂防水材料的增多、各種方法的普及等,樓頂防水的方法也越來越多了,需要做樓頂防水的人反而不知道該採用哪種方法比較好。

樓頂防水方法推薦

一個就是使用防水卷材,一個就是防水塗料和砂漿防水劑一起結合施工,不過使用的最普遍的還是後者。因為屋頂要長期接受日晒雨淋的侵蝕,所以單純的使用砂漿防水劑沒有柔韌性,長期下來可能會出現開裂等情況,所以需要先塗刷一個具有柔韌性的k11防水漿料柔韌型,然後再做一個砂漿防水劑的保護層,這樣就可以滿足防水的需求了。

樓頂防水施工步驟

基面清理乾淨,含水率不大於9%,平整密實,各節點收頭整齊、完備,符合要求。

二、第一道防水層

(1)、鋪設柔性防水層,選擇塗料或卷材都可以。其施工條件要求基面含水率不大於9%,所以適宜在天氣炎熱且連晴5天以後的夏季施工。完工後,應做蓄水實驗。

(2)、如做塗料防水,以“一布兩塗”為例:清理乾淨基層後,滿刷一遍塗料,乾燥成膜後,鋪設一層玻纖布胎體增強材料,並在已展平的表面上滿刷一層塗料固定,乾燥後進行下一遍塗料施工。防水塗膜的總厚度應在3毫米以上。

(3)、如做防水卷材施工,清理乾淨基層後,在卷材反面和基層刷粘結膠,按彈好的基準線由遠而近的貼上、輥壓,最後做接縫收頭檢查處理。

三、第二道防水層

鋪設剛性防水層,應在第一道柔性防水層完成後的兩天左右進行施工,主要以高階脂肪酸類砂漿防水劑、水泥、砂子、細石骨料、纖維為基本材料,防水層厚度應為20-30毫米。

(1)、按規範要求安裝分格木條,分格設定為4000毫米×4000毫米。然後灑水使基面溼潤,但不得有積水。

(2)、按由遠到近、先高後低的順序,將配製好的砂漿或細石混凝土進行逐個分格施工,同一分格一次完成,抹平壓實。

(3)、初凝後,取出分格木條,壓光並修整分格縫。

(4)、採用柔性密封材料嵌填分格縫,處理表面收口。施工完成後注意灑水養護。

(5)、如有屋面種植土,應在盡短的時間內覆蓋上種植土。

四、屋面先用水泥做然後刷防水塗料

選一個晴天,地平面是乾燥的,把地平面清掃乾淨,不能有太多的灰。在屋面上鋪上纖維布,纖維網之類的東西(有更好的材料當然更好),然後在上面刷防水塗料(市面上有很多,有的專業的防水公司防水塗料是自己配的)。這樣,布就和屋面“粘”在一起了,這就在屋面上形成了一層膜。

這個膜就是防水的。等防水塗料幹了以後,再在上面再刷一層.如果屋面上有女兒牆,牆底邊也要做防水,30釐米高就行了,鋪卷材的。

做完防水後,等防水塗料幹了,再在上面貼磚.防水卷材,注意搭接的地方大點,上反的高點,如果覺得不保險的話可以再做層防水砂漿保護層,裝修時改了一點樓頂結構-開啟了一個口子做樓梯,現在開口處一直滲水誰有辦法幫幫忙有專門補漏水的,他們用的是瀝青,做防水用油氈瀝青打幾個力工,買點水泥,沙石料,給開口處在堵上!如果是頂樓,那麼就找物業,讓他們在屋頂加鋪一層油氈,或瀝青.

如果時樓上有人住,那就就要看具體情況,是樓層間水泥有空隙還是順著水管留下來的,還有就是樓層間水管破裂,如果是第一種在樓上一家地面,和自己家房頂鋪一層防水塗料,如果是順水管,那麼就在水管附近鋪防水塗料就好了,如果是水管破裂導致的,還是要找物業,更換水管在開口部位周圍用鑿子鑿花,用水淋溼,掃水泥灰。過一層砂漿。做保養3-5天后用911聚氨酯非焦油防水刷一遍,鋪一層纖維網,在刷一層。

等防水乾了以後,在過一層保護砂漿。

樓頂防水怎麼做最好?在做樓頂防水施工的時候,必須要結合實際的情況來採用相應的方法,保證防水施工的效果。樓頂防水工程在長期的日晒雨淋中的作用是會慢慢流失掉的,所以每隔幾年就需要做一些樓頂防水的工程專案,保證樓頂防水的效果可以一直維持。

樓頂防水應該要委託給專業的裝修公司,保證做出來的樓頂防水的質量和效果。

6樓:興斐雷傲菡

屋頂防水做法的介紹

1、刷開始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保證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沒有遺漏,和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兩次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些時間間隔,待開始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根據塗料而定。間隔時間過短,防水的效果將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預防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要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應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和基層結合牢固,沒有裂紋,沒有氣泡,沒有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如有滲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木屋建造屋頂防水技術,木屋屋頂防水怎麼做

土巴兔裝修 儘管現在建築物大多是採用鋼筋水泥的材料建造而成,它們也能讓建築物顯得特別的穩固和牢靠,但是鋼筋水泥建造的房屋總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很多人在裡面入住之後,都會覺得很壓印。偏向自然的人就希望能夠入住在木屋這類的房子裡,木屋儘管夠自然,但也需要做好屋頂的防水工作,夏季的時候才不會有漏水的情況...

木屋屋頂防水怎麼做,木屋會漏雨嗎,木屋屋頂怎樣做到不漏雨

土巴兔裝修 儘管現在建築物大多是採用鋼筋水泥的材料建造而成,它們也能讓建築物顯得特別的穩固和牢靠,但是鋼筋水泥建造的房屋總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很多人在裡面入住之後,都會覺得很壓印。偏向自然的人就希望能夠入住在木屋這類的房子裡,木屋儘管夠自然,但也需要做好屋頂的防水工作,夏季的時候才不會有漏水的情況...

房頂用什麼材料做防水好,屋頂防水工程用什麼防水材料比較好啊?

一,屋頂漏水要先找漏,找漏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在農村,仍有大量瓦房,當出現因瓦片破損而出現的屋頂滲漏時,只要更換瓦片即可...